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盟管琪林:“足GO精彩Ⅱ”成功举办 构建冠军联盟活动模式

icon 2014-05-27 15:52:22
icon 0

摘要: 近日,由冠军联盟打造的年度促销力作——“足GO精彩Ⅱ-2014我们去巴西”全国大型活动,在北京圆满收官。从活动现场世界杯吉祥物犰狳的布置、亚洲足球先生郑智助阵,到最后选出10位消费者远赴巴西感受世界杯的热力。

  近日,由冠军联盟打造的年度促销力作——“足GO精彩Ⅱ-2014我们去巴西”全国大型活动,在北京圆满收官。从活动现场世界杯吉祥物犰狳的布置、亚洲足球先生郑智助阵,到最后选出10位消费者远赴巴西感受世界杯的热力。这场活动从广西的南宁启动,到北京收关,在全国近百个城市落地,冠军联盟的消费者在其中享受到了高性价比的让利活动,同时也体验了购物之余的足球情怀。

  广州冠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管琪林在总结此次活动时表示,“足GO精彩”活动将常态化发展下去,借此“构建一个冠军联盟的活动模式,服务消费者的平台。”

  冠军联盟是家居异业联盟的典型代表,其发展一直备受业界关注。4月23日,管琪林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冠军联盟2009年成立,每个阶段都在不断成熟,积累着成功的模式。冠军联盟五年有很多的故事,总体来说,我们走得更稳健了,在区域里影响力更大了,并往常态化联盟的方向发展。”

冠盟管琪林:“足GO精彩Ⅱ”成功举办 构建冠军联盟活动模式
广州冠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管琪林

  采访时间:2014年4月23日

  采访嘉宾:广州冠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管琪林

  采访主持人:新浪家居 陈海红

  冠军联盟“足GO精彩Ⅱ-2014我们去巴西”全国大型活动圆满落幕

  【新浪家居】冠军联盟的“足GO精彩Ⅱ-2014我们去巴西”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这次活动的情况是什么样的?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冠盟 管琪林】冠军联盟的“足GO精彩”是在上一届的活动基础上推出第二季的活动,第一季的活动邀请了一些消费者到伦敦奥运会,2014年我们邀请了消费者到巴西,观看世界杯。活动针对世界杯大家所关注的赛事,在各地推出这样的活动,从广西的南宁启动,到北京收关,在全国近百个城市落地,构建一个冠军联盟的活动模式,服务消费者的平台。

  【新浪家居】落地活动是两场,但涉及到的面比较广,涉及到的地区比较广。

  【冠盟 管琪林】对,冠军联盟今年是第五年,全国有很多区域的联盟也在做这样的活动,经销商参与的热度比较高,因为大家比较认可这个活动,很多消费者非常感兴趣,在活动现场也有世界杯的吉祥物,让活动变得更加有趣。我们在媒体关注的启动仪式、收关活动之外,全国各大城市都有大大小小规模的消费者活动,像上海的消费者活动现场,有四五千人,活动的效果达到了预期。

  【新浪家居】从活动的层面来说,活动吸引到的是球迷比较多?

  【冠盟 管琪林】吸引到的是球迷,其次是关注足球的家庭,因为冠军联盟对消费者的吸引在于居家装修的居民,他们购物需求是潜在的。所以,冠军联盟的活动给消费者搭建与世界杯接触的平台,通过冠军联盟的平台,为他们提供喜欢的、性价比高的产品。所以,品牌和产品、世界杯的元素构成了吸引消费者的几个元素。

  【新浪家居】从执行层面上说,邀请消费者去巴西去国外的话,我们在可控性上有没有担忧?

  【冠盟 管琪林】中国的消费者,或者是中国的老百姓出国的机会很多,出国旅游的机会很多,冠军联盟组织了很多次的活动。出国旅游是常态化的事情,关于出国的活动,我们组织了很多次,包括去马尔代夫、伦敦,积累了一些经验。所以,在熟悉的模式下,在比较好的环境下,我们并不担心。

  而且,我们会跟旅行社合作,让他们提供专业的服务,让消费者愉快地享受旅游的过程。

  【新浪家居】这次活动是第二次举办了,和第一次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冠盟 管琪林】这是第二次足GO精彩的活动,在第一次的基础上,我们进行了一些创新。我们引用了和主题相关的吉祥物、世界杯的元素,让现场的氛围凸现主题,比如在启动仪式上邀请一些青少年的足球运动员,让他们感受足球的感受,通过现场的热舞让活动的感染力更强。

  再者,这次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微信互动,通过朋友圈的传播,让大家有更多的方式参与。

  这次活动从启动仪式到收关,组织更有有序,在上次的基础上,有更多的成功经验,注重每一个关键环节,启动站、收关站、旅游的出发仪式,我们会把关键的活动点做得更好。我们希望足够精彩第二季比第一季好,我们也期待第三季比第二季好。

  【新浪家居】第三季应该是四年之后?

