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沁:设计趋势变革,与设计本源的探索

icon 2016-12-31 14:26:26
icon 0

摘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听听王总怎么解读“初心”,

  2016年12月30日,“WE@新时代——2016中国家居业互联网盛典”在上海浦东星河湾大酒店国际宴会厅举办。盛典现场发布了2017新浪家居产品战略计划,并设置有“BOSS说当下”“BOSS说未来”“BOSS大猜想”三大主题演讲环节,以及WE时代彰显家居人个性的“红人驾到”以及一场红人TALK秀。

  以下是OPUS创意总监王冰沁女士在“BOSS大猜想”环节带来的主题演讲:

王冰沁:设计趋势变革,与设计本源的探索

  各位领导、嘉宾大家下午好,也感谢新浪家居给我这个机会,我是OPUS品牌的联合创始人,现担任创意总监一职。OPUS是主营保温杯类的产品,大家今天到现在签到的时候,都领到了OPUS的袋,相较于各位行业的领袖,我作为小辈,我们所处的保温杯行业只是一个小的领域,但是它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人们关心饮食安全问题,但是盛放的容器是否安全,往往被忽略,但是这个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我们的设计到底在为谁服务?各个行业都有好的品牌、好的设计、好的产品,但是一般好的产品、好的设计价格不菲,主要是为消费者金字塔顶部的人群服务,因为他们的购买力更强,这也是常规的产品开发思路,但是我一直记得我的导师跟我说过,我们要争取为90%的人提供好的设计,让更多的人用上高品质、更放心、更好看的设计,这就是我们的初心。什么样的设计才能被称之为好的设计?我认为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可以解决某一类问题,真正有用的好东西。正如我们的OPUS品牌,我们不仅在运营一个品牌,我们在做真正对人类有贡献、有用的事情。OPUS的创始人都是设计师出身,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和实现以后的落地手段只是我们的标配,我们的目的是创造出更多帮助人们解决问题的好产品,这就是我们的初心。

  大家关注饮食的安全,却容易忽略盛放产品的容器是否安全,我们一直在说治理水,水好不容易安全了,却被装水的容器污染了。有害的环境荷尔蒙、重金属超标,我带领的设计师团队一直在坚守一个极小的点,就是我们的研发的产品,一定是能给我们的家人和孩子放心使用,这样的产品我们才能够上市,给到消费者使用,这就是我们的初心。

王冰沁:设计趋势变革,与设计本源的探索

  提到环保事业,大部分人会认为这是小部分的人关心,大品牌企业才会做的,其实不然。OPUS品牌虽然年轻,但是我们一直坚持环保,从OPUS的消费者数据调查来看,过去的3年我们累计销售了350万只水杯,在未来3年,我们还会持续,我们一直提倡环保的行为不绝对,可持续,我们不是不提倡购买矿泉水,而是在允许的条件下,大家可以自带安心的水杯出门,我们今天也是在现场组织了一个小活动,大家把本来要扔掉的矿泉水瓶,在整体活动结束,可以领取一个OPUS的保温杯,希望大家可以为OPUS一起为环保事业尽点滴的一份力,这就是OPUS品牌的初心,感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