林内设计私宴北京站落幕,关于温度设计的真谛都在这里!

icon 2019-11-01 18:57:30
icon 0

摘要:最好的设计,来源于生活本身。

最好的设计,来源于生活本身。

取生活自然之景,化为万千灵感,

巧以设计,成就生活的温度。

时值深秋,怀揣着对于“中国温度”的探求之心,由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六季合作品牌---林内,携手《梦想改造家》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全国设计师栏目《林内设计私宴:中国温度》第二站也于10月31日在北京顺利落下了帷幕。现场特邀hyperSity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史洋先生亲临现场,与众多优质设计师一起参观林内展厅、对话建筑设计,探索更有温度的生活方式!


聚焦生活本质
定义温度设计

作为私宴的主办方之一,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女士在现场表示,复杂是这个世界的真实状态,以人为本的设计却是驯服复杂世界的终极手段。改造是远比创造更复杂的道路,它需要庞大的知识储备与严密的逻辑、独特的审美、对日常细节的敏锐观察,以及日积月累的参悟。如何通过设计在满足现代、时尚的状态同时,挖掘建筑背后的价值,才是设计师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林内设计私宴:中国温度》作为一档面向全国的设计师栏目,也一直坚持从设计的角度出发,探讨“中国温度”的本质与可能,阐述不同的设计观与生活观。

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 陈婉璟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 陈婉璟

林内品牌创立近百年来始终坚持以精益求精、苛求品质的工匠精神,专注综合热能器具、清洁能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应用,专注于为人们创造更健康、更舒适、更高品质的现代生活方式。除了生产高品质的产品,林内利用热能、清洁能源与水的控制技术,致力于让人们生活的更富裕、更快乐,同时实现地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营业本部营销与商品企划部部长俞伟在现场表示,虽然林内对产品的要求在不断提高,但品牌核心理念百年不变,始终将品质视作我们的生命。自创立以来,林内始终坚持"三个原厂自制”原则:关键零部件原厂自制;核心技术林内自主研发;重要生产装备和模具原厂自制,从而保证了林内产品的高品质。最后,俞伟部长还向大家介绍了林内新logo的变化,诠释了创造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品牌承诺理念。

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营业本部营销与商品企划部部长 俞伟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营业本部营销与商品企划部部长 俞伟

破译建筑密码
重塑设计日常

从《日常的重塑》发起思考,在史洋看来,日常的重塑是将身边一些常见的事物,慢慢培养成一种集体习惯,再慢慢引申出来,作为设计灵感,对所有学习到的知识进行重塑,进行重新创作,这也是他这几年一直在倡导的理念。

hyperSity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第四工作室合作导师 史洋hyperSity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第四工作室合作导师 史洋

在分享设计经验之前,史洋老师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荷兰和莫斯科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他回忆了俄罗斯的历史和建筑人文的变迁,告诉大家建筑包含的不只有美学的诉求,还有时代需求和社会人文的内涵。他认为,设计的核心在于创新,创新的关键在于对传统与日常重新的理解,而不仅限于对空间新原型的创造。

在谈及《梦想改造家》拉萨阳光房的改造案例时,史洋表示,设计师应该去思考如何利用现代化空间语言重塑传统精神,令所有新建的房子既是现代化的,又传承地方特色;既能够满足人们居住的需求,又能引导未来新的生活方式。在这个案例中,最大的改造难点在于民族性与现代感的高难度结合,史洋巧妙地运用其建筑学及室内设计的经验与技巧,圆满地完成了这一改造任务,让雪域高原上开出了一朵关于光的温暖之花。

1、规划·平衡

功能划分混乱是整个空间最大的问题,在开始改造之前,史洋首先对整个建筑的空间格局进行重新规划和梳理,并拆除原先的院子和整个庭院中所有的建筑,重新做整个庭院空间的规划,打造不同的使用空间。在他看来,流线设计是在整个设计中最大的亮点,不在于表面的视觉化的提升,而是整个空间品质上质的飞跃。

2、追光·藏光

解决完空间规划的问题,史洋开始了对“光”的改造。

考虑到阳光对于当地人的生活至关重要,史洋不仅加大了每个区域窗户的采光面积,他还把光线也引入了地下室。而引入光线的概念,并不局限于把光线直接照射进去,史洋根据室内空间的功能,对光线进行适当控制。

3、民族·现代

面对典型的一体式藏式民居,在改造中,史洋考虑到的是,尝试通过设计为其提供新的居住形态。在整体建筑外观和格局出来后,他按照当地习俗,为房子的大门、窗口以及过梁处增添藏式装饰。为了解决供暖问题,史洋还引入了环保节能的林内采暖系统,为藏地之家注入永久的温暖。

“剥开建筑的‘表皮’,再去重新思考它的设计影响力和设计驱动力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是各方的诉求在相互角逐和相互夹杂下造就了物质空间的表现形式。”是史洋一直在强调和努力践行的准则,他也希望每一位看见创造者都能够以一种跳脱出来的目光重新审视当代的设计、城市空间和建筑。

史洋现场分享图史洋现场分享图

对话行业力量
共赴设计未来

在对话环节中,史洋表示,设计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永远是解决居住方面的实际需求,刻意追求无意义的形式和造型在现代社会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创造一种意外感,用建筑创造惊喜。现代主义带来效率的同时,或许会存在一些弊端,那就要去思考如何在设计时创造一些额外的可能性,让工作收获更多惊喜。

设计为爱而生
私宅从心出发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共合设的大力支持。在私宴最后,来自共合设的设计师,華·DESIGN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吕爱华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她从业多年来对于设计的领悟。她表示这些年更关注空间与人的关系,然后才是关注符号与形式。私宅设计师应该摒弃固有思维,去思考如何对空间进行布局。正确的出发点是从内心出发,搞清楚之后,才是设计出适合用户的居住环境。

華·DESIGN工作室设计总监 吕爱华華·DESIGN工作室设计总监 吕爱华

共合设优秀设计师畅谈“温度设计”

一步一个脚印,林内设计私宴不仅仅是设计思想的探讨,更是中国温度的践行。从上海到北京,林内携手新浪家居不断传递创新、传承、融合的精神,推动着中国设计师的发展与成长,也为中国设计师开拓出一条学习之路。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林内设计私宴会成为家装品牌浪潮中最吸引人目光、最为闪亮的一块设计师舞台!(撰文/姚紫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