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行业显诚信危机 水漆时代来临

icon 2015-06-17 18:08:01
icon 0

摘要:近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2015年涂料行业失信企业名单公布,引起了广泛关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又有28家涂料企业被列入了失信黑名单,由此呈现的涂料行业失信问题再次引发深思。涂料行业已经进入了变革转型期,未来到底如何发展成为行业讨...

  近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2015年涂料行业失信企业名单公布,引起了广泛关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又有28家涂料企业被列入了失信黑名单,由此呈现的涂料行业失信问题再次引发深思。涂料行业已经进入了变革转型期,未来到底如何发展成为行业讨论的焦点。

  据悉,这已不是第一次公布涂料行业失信企业名单,曾在2014年12月5日和2015年3月17日公布过两批涂料行业失信企业名单。在2014年12月5日发布的涂料行业失信企业名单中,共有33家涂料企业(注:2014年1月~12月5日);在2015年3月17 日发布的涂料行业失信企业名单中,共有16家企业(注:2014年12月5日~2015年3月17日);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国内涂料行业失信企业竟有28家,几乎达到了2014年全年失信企业数量总量。

  十一五及十二五前期,国内房地产行业以及各制造行业快速发展,给国内涂料行业创造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很多企业纷纷投身涂料市场这片“蓝海”。我国于2009年登上全球涂料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的宝座,国内涂料行业的发展可谓是蒸蒸日上。

  然而自进入十二五后期,尤其是在2014年,国内经济环境逐渐进入新常态、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给涂料行业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与房地产低迷市场 相比,涂料行业却进入扩张阶段。众多企业大规模的扩建厂区,增加产能,最终会造成涂料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市场逐渐趋向低价恶性竞争,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 都遭到严重质疑,使得整个涂料行业陷入信任危机。

  随着新环保法、涂料消费税等政策的出台,国家各层面都对涂料产品环保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同时国外大型企业也看好中国涂料市场,纷纷抢占中国市场。“内忧外患”的夹击中,涂料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危机。

  业内专家表示,涂料行业要想实现新突破,必须要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从油漆向水漆的转型。纵观涂料行业发展,从暴利时期到微利时期再到水漆时代变革升级时期,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

  据悉,水漆,是以水为稀释剂的一种涂料,具有节能环保、不燃不爆、超低排放、低碳健康等特点。由于政策的明显倾向和消费者广泛支撑,水漆市场呈现出快速发展趋势,涂料行业已经进入了水漆时代,水漆替代油漆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