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总裁自曝“家丑” 家装公司4大黑幕(2)

icon 2012-03-31 18:03:41
icon 0

摘要:近日,博洛尼家居总裁蔡明自曝“家丑”,揭出包括博洛尼在内的家装公司都曾存在多种猫腻,在给施工队派单、施工增项、代购主材、报价等四个环节中均有潜规则。家装公司在“3・15”前夕自曝行业黑幕,一石激起千层浪。

  潜规则二

  变相恐吓诱使顾客增项

  付完房子的首付后,在国营单位工作的白先生手头只剩下10万元的流动资金,拿着这笔钱,他找京城一家很有名的家装公司做出了一份装修方案,大到家具、橱柜,小到开关、面板,从主材到施工费等全部装修费用都打包在套餐内。“如果业主自己没有提出额外要求,绝不会有增项等另外的支出。”听着家装公司设计师这样信誓旦旦的承诺,白先生放心地坐等直接拎包入住了。

  然而,没过多久他的烦恼就来了。“在电视墙后面建议多装一截电线,不然将来你会后悔的”、“吊顶建议换成著名品牌,贵是贵点但耐用,使用原来那个牌子的东西若坏了别说我没提醒您”、“你这水管太旧了,要是不换,以后漏水我可负不了责”……常听到工长这样苦口婆心的建议,对装修一窍不通的白先生只得把电线重装了,吊顶改牌子了,水管全换了。可是再一算账,比原来的预算超出了一大块儿。这让他十分难受:若听从他们的建议,就得增项,装修费用就要增加,若不听从,将来万一出现质量问题咋办?

  蔡明揭秘称,白先生遇到的那种“好心建议”,其实是施工队的变相恐吓,为的是诱使客户“主动”增项,从而谋取利益。正规的家装公司都有一套增项的原则,但真正管理起来很难,往往形同空文。近几年来,增项已经成为家装行业的一大诟病,为挽回消费者的装修信心,一些品牌家装公司先后喊出“零增项”等口号,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施工队一般不再直接明白地告知消费者要增加装修项目,而是利用消费者是外行,花巨款买房子总要装修得最好的心理,用看似善意的语言进行恐吓,诱使消费者主动增项。“公司真要查起来,施工队也没有责任,一句‘他是主动要求增项的’,就可以蒙混过关了。”蔡明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