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迪奥沈奕荣:我是不锈钢艺术橱柜“工匠”

icon 2016-04-14 10:15:00
icon 0

摘要:“这辈子就做不锈钢”,从不锈钢材料商到不锈钢橱柜品牌商,法迪奥橱柜董事长沈奕荣是个十足的“不锈钢人”。1992年入行以来,沈奕荣一直专注于不锈钢领域,他对不锈钢材料“了如指掌”,称他为“不锈钢专家”或许更为合适。无论是材料商还是橱柜品牌商,...

  “这辈子就做不锈钢”,从不锈钢材料商到不锈钢橱柜品牌商,法迪奥橱柜董事长沈奕荣是个十足的“不锈钢人”。1992年入行以来,沈奕荣一直专注于不锈钢领域,他对不锈钢材料“了如指掌”,称他为“不锈钢专家”或许更为合适。无论是材料商还是橱柜品牌商,沈奕荣都成为了行业内的佼佼者,“全国最大的高端不锈钢供应商之一”、“不锈钢橱柜领军品牌”、 “十大广东省地产支柱品牌”。2010年从材料供应商转型做不锈钢橱柜品牌商,沈奕荣的初衷是源于自己的生活经历,木质橱柜不耐用的烦恼让他下定决心做“工匠”,而且,这位“工匠”笃定为这份事业奋斗终身。

法迪奥沈奕荣:我是不锈钢艺术橱柜“工匠”法迪奥橱柜董事长沈奕荣

  材料商转型品牌商 专注研发不锈钢橱柜

  做了近二十年的不锈钢材料生意,2010年沈奕荣意识到不锈钢产能出现过剩,粗浅的加工方式已经不适应时代的发展,在行业洗牌来临之前毅然寻求新的出路。沈奕荣说当初决定做橱柜并不是一时兴起,在经历两次装修之后,家里的橱柜选择令他非常苦恼,木质橱柜容易受潮、变形,使用三五年之后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对于讲究生活品质的人而言,某种意义上来说,橱柜的选择决定着人的幸福指数,因此,沈奕荣决定要做不锈钢橱柜。

  提到不锈钢,给人第一印象是“冰冷”,虽然是材料专家,但是沈奕荣在橱柜行业还是“新人”,如何将单调的工业产品带入寻常百姓家,成为首要难题。2010年他开始研发产品,不断尝试颜色和工艺,直至2012年5月,法迪奥诞生,旗下第一款不锈钢橱柜产品面世。经过两年时间的准备,沈奕荣终于在佛山开了第一家不锈钢橱柜品牌店,开业现场邀请了全国做不锈钢材料的供应商前来,他告诉这一百多位老朋友,“不锈钢橱柜未来一定会流行起来”。有产品有品牌,这些人开始跟着沈奕荣在全国各地开店,布局法迪奥的渠道网络,发展至今,法迪奥已经拥有一百多家店面,全面覆盖一二线城市,以及部分三四线城市。

 法迪奥定位中高端 做消费者想要的橱柜

  品牌成立之初,沈奕荣曾深入市场一线进行调研,他发现,早期做不锈钢橱柜的企业所生产的产品,产品粗糙、风格单调、安装麻烦,并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他决定利用自己对材料的运用优势,在风格和工艺上进行突破,做消费者想要的橱柜。同时也将法迪奥定位在中高端,做有品质的不锈钢橱柜。沈奕荣设置的门槛,将低端品牌排除在竞争格局之外,他认为,门槛低意味着容易进入,这样很难保证整个行业的产品水平,不利于不锈钢橱柜行业的健康发展。目前他对经销商的加盟条件是,“没有一百万,不要做法迪奥”,他认为,没有一定实力的经销商,在品牌打造上可能跟不上法迪奥的脚步。

法迪奥沈奕荣:我是不锈钢艺术橱柜“工匠”法迪奥沈奕荣:我是不锈钢艺术橱柜“工匠”

  法迪奥目前的产品体系主要分为时尚系列、古典系列,与第一代产品相比,提升了很多,产品功能多样,高标准的收纳配套、智能配套,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亲睐。不锈钢橱柜能被消费者接受并认可,除了外观设计要跟家庭装修风格搭配,使之与木质橱柜相媲美,在产品工艺细节以及售后安装服务方面同样考验企业。不锈钢的材料特性,使得它不能遭受强大外力的碰撞,因为变形之后无法修复,因此,大件的不锈钢产品运输受到限制。沈奕荣利用精湛的工艺技术,实现了可组装的不锈钢橱柜,产品运输和安装不再是难题。另外,由于不锈钢的经久耐用、抗腐蚀力强、环保健康等特点,不锈钢橱柜很少有使用的烦恼。美观、环保、耐用、易清洁,同时又具有强大的收纳功能,再加上智能配套,这正是消费者想要的橱柜。

 加强内部团队建设 打造世界品牌为目标

  除了产品的不断升级优化,近两年,沈奕荣在内部团队建设方面花足了心思,引进人才、内部提拔并进,建立了专业的队伍,招商部、市场部、服务部各司其职,为接下来的全面发力做布局。经过几年的发展,法迪奥的经销团队也发生了质的变化,沈奕荣对团队的要求较高,他认为一个品牌的发展依赖专业的团队,“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以前粗犷管理方式的材料商很多都无法适应品牌商的转型,逐渐退出了法迪奥的队伍,越来越多专业的橱柜经销商加盟进来。沈奕荣称自己是个务实的人,做好品质的产品,做好售后服务,同时拉升品牌高度,就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尽管不锈钢橱柜具备诸多优点,可是市场上仍以木质橱柜为主导。沈奕荣认为,行业的发展需要一定的过程,21世纪初不锈钢材料在国内才真正兴起来,2010年以后不锈钢产品才开始进入家庭当中,消费者对不锈钢产品的认知和使用需要时间。当越来越多企业参与到不锈钢橱柜行业之中,共同对市场进行普及和引导,这样产业才会越做越大。未来,法迪奥将在渠道、营销、终端等方面发力,广泛布局线下网络,全面建立营销推广体系,关注终端需求做好售后服务,沈奕荣称,只有内功深厚方能攀地更高,他的梦想是将法迪奥打造成国际品牌,让全世界看到法迪奥不锈钢橱柜。(文/新浪家居 叶玲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