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葛风雷:重视细节 逐步被消费者认可

icon 2014-05-08 11:15:08
icon 0

摘要:本科重视每个细节,重视研发,重视制造环节,重视质量,当然更重视人才。通过高标准和高性价比的产品打开市场,逐步被消费者认可,被行业认可。

  本科重视每个细节,重视研发,重视制造环节,重视质量,当然更重视人才。通过高标准和高性价比的产品打开市场,逐步被消费者认可,被行业认可。

本科葛风雷:重视细节 逐步被消费者认可
本科电器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葛风雷

  采访时间:2014年5月7日

  采访嘉宾:本科电器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葛风雷

  【新浪家居】关于电热水器,目前市场基本上质量和价格都是成正比的。据了解,本科新推出的一款WHD1的一级能效电热水器售价799元,比市场上同一容量、性能相近的某知名外资品牌电热水器相比,价格却低了近1300元!请问在研发端,本科的成本优势在哪里?又是如何平衡价格和质量来保证企业利益的呢?

  【本科 葛风雷】为生产出高性价比、有竞争力的电热水器产品,本科自创立起就明确表示要以全新的运营模式,整合行业最优质的供应资源,打造“云平台”;以实验工厂输出标准,而不仅仅是输出产品。

  本科的主要设备和原材料均由国外引进:包括新加坡GMA高压发泡机,一体成型的发泡技术,45mm超厚保温层,使得本科电热水器的保温性能比市场上普通电热水的保温性能拉开了一大截,并创下“一次加热热七天”的保温奇迹;而引进的美国林肯直缝焊接机则使本科内胆的密封性能达到行业顶尖水平,大大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还有美国诺信粉末喷涂技术则使得内胆的抗腐蚀性大大提升。

  这款一级能效产品超性价比,所用材质也是行业最好的,如加热管采用双管,英格莱800不锈钢加热管,加热速度快,外观采用大屏覆膜件,功能较多。内胆采用宝钢的专用搪瓷钢板,屈服强度高,采用超长钢芯镁棒,使用寿命长,同时具有隔电墙功能,确保用户使用安全。应该是行业最有竞争力产品。虽价格低,但用料讲究,绝不偷工减料,关键部件标准要高于同行标准,通过电商的大力推广薄利多销,提高品牌的知名度,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本科,喜爱本科产品。

  在成本方面通过整合国际最优质的资源,实现资源配置全球化,从而使本科的产品从原材料上就保证品质,同时,进行国际化的采购,也是本科在成本和效率之间找到平衡的的重要措施。

  本科公司的理念就是讲究,适合消费者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所以在结构设计力求简洁,部件力求标准化,通过使用塑料件替代金属件来提升产品保温性能,同时降低成本,做到既提升产品性能和质量,同时又有合适价格。量的提升和规模化效应也是降低成本的方法之一。

  【新浪家居】节水省水已经成了节能减排举措之一,本科热水器在节水省水方面也相应做足了功夫,请问在热水器节水方面本科产品是如何做的?又是如何将自己的“节水与环保”区别于其它企业的?未来是否会有更加完善的技术应用到产品中呢?

  【本科 葛风雷】本科有卫浴和电器两个类型产品,我们可自制花洒龙头,这些产品可与电热水器进行配套使用,比如花洒我们有节水型花洒,内置有节流器,在不同水压下很好控制流量,起到节水30%的作用,同时在电热水器使用可延长洗浴时间,另外在电热水器节能方面我们专利技术,通过隔电墙和T型挡水板可减缓水的冲力,很好将内胆的热水释放出来,同时降低水的流量。由于有两个研发团队从事龙头和电热水器产品开发工作,我们将花洒龙头技术应用在电热水器中去,比如我们准备开发的恒温型电热水器产品,就是将五金技术很好融入到电热水器中去,做到既节水节能,又洗浴舒适。

  【新浪家居】恒温系列产品一直是本科主打的产品之一,本科是如何将恒温这个理念推广到千家万户的?目前在产品研发方面对于恒温系列产品本科又是如何定位的呢?

