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企如何终结室内空气污染时代?

icon 2020-02-23 08:00:44
icon 0

摘要:人的一生中,至少有80%以上的时间是在室内环境中度过,而孕妇、老人、婴儿等人群则可能有高达95%的时间在室内活动。我们可以选择无污染的水和食物,而空气却无所不在。钟南山院士说,每人每天要呼吸2万多次,因而享受室内清新空气,放心呼吸,既与每个...

  人的一生中,至少有80%以上的时间是在室内环境中度过,而孕妇、老人、婴儿等人群则可能有高达95%的时间在室内活动。我们可以选择无污染的水和食物, 而空气却无所不在。钟南山院士说,每人每天要呼吸2万多次,因而享受室内清新空气,放心呼吸,既与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又应当是每个人都本应拥有的权 利。

  “室内空气污染”时代

  现实情况是,国内外不少调查资料都证实:大量有毒气体所造成的室内污染,比室外灰蒙蒙的天空要可怕得多。白血病、肺癌、婴儿畸形……这些触目惊心的 词语越来越多地和“装修污染”联系在一起,因装修污染而引起的对人体致癌致畸的“血案”,越来越频繁的刷新我们的新闻。因此,有专家指出,继“煤烟型”、 “机动车尾气型”污染后,现代人正进入以“室内空气污染”为标志的第三污染时期。

  空气中的污染物

  甲醛,长期接触会引起鼻腔、口腔、鼻咽、咽喉、皮肤和消化道癌症。主要来源于板材,如人造板、夹心板以及胶合剂等建筑材料。

  苯,强致癌物,长期吸入会破坏人体循环系统和造血机能,导致白血病,主要来自涂料、油漆、胶合剂、墙纸等。

  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能引起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头晕、头痛、嗜睡、胸闷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主要来源于家具、壁纸等。

  室内主要污染源/如何终结室内空气污染时代

  研究发现,这些有毒有害物质主要存在于墙面、家具之中。墙面一直是装修的重污染区,墙面基层处理所使用的腻子粉 需要按1:0.6的比例掺加大量的108胶水,墙面面层所使用的墙漆、壁纸等材料也富含苯、二甲苯、甲醛等有害物质。很多公司推出的黄墙绿地更是让这种情 况雪上加霜,这种化学制剂仅有固化墙面粉尘和美观功能。相比这些有毒有害的化工材料,纯天然无污染的以硅藻土为主要原料的硅藻泥,且具有吸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除臭消味等功能,金煌在13年研发了只用清水搅拌即可施工的全球首款硅藻腻子粉,采用硅藻腻子基层+水性硅藻泥面层的组合从根本上解决了装修中墙面壁材的污染问题。

  家具也是室内空气的主要污染源。市面上流行颗粒板、 密度板、生态板等复合人造板材,以碎屑颗粒或纤维木皮为主体,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添加大量的脲醛树脂进行胶合成型,而脲醛树脂40%的成分是纯甲醛,污染 非常大,甲醛释放期长达15年之久。目前市面上最环保的板材——纯实木板采用杉木芯板为主体,采取高压贴面、高温封边的生产工艺。金煌装饰不惜花高昂代价 选用这种板材,采用工厂定制现场安装的方式,一并解决了传统家装现场制作粉尘污染、高噪音、高损耗的弊端,大大提升了家装的环保系数。

  每人每天要呼吸两万多次,室内空气清新,家居环保,即是每个有良心商家企业的义务,也是大家应该追求的生存权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