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树门业邓树生: 门业多元化是趋势

icon 2015-07-11 15:41:31
icon 0

摘要:门业多元化成为方向,两条线支撑。一是龙树这样把门业产品线做全,二是以木门为代表的企业朝整木家装发展,从做木门做到木家具,但这并不好做。

  被誉为“亚洲第一展”的广州建博会于7月8日--11日举办,汇聚建筑装饰五金、定制家居、机械、室内装饰领域的2,200多家,其中定制家居区占据了近四分之一规模,势头勇猛。主办方展会前曾对近300家品牌企业进行“参展动向调查”显示,99%的企业表示把广州建博会视作其年度“首秀平台”,发布新产品、新战略、新技术以及大型活动。新浪家居现场直击,对话行业大佬,看看大伙在广州建博会展示了哪些新产品、新战略,预示着哪些新趋势。

 采访嘉宾:龙树门业董事长邓树生

  采访时间:2015年7月9日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黎娟杏

龙树门业邓树生: 门业多元化是趋势

 新浪家居:这次广州建博会,龙树集团有哪几个品牌参展?

  邓树生:这次我们集团旗下有四个品牌参展,我们集团下各个品牌是独自运营,围绕门业生产钢木门、实木门、生态门、不锈钢门、安全门、铝合金门和衣柜门都有生产。

  新浪家居:龙树可以说是门业的集大成者,在您看来2015年门业有哪些新特点或新趋势?

  邓树生:2015年门业可圈可点的地方还比较多,一是门业整体受大环境影响,大部分门业平稳发展,有些企业销量下降,特别是针对一线城市展开销售的品牌销量下降幅度特别大。渠道已经下沉,比如龙树门业以倡导以县级市场为主的企业影响不大。

  二是互联网+思维由前几年仅停留在口头,到今年已经进入实际阶段。很多经销商反映线下人流量减少,我跟他们说两个原因,一个是受大环境影响,另外一个是部分订单从互联网转走了。我认为5—10年时间内,中国门业线下专卖店的功能会发生转变,不再以销售为主,而是以展示和服务为主。那他们靠什么盈利呢?到时将由厂家统一分配各地的订单,各地经销商提供服务。这样的经销商才能存活。部分企业不注重互联网,将在5年后遭受淘汰。

  三是门业多元化成为方向,两条线支撑。一是龙树这样把门业产品线做全,二是以木门为代表的企业朝整木家装发展,从做木门做到木家具,但这并不好做。

  新浪家居:刚才您提到门业多元化的两条线,目前龙树是把门业产品线做全的方式,未来会不会考虑向整木家装发展?

  邓树生:我们龙树门业就是定位在门窗,专注且专业,在这领域做到领先已经很不得了。我认为门业产业在十多年后会形成千亿企业,你看目前空调行业有千亿企业格力,你想想一个房子可能每个房间都可以装空调,这些房间都需要装门,还有不装空调的房间也需要装空调。

  至于其它领域的发展,暂时不考虑做。即使做也是投资其它的品牌企业来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