  【本科 葛风雷】恒温龙头是本科的创新产品,五一已经推出厨房恒温龙头和面盆恒温龙头两个产品。恒温龙头是有一定技术含量产品,既舒适又节能,避免因水压波动造成的忽冷忽热现象,本科是将恒温产品普及化,通过技术的提升来降成本,实现平民化价格,让老百姓能用得起,真正带给消费者恒定温度的洗浴舒适体验。

  【新浪家居】在电热水器行业,本科是首次提出“内胆保修10年服务”的企业,可以说是开了行业的先河,请问本科产品是如何做到让企业有如此的信心?这些产品服务推出后反响又如何呢?

  【本科 葛风雷】电热水器严格意义上来讲其实是半成品,卖出去后还需要安装和维护,因此完善的售后服务显得尤为重要。10年,对于本科看似简单、却又极具挑战的承诺,背后蕴藏的是本科对自己产品品质的无比自信。

  内胆研发生产是本科核心技术,本科通过先进实验室不断验证不同材料性能,找到最佳的使用材料。内胆采用专用搪瓷钢板,屈服强度达到行业最高指标360MPa,同时配有先进的喷搪工艺,搪瓷厚度烧结均匀结实,既便是重力冲击也不易脱落,生产的内胆要通过16万次的内胆打压疲劳实验验证。采用美式内胆设计结构,即使是偶尔有极限压力,内胆左封头也会有效释放压力, 不像市场的欧式内胆易在焊缝处撑破。使用比行业更长镁棒,有效的保护内胆。通过上市三年售后信息反馈,目前没有发现有一台内胆漏水。所以在内胆质量方面本科有信心在行业做到最好。内胆保修10年服务的推出实际上是对用户的一种承诺,让用户放心使用本科产品。

  【新浪家居】“毒铅门”事件接二连三的被曝光后,新标相继出台,您是如何看待这次变革的?本科也及时响应新标将推出净铅龙头,对于此您有什么想法和期待呢?

  【本科 葛风雷】五金企业良莠不齐,厂家众多,技术含量和生产环境较差,企业为了能生存,不断采用低质廉价的材料生产劣质产品,再加上行业标准较低,国家抽查力度不大,造成很多企业钻空子,就会出现毒铅门事件。新标出台,卫浴市场或生变化,但正如天平的两端,“史上最严标准”带来多大挑战的同时,也带来多大的机遇。本科重视产品质量,不断通过提升企业标准来提升产品质量,通过研发和生产工艺的改进生产净铅龙头产品,净铅龙头通过了美国加州AB1953法案测试,龙头铅的含量低于0.25%;净铅龙头安全环保,让消费者使用更放心。我们期待新标准出台,让老百姓用的放心,使用安心。同时希望国家加大抽查力度,禁止有铅产品在市场流通,危害消费者。

  【新浪家居】任何一个新品牌,必定要在市场上面经过一系列的沉淀才能站稳脚步,本科作为一个新品牌,在相当短的时间内打入市场的产品就得到了不错的反响,请问本科是如何做到的?作为较早进入充分竞争的电热水器行业,市场空间几乎被排名前十的企业压榨殆尽,您觉得本科的竞争优势在哪里呢?

  【本科 葛风雷】本科起点很高,就是做行业质量最好的品牌,所以重视每个细节,重视研发,重视制造环节,重视质量,当然更重视人才。通过高标准和高性价比的产品打开市场,逐步被消费者认可,被行业认可。比如电热水器产品我们上市三年,连续两年被家电院评为创新产品,2013年本科被工信部评为“中国十强品牌”。本科能发展今天取得一系列成绩,重点还是在产品创新方面,如整个行业在宣传速热,宣传安全,本科选择产品节能,并在节能方面进行创新设计,巧妙将真空隔热棉技术与发泡层结合在一起,做到一次加热热七天,轰动整个电热水器行业。未来本科还是坚持技术创新,站在用户角度去审视产品,开发超出用户期望的好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