  【冠盟 管琪林】足GO精彩依托冠军联盟这个成熟品牌,我们也借助国内外大型的赛事,除了世界杯还有奥运会,还有世园会,所以,足GO精彩每年都有机会和消费者相约,一起感受冠军联盟的足GO精彩活动。

  【新浪家居】这次去巴西,我们准备了几个名额,如何保证消费者获取机会的平等,来保持活动的公正性?

  【冠盟 管琪林】对于我们来说,每个消费者都是我们需要服务的,我们希望能够让消费者得到公平公正的机会。在现场,通过现场嘉宾的抽取,从消费者的报名序号里公平地选取。另一方面,在收关仪式上,我们邀请了恒大的队长,其中有两名幸运的消费者是在现场抽取的,我们在媒体的关注下,在现场几千名消费者的关注下,我们的嘉宾背对着屏幕抽取。所以,对大家来说是公平的。

  这次去巴西感受足球魅力,我们只有10个名额,但我们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把冠军联盟好的产品、世界杯的氛围带到活动现场。对消费者来说,我们在活动里提供联盟的服务,我们配送吉祥物的礼品,让消费者感受到公司在活动里特别的支持。

  消费者的收获不是一个方面,是多方面的,他们参加我们的活动能够开心,也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冠军联盟成立五周年 走向常态化联盟

  【新浪家居】冠军联盟作为业内联盟的重要代表,冠军联盟经历了五年发展。这五年,冠军联盟有什么样的变化?

  【冠盟 管琪林】冠军联盟从2009年成立到现在,五年的时间,每个阶段都在不断成熟,不断地壮大,不断地沉淀,积累着成功的模式。我们有几个方面的变化,第一,我们从活动联盟往深度自愿整合的联盟发展,我们自己总结联盟从1.0时代到2.0,到现在的3.0,最开始通过活动资源的整合,大家看到的是促销、让利。第二,我们开始在渠道上、门店上进行资源的整合,现在在移动互联,在O2O,在产品端进行深度的融合。冠军联盟不断形成新的模式,不断推动整个企业和行业的发展。

  所以,冠军联盟五年有很多的故事,总体来说,我们走得更稳健了,在区域里影响力更大了,往常态化联盟的方向发展。

  【新浪家居】联盟从2.0到3.0,区别和进步在哪里?。

  【冠盟 管琪林】就像营销的发展,最开始更多的是以产品、自有的组织为关注点,到现在关注消费者。在3.0时代所不一样的是,我们不再追求临时的促销活动,更加重视品牌化的活动。

  在活动领域,我们将临时性的活动变成品牌化的活动,形成了足够精彩、超级团购中国行、联盟家居文化节,这是在推动活动的领域。

  在渠道领域,我们开始实行实体店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在广州、深圳都有冠军联盟的实体店,而且运作非常地良好。

  在联盟区域组织和总部组织上,我们开始组织常态化的整合,我们可以看到,接下来会在工程领域、设计师领域等等进行有价值的资源整合,深度地融合。冠军联盟3.0时代有很多变化,更主要的一点,我们在五年的基础上,在资源整合的深度和为消费者服务的广度进一步努力。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了,我们也看到了冠军联盟这五年的发展,非常地稳定。作为媒体,我们想探究一下,在稳定当中有没有敏感因素影响联盟的发展?

  【冠盟 管琪林】影响联盟发展有很多因素,敏感的因素也有。媒体的朋友特别关注联盟,每次开联盟的记者发布会或者相关活动,都有或多或少的疑问需要我们沟通。大家关注的点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方面,联盟发展到现在,原来是一枝独秀,而现在各种区域联盟都存在在市场上,冠军联盟如何保持领导的地位或者先进的方面,这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因素。 第二,随着各个品牌的上市发展,从品类的代表从多元发展,产品的范围更加扩大,或多或少影响联盟的稳定性。

  关于这些问题,在这几年联盟的运作中,我们逐步形成行之有效的办法。联盟经过五年的发展,彼此的认同度,大家对联盟的认可度,品牌之间的合作程度进一步加深。我们能够更加理智应对这些问题,联盟的品牌成为品类的代表,因为我们不仅提升销量,更多的是提升能力。在优秀的品牌整合里,让不同领域的不同品类的代表品牌进一步学习,对每个品牌都有很大的帮助。

  我们在区域联盟里,正是因为其他联盟的出现,某一方面印证了联盟模式的成功,也推动我们不断创新,不断地发展,不断地找到可以形成竞争力的地方,我们更加有动力利用联盟的平台开展更多的工作。所以,冠军联盟在总部形成了很多人与人之间深度合作,在经销商区域,形成了很多品牌经销商与品牌经销商个人和团队之间的深度合作,历时五年,我们比以前更加成熟,比以前更加稳定。

  【新浪家居】谢谢管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