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安集团总裁黄秀华-新浪家居专访

icon 2018-12-27 13:25:35
icon 0

摘要:12月20日,新经济,促融合,赢未来—2018中国厦门人居设计峰会暨厦门定制家居产业融合对接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12月20日,新经济,促融合,赢未来—2018中国厦门人居设计峰会暨厦门定制家居产业融合对接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本次峰会由厦门市经信局指导、厦门市定制家居产业协会承办,以“匠心融合、产业互联”为主题,旨在推动地产行业、装饰设计行业、互联网家装、家装建材市场、家居行业、家居配材等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实现对接联动,加强行业融合,共同推进人居与设计完美融合时代的到来。

奋安:黄秀华奋安:黄秀华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奋安集团总裁黄秀华。

  福建奋安集团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直销铝合金型材、系统门窗、铝模板、太阳能光伏支架、不锈钢管材、门窗幕墙配件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企业。位列中国铝型材五强,集团总占地面积2000多亩,共拥有4个生产基地。年产量40万吨的奋安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铝材生产企业之一,业务范围涵盖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为全球6000多个房地产项目提供铝型材产品与服务。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黄总您好,请介绍一下您公司?

  黄秀华:奋安集团,总部在福州,生产基地在福清。我是从1988年开始铝材厂。我原来只卖铝材的,只供应材料,现在我也提升到做家装定制,铝门窗。覆盖铝材上下游的产品,从铝材升级做到门窗,定制门窗。汽车车身里面的骨架、高铁动车里面的铁架、太阳能光伏支架等都有做。

  新浪家居:这么多品类,更侧重哪一模块?

  黄秀华:没有,每个模块都重视。分不同事业部来运营,每个事业部专注自己模块的市场,大家都会重心去发展自己模块的业务。

 新浪家居:据了解,前几年你们公司和开发商配合做精装房。这几年建材行业一直都在寻找新的合作渠道,比如长租公寓,家装行业,在这些渠道里面,接下来会有怎样的一个布局?

  黄秀华: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门窗产品也略有所知,如果性能达不到标准,就会出现了漏水、漏风这些问题。现在大家在提升门窗的质量,原来只要有门窗就行,现在还要有好的性能,我们现在就是在好的性能上面去切入,配合家装的客户去做门窗完美升级。

  新浪家居:您产品的定位,是高端别墅的吗?

  黄秀华:既然是做产品,必须要做品质好的产品,高端不代表高端界的代名词,它应该是高产品质量的代名词,还有高性能的代名词。我们追求的,只要是我们的产品,不管是经济款,爆款和豪华款,我们的品质都要有保证,才能让业主帮我们做宣传。你家安装使用后感觉很好,就会介绍你的亲戚朋友来做的。话说好产品会说话,就让它自己来说话。

 新浪家居:今天这个是跟家装行业相关的峰会,未来奋安会不会往家装行业的渠道去发展?

  黄秀华:我们只为家装的装修公司做配套,因为家装是一体化的,我们的门窗只是其中一部分,但是往往门窗也是最重点,人家说住宅的眼睛就是门窗。房子就是通过窗户跟外面的世界连接,我们只做配套的,为设计师做配套,为装修公司做配套。

  新浪家居:您对中国门窗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怎样看?

  黄秀华:现在的精装房,门窗只是半成品窗,怎么讲半成品窗?我们现在大部门家庭,在刚买房子,只是会考虑现阶段的生活需求。当家里人口增多,尤其是有了孩子后,有的家庭就会考虑在门窗上加防盗网。我们公司做的就是解决业主痛点,把门窗一体化。就是业主交房的时候,不要再去换门窗了,引导地产商在设计门窗上提供实用功能,实现一体化。

  新浪家居:这两年国家提出了很多的政策,比如说环保治理、节能减排,您是如何带领企业将这些政策落实到企业的每一个地方?

  黄秀华:国家出台政策,是对企业的关爱,帮助企业做一些税收和金融上面的扶持,但是关键还是靠自身。只有自身把产品做好了,把内部管理做好,把客户服务好,客人自然而然就会找你,所以国家政府是一个补助,我们万事靠自己。把企业的内功练好。

 新浪家居: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您从创业到现在也有30年了,在这30年,家居行业也经历了很大的变化,您有什么样的感受和体会?

  黄秀华:改革开放40年,我们也是伴随着中国地产的成长。福建是经济特区,介入做地产比较早,从那时候看到的早期是木窗,再是树干窗,然后到金窗,再到现在系统门窗,门窗一直在升级,升级到最理想的功能。

  新浪家居: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未来又会给这个行业带来哪些商机?

  黄秀华:商机跟市场的发蔚县规律是并存的,只要你能抓住消费者的心,消费者的需求点,你能解决他的痛点,能解决他的需求,你照样有商机,如果你只是一味地卖成品,做成品,那是没有意义的,我们现在不只是做成品,更多的是做服务。比如我们推出门窗终身管家服务,就是做到你家的门窗只要是我们奋安的产品,五金配件是我们的,我们帮业主终身提供免费的管家服务。这项服务,地产商是无法承诺给业主的。未来是由我们来做免费的更换和服务,我们未来是想做新经济年代下的百年企业,过了30、50年还可以找到我们公司,我的企业还存在,我的业主也是幸福的。我通过什么方法才能管控到未来30年配件没问题呢?我通过网络数据,我在卖出去产品时,就把你家的信息,你配件型号的信息,材料的信息输入到我的数据库里面,未来你只要报一下你的地址,我就可以说出是哪一个配件坏的,在我的库存里面就可以给你做上配套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