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凡诺•乔凡诺尼:成功的产品能够挑动消费者欲望

icon 2014-06-12 17:17:10
icon 0

摘要:6月6日,法恩莎卫浴·瓷砖与意大利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合作签约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此次意大利设计品牌法恩莎牵手国宝级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签约新闻发布会的成功召开,正式开启了法恩莎卫浴·瓷砖国际化设计之路。在发布会现场,媒体对斯蒂凡诺•...

  6月6日,法恩莎卫浴·瓷砖与意大利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合作签约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此次意大利设计品牌法恩莎牵手国宝级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签约新闻发布会的成功召开,正式开启了法恩莎卫浴·瓷砖国际化设计之路。在发布会现场,媒体对斯蒂凡诺•乔凡诺尼(Stefano Giovannoni)进行了提问交流。

 时间:2014年6月6日

  地点:广州W酒店

  嘉宾:斯蒂凡诺•乔凡诺尼(Stefano Giovannoni)

斯蒂凡诺•乔凡诺尼:成功的产品能够挑动消费者欲望
斯蒂凡诺•乔凡诺尼:成功的产品能够挑动消费者欲望

  记者:乔凡诺尼先生,有人称您为具有爆炸性天才的设计师,在您自己的眼中,您是怎样的设计师?

  乔凡诺尼:我认为我是大众的设计师,我为大众而设计,而且我对年轻人很感兴趣,我设计也是非常关注年轻人的喜好和品位,我觉得为他们设计非常好玩,我的产品也代表他们非主流文化的诉求。从20年前开始我的产品就成为欧洲新潮流文化的象征物,很多收藏家也买我的作品作为他们的收藏,这是我非常自豪的一点。

  记者:从设计的层面来看,什么才是好的产品设计?

  乔凡诺尼:我认为一个成功的产品是能够挑动消费者欲望的产品,不管是怎样的欲望,甚至性欲,我觉得这都是非常好的产品。因为只有能够挑动人们的欲望,才说明这个产品真正和消费者进行最真实的沟通。它必须要给消费者带来情感的体验,必须成为被渴望得到、被人们欲望所支配的产品。

  记者:乔凡诺尼先生一直有色彩大师的称号,在他之前的设计作品当中,在色彩上、运用上有很多突破,这次跟法恩莎合作之后,在卫浴产品,色彩的运用上会有怎样的突破?

  乔凡诺尼:颜色是非常敏感的话题,尤其在卫浴领域,以前做陶瓷卫浴产品的时候,也尝试采用颜色,比如通过用高级灰色的材质,把陶瓷做的岩石一样的效果,我都有尝试过。但是我发现在消费者去购买陶瓷的时候,他们更多选择是传统白色的陶瓷,颜色一般我们在使用的时候,都会用来表达强烈的情感和流行时尚的情感表现。消费者在选购陶瓷的时候,他们心底的需求是为自己选一件能够在家里经典流传、能够长久使用的产品。颜色会使这个产品显得不够可靠,所以我觉得在陶瓷方面设计的时候,对颜色要慎重的选择和足够的因素才可以采用。

  记者:您跟媒体讲过,您觉得好的设计是一首关于人生的诗,他能够带给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您觉得未来卫浴的生活应该是怎样的?卫浴产品未来发展的方向会是什么样?

  乔凡诺尼:一个家由不同的空间组成,卫浴空间是我们家庭里面不可或缺的空间,同时也像其他的空间一样,代表消费者各种方面的体验,以及文化的表现。所以这个空间是非常重要的空间,不仅仅满足功能的需求,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它也用自己的方式来诉说主人的故事,同时在目前当下的社会,卫浴空间在未来肯定会成为劳累工作一天之后休息的空间,对消费者的健康、对第二天充满精力的工作都是非常重要的空间。这些因素都是我们做陶瓷设计的时候需要考虑的,而不仅仅是产品本身怎样,而是整个的体验。

  举个例子,我的家,我的家很大,我有很多家庭成员,我整个家里面有7个浴室,每个浴室都是完全不同的风格,而且每个空间都有自己的独立颜色的主题,而且颜色使用非常大胆,有一个浴室全部都是蓝色的马赛克,从地板到天花板到墙面全部都是最深得电子蓝马赛克,但是陶瓷在里面就起到点睛之笔,都是纯白色。那么,我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这个空间的情感,有的空间是采用砂纸的墙纸。未来个性化的设计,表达主人的需求一定是未来的未来。

  记者:您大学学的是建筑专业,我很好奇,这是否为您的产品设计带来特别的视角?

  乔凡诺尼:在意大利很特殊的情况,最著名的设计大师大部分都是建筑设计师出身,这也是意大利设计非常独特的一点,建筑设计的学习可以让设计师有更宏观的角度,考虑的问题也是以更宏观的角度考虑,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记者:您好,是什么吸引您跟法恩莎合作?它有哪些地方吸引您作出这样的选择?

  乔凡诺尼:首先我认为法恩莎在中国的陶瓷市场是非常领先的企业,绝对是最好的企业之一,法恩莎的产品、质量也是非常过硬,这个我完全可以肯定。另外,法恩莎作为乐华集团旗下的品牌,本身有着非常好企业的土壤,我认为对于未来的合作,以及未来企业进一步的发展,有非常好的基础,不仅仅是在中国本土市场的发展,甚至走到世界上,都是非常有可能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