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定制家居刘硕真:引领设计潮流 为消费者提供完整的家

icon 2014-03-24 10:06:38
icon 0

摘要:3月19日,第四届中国(广州)衣柜展览会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热闹开幕。近几年衣柜行业发展迅猛,作为专业专攻的衣柜展,在这春风送暖的日子人气火爆。参展企业同台竞技,智能、环保、品牌依然是各个企业争相竞逐的方向。在本次展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生活...

  3月19日,第四届中国(广州)衣柜展览会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热闹开幕。近几年衣柜行业发展迅猛,作为专业专攻的衣柜展,在这春风送暖的日子人气火爆。参展企业同台竞技,智能、环保、品牌依然是各个企业争相竞逐的方向。在本次展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共聊参展情况。

生活家定制家居刘硕真:引领设计潮流 为消费者提供完整的家
生活家定制家居刘硕真:引领设计潮流 为消费者提供完整的家

  采访时间:2014年3月19日

  采访地点: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

  采访嘉宾:生活家集团CEO 刘硕真

  主持人:新浪家居 叶玲菊

  产品:回到原点,关注产品设计

  新浪家居:生活家首次参加广州衣柜展,作为第一次在行业舞台上亮相,生活家将为定制行业带来哪些东西?

  刘硕真:我们重视的是怎么把意大利原汁原味的设计,更好地还原到国内来,我们怎么提供给消费者货真价实和保证品质的东西,这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也是经销商愿意选择生活家,让生活家可以走得更长远的重要原因之一。

  营销最后还是要回到原点——产品。生活家有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它比较国际化。生活家不单独只是国内的实业家做出来的,它更是加入了很多国外的元素。我们跟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的一些机构和设计师有合作,形成生活家产品本身的设计和噱头不一样。再过几天,我们企划部会带队到意大利,我们现有的一些产品都会在意大利做展示。

  新浪家居:就是把定制家居生产线的产品带到米兰?

  刘硕真:对,这些产品就是门迪尼先生(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设计的,所以我们会在米兰有一个公开的发布会,然后在美国纽约的时代广场也会做这方面的宣传。

  在行业内,生活家地板最推崇的就是产品的创新,偏向国际化和时尚化,而且也跟世界级的公司合作。生活家这一次推出的衣柜和木门,也会延续原本的欧式传统,由原汁原味的欧洲设计师来为生活家服务,来为中国消费者服务。

  战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完整的家

  新浪家居:我刚才在采访其他品牌老总的时候,他们有提到,就是近几年定制的家居行业的竞争越来越多激烈,虽然这个蛋糕很大,但是越来越多的大企业跨界进来了,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作为跨界大军里的一分子,生活家的进入只是半年多时间,您的感觉如何呢?

  刘硕真:我觉得在未来的大单品时代,比如只说衣柜,或者橱柜,这个时代的竞争力慢慢在减弱了。生活家在做的事情,不是只做某个品类,你现在看到的包括地板、木门和衣柜,我们是综合销售的,所以说生活家,我们要提供的是一个完整的家。

  无论行业多么激烈,生活家未来的发展,最重要的价值是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怎么能够把国外设计的一些东西还原,用一个让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价钱,去美化他的家庭,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做的是组合的销售,而不是一个单项的销售,如果你说衣柜有竞争,那生活家不只有衣柜而已,我们有地板、木门和衣柜,我们把它们组合一起,甚至可以免费去设计你的家庭,这个是我们想要做的事情。

  新浪家居:定制家居在您的集团所占据的战略地位是什么样的?

  刘硕真:生活家所有的定制材料,做地板的各个品类我们已经完善了。现在我们企划中心要做的事情,是把生活家从地面材料转到家居,成为提供家具和定制家居深层制造的优秀供应商。

  渠道:以点带面,小步快跑

  新浪家居:我们了解到2013年10月份生活家在长沙的首家定制家居体验馆落成,您能不能介绍一下2014年我们定制家居体验馆在各个城市落地的规划?

  刘硕真:我们做得比较保守,今年最主要的是集中在两广两湖和川渝。定制家居跟原来的地板行业不一样、同时也很重要的地方是,你的设计和服务是否能关联得上。

  在渠道规划方面,我们采取是小步快跑。我们全国的布局应该是在明年,今年我们还会先做一些区域性的布局。

  新浪家居:长沙定制家居体验馆落成已经快半年了,您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刘硕真:定制家居体验馆的功能是三合一的。什么意思呢?除了零售之外,它还兼做全省对地级市的服务和训练中心,包括产品供应和工程服务。前几天有几个大的房地产公司,他们回到湖南要落地,说要找一个好的服务厂商,原本一开始只想到生活家的地板,后来去了湖南长沙的体验馆,他们马上说木门和衣柜全部都签生活家的。那个地方从展示变成业务的功能,就很有实际作用,所以我觉得很好。

  定位:明确目标,做生活专家

  新浪家居:您说到最大的价值是满足消费者需求,那您更希望消费者用了生活家的产品以后,他们给的反馈是怎么样的?

  刘硕真:我们一直以一件事情感到骄傲——生活家的产品创新和设计是行业之最,这是我们在这个行业里面,引导流行趋势的主要原因。这不是我们自己的评价,而是行业领导说的。生活家曾经在地板行业创造出仿古地板的品类,生活家也将会在木门、衣柜创造出更多的“不可能”,让消费者觉得他们可以同步享受到最新的设计。比如说我们做今天的移门,生活家的考虑是,能不能说五年之后,你不喜欢你的移门了,生活家帮你打折,帮你换,让你的家庭变得不一样。这些都是我们后面要做的事情,让消费者觉得他的生活跟生活家是紧紧关联的,设计是我们一再强调的东西。

  新浪家居:在消费者心目中,生活家给我们的印象也是生活家的地板会多一些,可能定制家居的这个概念不强,接下来,您会开展哪些工作,加强消费者对生活家定制家居的理解呢?

  刘硕真:一方面靠我们在企划方面的宣传,再来就是上半年我们在意大利,下半年我们到西班牙等地方去,我们要把生活家在国外的一些设计嫁接回来国内,使消费者看得到。生活家的地板有一些积累,我相信不止是生活家,所有大的品牌都在做转型工作,生活家只是其中一个,关键是方向是对的,看谁有能力做好而已。   

  新浪家居:我想问一下,您的企业愿景是什么?您想把生活家定制家居打造成什么样的?

  刘硕真:我们的企业愿景很清楚,它不是一个金额,不是要做一百亿。我们是希望我们能让消费者觉得说只要是选好的东西,有设计的东西,就在生活家选,生活家可以满足你不一样的选择,这是我们想要做的事情。我们的DNA,就是更国际化一些,我们希望能够做很多的合作和联盟,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所以我说“生活家,生活家,希望成为生活的专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