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王力安防余建丰:门锁品牌竞争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

icon 2021-05-28 10:10:35
icon 0

摘要:王力安防一直坚持“研发一代,使用一代,储备多代 ”的研发战略,制定了以智能门锁、智能门禁和智能安防为核心竞争力的智能家居战略布局。同时,致力于通过技术突破和产品研发实力来引领世界门锁业潮流。

  5月26日,第11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门博会”)在“中国门都”——浙江永康开幕。据悉,作为门锁行业的领导品牌王力安防也在展会上亮相,王力安防一直坚持“研发一代,使用一代,储备多代 ”的研发战略,制定了以智能门锁、智能门禁和智能安防为核心竞争力的智能家居战略布局。同时,致力于通过技术突破和产品研发实力来引领世界门锁业潮流。

  近日,新浪家居采访到王力安防智能锁事业部总经理余建丰,就本次参加门博会畅谈了关于新品、品牌以及行业前景的话题。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余总你好,您觉得今年门博会门锁品牌的新品与往年相比反映了哪些潮流趋势?王力门锁今年带来又哪些新产品?相对于往年来说的话有哪些新增的亮点?

  【王力 余建丰】:今年各大门锁品牌新品大多是在往颜值方向去靠拢的,外观调试会比较多一些。而王力今年带来的新品亮点就在于无感开锁,除了颜值,王力将安全和便利做到很好的融合,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回家最便捷、安全的一个状态。

  【新浪家居】:今年的参展在王力智能锁这个板块,您有什么想要表达的吗?

  【王力 余建丰】:我想要重提王力做锁的初衷。王力防盗门之所以能做到上市,我们的锁是功不可没的。一则,我们一直在做差异化,形成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一个体验感更好的产品会让消费者更有购买的意愿;二则,在经营的角度上,一个好的产品能够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同时也会让更多代理商来卖你的产品。这就是好产品解决买跟卖的问题。

  【新浪家居】:那么余总您如何看待门锁行业未来的发展和趋势呢?

  【王力 余建丰】:智能门锁现在来讲主要有两个市场,一个是存量市场,目前中国大概有7亿防盗门是没有装智能锁的;另一个是新市场。加上存量市场整个市场体量大约有上百亿了,整体市场空间很大。当然,行业里竞争力也很大,现在智能锁最起码四千个品牌,但是每一年淘汰的企业也有百分之二十。所以王力在做的是占领消费者心智,提高消费者对王力品牌的认知度,同时我们也要将行业规范做好,让产品的使用周期、寿命以及便捷性都达到消费者预期。

  【新浪家居】:想请你阐述下王力是凭借什么样的实力能够在四千多个门锁品牌中脱颖而出呢?

  【王力 余建丰】:一个是王力的企业管理,从企业管理到智能化信息管理王力一直走在行业的前沿;二是核心产品的竞争力,从品牌到智能管理到智能制造再到智能产品,这四个系列的核心点形成了王力的核心竞争力;三是整体的战略布局,王力集团有五大研发基地、六大研发中心,这样的研发实力以及对门锁行业的前瞻性上,我们可以说是做到了整个引领消费的需求,未来也希望能继续推动行业的发展,做模范事业。

  【新浪家居】:从门锁事业部的角度来讲,今年以及之后王力的品牌推广、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这一块会有哪些动作和布局?

  【王力 余建丰】:接下来会做一些线上推广,电商引流等等。其次就是推广我们的智慧云屏,这款智慧云屏主要针对C端,在线下门店里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产品去接触公司的一线信息,从消费者买门锁开始延伸到整个软装。消费者通过智慧云屏的搜索页面就可以一站式搜索到所有的产品系列,包括还有会议、培训、产品定制化功能等。

  【新浪家居】:这个行业竞争如此激烈,您觉得从品牌角度如何提高消费者对选择门锁品牌的一个认知度呢?

  【王力 余建丰】:坚定企业的社会责任心,做好产品好品牌。这就要求我们一定会在整个系统领域里面培育我们的经销商怎么去识别产品。同时,将王力门锁安全智能便捷的消费印象打出去,形成消费者认知,最终才能提高我们的市占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KBC厨卫展|对话优普卫浴营销总经理胡志勇:新生代·潮出色新浪专访丨斯蒂芬•平博里:SPARK思邦正在重新定义滨水未来G+设计精英大赛|专访银奖得主李斌:做真实、自然、有趣的设计G+设计精英大赛|专访金奖得主许烽:保护也是一种可持续发展设计G+设计精英大赛|专访银奖得主李斌:追求真实质朴与原生态的设计G+设计精英大赛丨专访冠军得主林镇:可持续设计是设计师的新职责G+设计精英大赛|专访王艳:简一秉承“自然•共生”理念 推动中国设计发展G+设计精英大赛|专访铜奖得主万凌宇:以自然共生设计促空间可持续发展G+设计精英大赛|专访李志豪:简一“随机无限连纹” 以产品诠释“自然•共生”张鼎宸&袁帅:禾筑APP链接品牌、设计师、消费者,打造设计严选平台对话木里木外练峰 | 意义至上 创意先行 执着于里的东方精神专访庄文勇:生活家地板始终坚持探索最适合消费者产品康佳OLED电视以高品质打造美好体验“普及就是绝杀”康佳OLED电视新品发布会正式启动普及就是绝杀:康佳正式打响OLED电视普及战普及就是绝杀:康佳推进OLED普及推动行业发展维意定制生活方式浴室上市,新概念狠抓当下消费新潮投影仪还是激光电视?海信激光电视88L9F轻松解决你的选择困难症家有萌娃 记得给他(她)营造一方小天地用户担心热水器脏、漏电!海尔瓷热舱:全解决了匠心卓越品质,LOSDUN罗仕盾首创庭院门人脸识别开门系统KLUDI德国科鲁迪携高端新作亮线上海KBC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