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春:2017年新浪家居新战略新产品

icon 2016-12-31 13:00:50
icon 0

摘要:2016年,新浪家居获得业界一致好评,2017年,新浪家居将有怎样的新策略、新产品。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华东区总经理叶春带来主题演讲,回顾2016,展望2017。

  2016年12月30日,“WE@新时代——2016中国家居业互联网盛典”在上海浦东星河湾大酒店国际宴会厅举办。盛典现场,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华东区总经理叶春女士发布了以《2017新浪家居新战略新产品》为主题的2017新浪家居产品战略计划。

  各位尊敬的来宾大家好,又到了一年年底,今天也是2016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我们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曾经讲,新浪家居开始转型,因为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媒体平台的时代,大家更希望是一个整合营销的时代。我们2016年做了两件事,一个是设计师渠道,还有消费者,我们要协助我们的家居行业做更好的推广。

叶春:2017年新浪家居新战略新产品

  我今天的演讲分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我们看看我们在去年年底的时候讲的两件事做得怎么样,第二部分就是我们2017年有什么样的产品为大家服务。

  2016年我们拿了两个奖,一个是新媒体门户的龙头奖,还有一个移动互联网行业的龙头奖,我们设计师系列举办了40场,邀请了25000位设计师,我们和合作伙伴做了针对不同的设计师群体做的活动,我们很多合作伙伴认为精装房开发商有拖欠款。现在我们会发现,酒店这个行业,不管从五星级、民宿发展都相当快,这块我们做了环球酒店设计之旅。今年是两场,一场在日本、一场在米兰,之前我们在国内,明年还会继续。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说只家装领域,落地的城市和我们希望开拓的具体的城市相结合。

  还有一块,我们设计师也很忙,怎么样让这些大牌的设计师在一起?希望在产品、创意、跨界这块做一些融合,对于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讲,他希望设计师能够建立比较轻松良好的关系可以互动,我们觉得可能也需要策划一些更有意思的活动,我们做了设计有意思,大家不要坐着开会了,喝喝茶,聊聊。现在还有一块增长比较快的就是设计的生活美学,我们做了花园下午茶系列,城市质感。我们做了不同的产品,把我们的设计师渠道做了一个全覆盖。

  接下来,我们又做了91装修平台,大家知道,乐居除了卖房地产,其实还有一块,就是在房地产的销售不太好的时候,乐居参与了销售近一年,也可以卖70套房,我们这些业主数据可不可以拿出来跟家居行业共享?我们很清楚这些业主的消费能力多大,买的是别墅公寓房,我们其实可以把它细分出来,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我们91装修平台在今年也做了尝试,我们大概服务了38万的会员家庭,除了这种比如说讲座,还有一些小的活动,我们还做了一些走进名企,包括爱奇艺,我们都到这些企业去做定向的合作伙伴推荐,效果也是相当好。 

  还有一个,我今天其实分享的,我们做了很多活动,但有一个活动比较有意思,我们和红星做的。红星和我们经常有合作,在去年,其实我们和它们做的百城计划。他们今年30周年庆,我们想说周年庆能不能搞得有意思一点,这件事情我们能不能够把它变成这种产业的活动,让大家全部参与进来。我们就和红星一块策划了一个活动,就是我们完全是软性的,没有用广告资源,而且时间也是相当短,我们做了一个专题,做了微信和直播,这里面,朋友圈预热,我们是从10日到12日,我们就是车建新邀请你加入群聊。

  大家可能在收到短信的时候,大家知道消费圈在年轻化,需要好玩,在传播策略里面,我们做了五条线的病毒式传播,我们是怎么做的?有一块是我们协会领导,他的转发都是恭贺红星30周年庆,我们家居行业的老总,也是相互转发和庆贺。在市场总监这个层面,大家转发的时候不是30周年庆,而是30周年庆还可以这么玩。还有一个,红星在它今年做为中国而设计,所以在设计圈也做了大量的推广,设计师纷纷转发,所以最后出来的数据是参与的任务13.9万,总人数27万。浏览的人数,PC端和移动端我们也做了一下区分,所以大家看到,一个周年庆是可以把产业链全员参与,而且不用花一分钱,很热闹,这些都是可以用互动的方式让大家参与进来。

  回顾了2016年,我们看一下2017年可以由什么新的产品为大家提供服务。其实腾讯是我们的第二大股东,所以今年我们会推出我们的乐腾计划,乐居家居除了新浪的资源,乐居房产的资源,现在还加入了腾讯,加上我们有微博的资源,接下来的乐居的家居集团,其实是左手腾讯,右手新浪,几大门户其实都在里面。

  为了我们更好地去做服务,我们在2017年,我们对我们自己内部的组织架构其实也做了调整。我们把我们自己的团队分为了新浪家居,主要的传播场景是以新浪这块来做的,还有一块是抢工长平台,提供的是VIP和到家服务。我们也做了很多特别的策划,像家居新国货特别报道,明码实价联盟,好的产品,我们相信不打折,消费者也会去买。

