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涂料导致张江飘恶心怪味

icon 2012-11-22 10:40:45
icon 0

摘要: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日16时许,有市民来电称,张江区域上空飘出一阵异味,持续时间一个多小时。有网友随后发微博称,闻到异味后“我舌头发麻了,而且还不止我一个人”。但多家公司安保人员称,没有发生员工出现晕厥或中毒送医。最早闻到空气异味的区域位...

  原标题:张江飘怪味“闻后口舌发麻” 调查称防水涂料所致

  ■ 从昨日16时左右开始持续一个多小时

  ■ 环保部门称附近桥面涂防水涂料导致

  东方网11月20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日16时许,有市民来电称,张江区域上空飘出一阵异味,持续时间一个多小时。有网友随后发微博称,闻到异味后“我舌头发麻了,而且还不止我一个人”。但多家公司安保人员称,没有发生员工出现晕厥或中毒送医。

  昨晚,浦东新区环保部门接报到场检测,初步查明气味源自张江周边一处桥面正在涂的防水涂料。

  有公司为此提早下班

  最早闻到空气异味的区域位于张衡路、金科路附近,约15时50分。

  “是一股化学品的味道,很难闻,以为食堂煤气泄漏了。”一名在张衡路近金科路上班的保安称,气味在17时左右很浓烈,他们公司负责人发现异味后,还组织人员到处勘查,特别是公司食堂,但并未发现有任何泄漏。

  发现空气有异味后,张江区域多个公司很人性化地提前下班。16时42分,张衡路936号的陶氏集团(DOW)向公司员工群发短信称:“有外部而来的不明气体,您可以选择尽早下班,班车已就绪。”此后,张衡路区域异味感开始浓烈。

  未发现人员中毒

  直到昨天18时许,一小时前还浓烈的异味渐渐散去,空气中异味感已不明显。

  一名供职在张衡路东侧一家化学品公司的白领王小姐称,闻到异味的位置并不固定,有的是办公楼内,有的则是在室外。

  “是化学品气味,很刺鼻,眼睛都觉得辣辣的。”昨日,白领王小姐照常18时30分许下班。她说,闻到异味后,公司仍然照常上班并未提前下班。

  对于空气中有异味,体质敏感的白领感觉十分明显。新浪微博网友“evonnesnow”在微博中如此形容闻到异味后的症状,“我舌头发麻了,而且还不止我一个人。”网上有人称是煤气泄漏的味道,也有人称是臭鸡蛋味。

  昨日浦东环保热线接线员称,接到市民反映空气有异味的电话最早在17时许,但电话并不多,且形容异味为“煤气味”。在采访中记者获悉,出现异味后并没有发生员工出现晕厥或中毒送医的事情。

  昨晚,上海市环保部门发布信息称,初步查明气味源自张江周边一处桥面在涂防水涂料。记者注意到,在张衡路东西两侧、金科路南北两侧路面附有多个桥面。

  据了解,张江地区出现怪味已非首次,去年8月12日下午,一股恶臭的“蒜”味突袭浦东新区李冰路、爱迪生路附近的张江药谷大片区域,导致附近工厂员工出现恶心等不适症状,事后查明该区域被倾倒了大量的液状乙硫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