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厚华设计:赋新商业中心,创造城市地标

icon 2020-05-19 16:52:24
icon 0

摘要:作为城市综合体设计与运营的引领者,J2厚华设计22年来追求卓越,专注于构建商业设计标准体系,从而在商业运营板块快速实现了规模化与产品化,业务涵盖商业中心、酒店会所、康体医教、文博市政等领域,为城市发展创造价值。


作为城市综合体设计与运营的引领者,J2厚华设计22年来追求卓越,专注于构建商业设计标准体系,从而在商业运营板块快速实现了规模化与产品化,业务涵盖商业中心、酒店会所、康体医教、文博市政等领域,为城市发展创造价值。

自2006年以来,J2厚华设计协同万达集团研发了“万达茂”及万达广场第5代产品;协同新城控股研发了引领行业的“新一代吾悦广场”主题产品;同时为恒大、新城、绿地、奥园等创造第一个商业广场......优秀的研发能力、深厚的经验积累、强大的资源系统,形成了J2厚华设计在市场上的差异化定位,成为亚洲地区极具代表性的设计品牌,享誉设计界与地产界。

设计理念 | 创造城市中心,构筑美好生活

J2厚华设计由知名设计大师冯厚华创立,J2融入了创始人英文名Jeff以及公司理念JOY的首字母,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投入设计创新,和谐开心地工作和生活。“我们希望设计能关注产城融合,体现从城市设计到建筑设计到室内设计的思考方式,真正在宏观尺度和细节把控上,做有人情味、有文化、有品格的设计,为人们带来真正美好且愉悦的生活。”

因此,J2厚华设计以“创造城市中心,构筑美好生活”为核心理念,在具体的商业中心设计中,面对数万方计的项目体量,强调对城市、市场、场所及空间进行综合研判,控制开发成本及风险,以相对敏锐的产品定位意识,研究生活体验与时尚乐趣,创造适合企业及市场的产品。

无锡融创茂

在商业地产设计策略专家冯厚华的引领下,J2厚华设计得以从旧有的商业设计模式与思考中跳脱出来,以更多文化性浓、互动性强的元素,激活商业中心,创新城市名片。在他看来,商业设计最重要的是为城市发展创造价值,“设计中,我们强调空间的整体和主线,同时空间比例、声光效果、部品选配等都要有一定的品格,有很强的艺术欣赏性,这和设计师的审美息息相关——设计要能够将文化符号与空间意象相融合,营构出意境臻美、精神丰盈的画面。”

核心优势 | 综合研判,实现商业与艺术的平衡

22年来,J2厚华设计在210座城市,研发、设计了包括海南恒大海花岛国际购物中心、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武汉万科君澜大酒店、无锡融创茂等1900余个大型项目,项目总面积达9170000+㎡,商业价值比三公里区域内高120%。

海南恒大海花岛国际购物中心

基于此,J2厚华设计多年来收获了众多来自甲方的信任与认可,最新一项是在2020年一季度获得新城控股颁发的“卓越品质奖”,双方已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打造20余座吾悦广场。与此同时,J2厚华设计还屡次获得来自权威媒体的赞誉与嘉奖,自2017年来,J2厚华设计连续3年位居由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评定的中国室内设计企业“商业及零售类别”排行榜首位。

成都武侯吾悦广场

如此丰厚的成绩,愈发突显出J2厚华设计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的的核心优势。首先,J2厚华设计拥有一支专业的精英团队,包括室内设计精英、跨国的建筑规划团队以及成熟而知名的机电、公共艺术、城市景观、照明、平面设计等方面的人才,以专业的DNA,融合多年来的学科理论、对城市建筑的理解、对城市文化的钻研以及丰富的设计历程,成就了J2厚华设计独树一帜的设计水准。

除了专业的团队加持,J2厚华设计还有两大优势,一个是其拥有创新与超前的运营策略,在设计不同类型项目时,能将众多有效的资源、理念结合在一起,令商业运营与设计管理实现融合统一,发挥最大化的价值;另一个优势则在于,其拥有全面、效能高、执行力强的综合服务能力,在商业中心设计行业里快速增长,为发展商提供发展、设计与工程管理、商业咨询等方面的综合服务。

