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马礼斌:拨开“大家居”“电商”迷雾 深耕产品和品牌

icon 2015-01-13 15:53:28
icon 0

摘要:2013年和2014年,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尤其是有中间链条的经销体制的冲击很大,加上房地产行业低迷,家居建材行业的确发展比较难。但皮阿诺在2014年在品牌推广、产品创新、服务落地以及互联网化过程中,心更淡定了,不再被“大家居”、“电商”等表...

   刚结束的2014年,建材家居行业经历了什么样的发展?2015年将迎来什么样的趋势?未来家居走向多元化还是专业化?家居跨界整合将如何发展?

  2015年1月10日,中国家居行业内最具规模、最高规格、最有影响力的年度盛典大会——2014泛家居产业交易会暨广东家居业年会在广州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家居、建材、房产、电商、设计等多领域的两千多人齐聚一堂、坐而论道。本次盛会以“家居产业链整合”为主旨,强调“大家居”的整体概念,并现场发布了跨界整合的“粤居优品”战略。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全程报道峰会亮点,并独家采访家居建材大佬们,听他们一一解读家居建材行业痛点和趋势。

  采访时间:2015年1月10日

  采访地点:广州体育馆

  采访嘉宾:皮阿诺董事长 总裁 马礼斌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黎娟杏

皮阿诺马礼斌:拨开“大家居”“电商”迷雾 深耕产品和品牌
皮阿诺马礼斌:拨开“大家居”“电商”迷雾 深耕产品和品牌

  新浪家居:马总您好,能否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刚结束的2014年皮阿诺有何收获?

  马礼斌:我认为收获最大的是平常心。具体来说,2013年和2014年,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尤其是有中间链条的经销体制的冲击很大,加上房地产行业低迷,家居建材行业的确发展比较难。但皮阿诺在2014年在品牌推广、产品创新、服务落地以及互联网化过程中,心更淡定了,不再被“大家居”、“电商”等表象扰乱心神,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

  新浪家居:您也提到2014年很多企业都在提大家居,但皮阿诺等企业也在坚持专业化。您认为未来家居走向多元化还是专业化?

  马礼斌:消费者对“大家居”的确有需求,毕竟能省事、省钱、省力。但目前“大家居”更多停留在概念上,很多企业做单一品类都做不好,就随着热潮一拥而上做大家居。实际上,大家居整合了很多品类,对人才、资源、资金、研发设计的要求非常高,所以消费者需求与品牌商提出的“大家居”尚有差距。在未来,我相信大家居领域能真正出一些有实力的品牌,但大部分企业还需要回归专业化。所以未来家居走向来看,我认为是专业化和多元化两者并存,以专业为主。

  新浪家居:这次年会“粤居优品”战略发布,您如何看待泛家居行业跨界整合?

  马礼斌:从品牌商角度来看,跨界整合有诸多好处,能集合大家精力抱团发展。这是一种行业发展趋势,但真正落地执行会有很多挑战,它毕竟整合比单一更难做,资源如何整合、服务如何落地都是难题。所以我们可以抱有美好的期望,但更重要的是要同心协力、脚踏实地做,慢慢形成良好的发展平台。

  新浪家居:近年来泛家居行业联盟非常多,您认为粤居优品与之前的联盟有何不同?

  马礼斌:我认为粤居优品应该比以往的联盟好一点,粤居优品是区域概念,珠三角在家居领域有基础优势,再加上政府等方面力量支持,整体上来看前景不错。但任何工作还是离不开人,操盘人能不能把所有成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各个成员能不能真正同心协力做起来。只要真能行动起来,我相信机会是有的。

  新浪家居:2015年刚开始,马总对新的一年有何寄语?

  马礼斌:目前大趋势有两个特点,一是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冲击仍然很明显,这就要求传统企业往“低成本”、“极致体验”、“服务更快更好”这些方向发展,皮阿诺也会拥抱互联网。二是房地产业的调控低迷会对下游家居建材企业带来一定难度,这要求家居品牌商真正发挥品牌优势,真正迎合房地产刚性需求,皮阿诺也在做这部分工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