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

icon 2016-03-01 15:35:02
icon 0

摘要:《寻味法国》是新浪家居联合司米橱柜和法国旅游发展署,在中国大饭店、阿丽雅餐厅、法国三人行西餐厅、北京福楼西餐厅、《米其林地图与指南》的特别支持下举办的生活文化栏目。作为新浪家居世界文化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寻味法国》栏目不仅带读者“寻味”法国...

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

  在一个阳光和煦的冬日下午,我们在北京福楼见到了“牛奶@咖啡”组合的主唱富妍(英文名:kiki)小姐。跟照片上常见的长发复古形象不一样,这天,kiki以一头微卷短发和一顶斜戴着的酒红色贝雷帽出现在我们面前。她穿了条一字领的连衣裙,露出清瘦的锁骨,笑起来,依然温暖。

  2015年,牛奶@咖啡第8张专辑正式发布,2015年,牛奶@咖啡刚好出道十年。十年成长,从青涩到成熟,他们用音乐陪伴了歌迷们整个青春;十年走来,牛奶@咖啡坚持原创,用一首首充满诚意的歌歌唱美好生活。

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牛奶@咖啡主唱富妍小姐接受新浪法国年特约《寻味法国》采访

  与音乐结缘

  白羊座,O型,北京满族人,kiki从小在军队大院长大。她说自己很小很小的时候非常喜欢小虎队,童年时最大的梦想是做一个像小虎队一样的音乐组合。初中之后Kiki慢慢开始听欧美的音乐,才真正萌发了组合一个乐队的想法,再后来,kiki通过网络认识了格非(牛奶@咖啡的另外一名成员),两人开始通过网络交流音乐创作。

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小虎队”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台湾流行歌坛最走红的演唱组合

  kiki说,他们创作音乐的灵感仅仅是出于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随意,就像乐队的名称“牛奶@咖啡”一样,搭配起来有温暖的感觉,很舒服。那时候,她觉得音乐是生活的一部分,但从没有想到可以把自己的喜欢的事情当成一个职业,甚至kiki一直觉得大学毕业以后她应该当个杂志的插画编辑,这样就可以安心的画画,不用想太多事情。

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音乐组合牛奶@咖啡组合由格非和富妍组成

  然而命运总有很奇妙的转折:2004年大学毕业之际,机缘巧合下kiki和格非组成的音乐组合“牛奶@咖啡”被摩登天空签了下来,从此两人走上了职业音乐人的道路,一发不可收拾。kiki说:“这一切挺幸运的。”


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Kiki在演出

  “我希望生活能够保持一个很简单的状态。”

  2008年,牛奶@咖啡发行了第二张专辑《越长大越孤单》,一夜成名。成名后,kiki的生活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去别的城市演出、做宣传导致私人时间变少,音乐演出前会承受极大的压力等等。

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牛奶@咖啡歌友会现场爆满

  kiki坦言做艺人最大的挑战就是去真正平衡生活与工作,但她始终有自己的节奏,她说:“其实除了音乐之外,我也很喜欢做饭、很喜欢画画,这些都是我的爱好。我希望生活能够保持一个很简单的状态。”

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kiki与她的猫

  简单生活又带给Kiki什么呢?以画画这个小爱好为例,Kiki曾在采访中说:“我写歌词挺奇妙的,并不会像一般的写词人一样先罗列若干话语。我会先画一些头脑中浮现的画面,无意义的、有意义的,这些小小的插画会不断启发我的灵感。”

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kiki随手画下的插画

  也许在kiki身上音乐与生活早已融为一体,她始终保持着对生活的新鲜感,也将这份热爱生活的态度延伸到音乐创作上,才能写出一首首充满诚意又令人感动的歌。

  歌手化身美食艺术家

  最早知道Kiki做菜很漂亮是从她的instagram,她在上面PO(发布)出了早餐系列照片,当时她只是单纯地用照片记录每天都吃了什么,没想到这个生活记录竟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看到kiki做的早餐,你是不是也很有胃口?右边还附上kiki手绘食谱


  后来在2014年,kiki小试牛刀跨界联手网络大厨在北京成功打造“kiki请吃饭”活动,既分享美食也分享快乐。

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在“kiki请吃饭”的活动现场,kiki身穿厨师服为大家简单讲解了美食的制作以及如何让吃变得更加有趣

  说不清究竟是因为音乐爱上生活,还是因为生活爱上音乐,kiki的美食风格和她的唱歌风格竟不谋而合,皆属于“小清新”派。

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小清新”派美厨娘

  kiki下厨基本上会做一些轻加工的食物,还有选择“清新”的食材,比如混合蔬菜和水果还有一些坚果类的食材,不太喜欢大火的碰烹炒。一方面,这样做出来的食物能保留最完整的营养,另一方面,这样做能保留食材“最新鲜的”颜色,搭配出好看的造型,令烹饪的过程更加快乐。


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kiki受邀参加《寻味法国》栏目,在现场大厨David为她特别设计了一道清爽的法国料理


(点击这里,看看怎样制作这道颜值超高的法国料理)

  一句话问答

  Q:最喜欢自己的哪一首歌?

  A:《新生》。

  Q:不出专辑的时候会干一些什么?

  A:好好在家宅一阵。

  Q:30岁之前、30岁以后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A:30岁前最大的挑战就是和自己和平相处,30岁以后是保持好奇心。

  Q:小时候最喜欢吃的一道菜是什么?

  A:凡是妈妈做的还有奶奶做的菜都挺喜欢吃的,最喜欢宫保鸡丁。

  Q:如果自己开一家餐厅的话,你希望那个餐厅是怎样的?

  A:供应特别好喝的咖啡和尽量以非常健康的食物为主的餐厅。

寻味法国IV牛奶咖啡主唱kiki:把爱和美食唱给你听牛奶@咖啡主唱富妍

  嘉宾背景

  中文名:富妍

  英文名:kiki

  简介:富妍是内地音乐组合牛奶@咖啡的主唱,拥有清澈治愈的歌声,擅长弹吉他,负责作词和演唱。2004年签约摩登天空,2005年发行首张专辑《燃烧吧!小宇宙》,2008年发行专辑《越长大越孤单》并走红,2009年和原东家解约并成立个人工作室,现在属于华谊旗下艺人。最新动态:2015年12月发行第八张专辑《忆中人》,并在上海举办十周年演唱会。

---------❤---------

  想和Kiki一样做出颜值和味道都100分的法国料理?敬请关注新浪家居年度栏目《寻味法国》第四期专题“快乐厨房•悦享成长“,一起寻找美食秘方并和我们一同畅游法国感受饮食文化!

专题地址:「快乐厨房·悦享成长」

 特别鸣谢·司米橱柜 特别鸣谢·司米橱柜

  SCHMIDT司米橱柜,源于法国1934年,2014年由定制家索菲亚引入中国,整合索菲亚服务中国定制家居市场多年经验及法国SCHMIDT在橱柜行业多年的技术、人文价值积累,全面接轨国际,为中国家庭带来便捷、快乐、高品质的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