东莞厚街万达广场

因此面对不同的项目时,J2厚华设计会更专注于如何让它更具“平衡感”和“品质感”——从时代与人文的角度来探寻和解读项目,在创意与商业、艺术与技术、文化与运营方面,实现价值平衡,创造城市新地标。

“事实上,公共空间除了设计的加持,也需要有商业的支持才能长久。当我们去设计一个商业项目的时候,我们并不纠结于眼前,而是从上而下地思考,研究城市界面的新旧融合、城市的未来性,也研究多样业态的复合叠加,打造一个更前沿更具有未来性的设计。”J2厚华设计伴随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断成长,不断升级、迭代、更新,对城市与社区文化推动意义重大。

成都绿地之窗

未来 | 探索新商业,营造社区互动生活方式

J2厚华设计基于与众多商业地产开发公司的长久战略合作关系,以及在大型商业综合体方面的丰富经验,很早便意识到甲方选择设计公司时重点考察乙方是否具备开发、运营的思维,因此其认为保持创新能力,对于任何企业和设计师个体来说都是重中之重。“设计的本质是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我们公司存在的价值。在商业空间的设计方面,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于我们设计的并不是一个个商业空间,而是展现人与商业的互动、商业与自然对话的休憩之所,更兼备推动城市文化、产业、经济协同发展的潜力。”

南京万达茂

在冯厚华看来,设计不只是艺术,开发商需要的并不只是一个华丽的设计外表,“我们要拥有对整个市场、消费趋势、城市发展界面的深度认知,要站在宏大的格局上,拓宽专业领域、加强技术提升、扩大资源优势、释放协同效益。”

2020年初的这场突发疫情,无疑对商业中心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与挑战,J2厚华设计身处其中,亦不断思考行业的发展、未来的规划。除了始终坚持对自身设计专业的丰富与提升,将更多的创造力与品质感融入每个项目,J2厚华设计开始尝试艺术性的独立品牌运作,从品牌孵化到运营,思考如何将共享文化更好地融入到公共空间中,以取代过往商业利益为首要的地位,为其增值,令商业中心变为一张城市名片。

我们希望设计能令人在商业中心里体验到的不只是购物,而是在里面的生活。我们甚至可以在商场里面坐一个下午,进行各种社交活动,包括现在很多网红书店、生活馆等,都是希望通过打造一个新的社群,推进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这也是我们所要做的——协助甲方思考未来新的社区生活方式。”

昆明五华吾悦广场

目前J2厚华设计正在探索的新课题,便是一个全新高品质艺术主题酒店品牌的孵化与运营。这是其在设计过无数的星级酒店之后,开拓的一条新道路。冯厚华透露,酒店将在6月试营业,“我们也尝试研发设计产品,力图以艺术设计作为酒店的主题特色,以交互共享赋能空间价值,突破单一住宿功能,打造艺术生活体验平台。”

酒店效果图

22年来,专注构建商业设计标准体系的J2厚华设计,并没有站在硕果累累的设计成就、行业钻研深度、品牌荣誉上裹足不前,而是始终保持创新的能力、创造的动力,深度了解客户诉求,在专业和专项的逻辑基础上,探索行业发展的方向与未来,引领生活方式,与城市共生长。

厚华创展享誉设计界与地产界,是致力于创展城市中心、社区艺术,集室内设计、建筑规划、商策运营、品牌管理、艺术产业、建设服务于一身的创意产业集团。总部设于广州,在香港、上海、成都、武汉设有分部,在纽约设有研发机构。 

22年来,旗下J2厚华设计深度战略合作万达、恒大、新城、万科、绿地等知名商业地产集团,是中国商业中心和城市综合体设计的领先者,亦是众多商业与酒店品牌的设计及标准制造者。秉承创办人冯厚华先生的共享理念,J2厚华设计运用富于艺术灵感的设计,打造一个又一个成功的商业空间,实现了创意和商业、艺术与技术、文化与运营的完美平衡与价值。在美国《室内》杂志(中文版)的排行中,多次排名中国商业地产设计第一名,作品在国际国内屡获殊荣,载誉无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