  还有一块,中国家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我发现在今年,我们华东家居上市得很多,我们其实还有一批企业会看到它已经是在上市的名单中,所以这块我们会去做。企业现在在做,但是很多做了企业社会责任以后,是默默地做,我们能不能够系统地来做这么一件事,因为我们觉得应该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来。

叶春:2017年新浪家居新战略新产品

  还有一个生活方式类的,我们会做中国的别墅节,还有世界哑剧艺术设计文化节,我们发现我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其实在家居行业分几派,一个是德系,我们也邀请各个大使馆的人参加这个活动。还有一块,我们会做全球酒店设计之旅,今年准备国内5场国际2场,还有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因为这个反响比较好。我们也看到有很多好看的设计,我们会做中国家居设计新势力榜,还有全球设计名人堂等。

  我们家居行业很多都是和大学合作,我们也希望在这一年跟很多合作伙伴一块来做。我们传统的合作形式这里就不说了,接下来说说品牌速递,因为在合作当中,我们发现我们现在合作伙伴越来越精细,除了精准的人群,还有一个节点营销。其实电商对我们家居行业的影响很大,大家在电商的各个节点都是有这个需求,我们能不能把我们精准的用户导流,为精准营销做一些事情?还有一些,像年终的大促等,我们会用新浪微博、新浪家居、新浪新闻、乐居房产等,我们经过大数据分析,再做推广,基于的其实都是我们的云眼的运销计划,把大数据做区分。

  还有一块,就是微博,我们用微博这块在社区链的精准挖掘,做选层,区域板块,用户属性。因为目前很多合作伙伴发现,我们设定了营销的目标客户,还有一些是来自于意见领袖,新浪微博有很多大V,有很多不同的板块。我们发现旅游、美食这块策划的活动更多,所以我们把微博平台的内容全放出来,除了我们定向的推广以外,还有二次传播,包括粉丝自己的传播,起到更好的效果。

  还有一块家居智投,可以把他作为大众媒体来用,在智投这块锁定得更精准了,这块是仅仅针对有装修需求的,比如说新开的楼盘,还有一个二手房。我们发现,我们的合作伙伴在做精准的推放的时候,有些是一买房就做沟通了,有些是在交房前半个月或者三个月,推送的内容是不一样的。刚开始的时候,是要选这个品牌,到了快交房的时候,又有了促销信息的传递,所以内容的建设是不一样的。还有一个,我们有些合作伙伴是卖场,觉得方圆多少公里的才是自己的客户,是要以地域划分,其实我们大数据都是支持这块信息和工作的。

  接下来有一块,就是我们新浪的抢工长平台,2017年我们会重点把它拿出来,因为我们发现有些品类是需要工长的渠道,我们现在来看看抢工长的数据。今年工长的注册量有5万,业主的咨询数量是75万,工长上测量是20万,成交5万,基本目标受众和我们能够影响到的、参与的和最后成交的情况,这些数据都有说明。这里面有些是因为对设计有要求可能不会选我们抢工长的平台做服务,但是大家看一下我们影响的人群,是可能马上需要装修的人群,这里面怎么做数据、做植入,我们也做了一些思考、做了套餐,有一个是工长的技能大赛。因为现在大家都在讲工匠精神,装修行业的装修质量一直是有问题的,我们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施工质量比较高的工长,通过大赛,让这些优秀的工长出来,覆盖63个城市,15大赛区,我们预计有3万工长参与。互联网装修大学,有一些新的技术其实是需要工长掌握的,因为我们发现有些新产品工长做不来或者安装不来,我们会做这块的培训课程,一年大概300场。还有工长行,是比较定制类的。现在正好是要做的,是工长之乡的春节团拜会,这活动在做的时候是可以随行的,我们大概会覆盖8个省16个县,覆盖10万人,每场200人,这个是我们和各地政府来做的,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参与。有随行和爆破,如果希望做工长这块,大家可以参与。

  然后是VIP了,我们可以贴工地宝,进入到每户人家,还有工地营销,长工长专属会员权益,比如我们所装修的袋、大礼包都是可以的。

  我们再讲讲乐腾计划,我们跟腾讯一块做的一个产品。除了腾讯这块产品,我们相信我们的合作伙伴可以有更简单的合作模式,我们把乐居和腾讯的数据做了结合,比如说从用户的行为分析到他的消费者的分群,还有一个基础平台这块,地域和年龄,我们通过用户标签,根据我们合作伙伴的选择,我们可以做一个定向的投放。在这块,我们会做家居的慧效,做用户的行为分析,购房的数据分析,根据这些分析,我们做智慧投放,把腾讯的资源和乐居的资源,我们两个数据去做匹配,把我们的家居行业需要的这些人群拿出来,单独来做精准的投放。还有一个就是头条慧效,等于在新浪、腾讯、UC、手Q头条一次性投放,其实是一个套餐,我们把服务的运营等是一站式的服务。 

叶春:2017年新浪家居新战略新产品

  2017年,我们会用三大阵营,6条产品线主力行业网络营销,来为大家做更好的服务,所以在2017年,也祝愿大家新年生意兴隆,心想事成,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能够服务到大家,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