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总裁自曝“家丑” 家装公司4大黑幕(3)

icon 2012-03-31 18:03:41
icon 0

摘要:近日,博洛尼家居总裁蔡明自曝“家丑”,揭出包括博洛尼在内的家装公司都曾存在多种猫腻,在给施工队派单、施工增项、代购主材、报价等四个环节中均有潜规则。家装公司在“3・15”前夕自曝行业黑幕,一石激起千层浪。

  潜规则三

  代购主材获取高利润

  被同事们誉为“职场铁娘子”的张女士,由于平日工作繁忙,根本无暇顾及新家的装修,于是在与北京一家著名装饰公司签订装修合同时,选择的是施工方包代购主材和施工的全包装修,而不是主材自己购买、施工由装饰公司负责的轻工辅料装修模式。意大利进口瓷砖、法国洛可可风格家具、E0级环保地板……家装公司为张女士选购的主材品牌倒是很符合她的喜好,可等她有一天无意中去公司附近一个家居卖场逛完一圈后脸都绿了:同一个品牌,同一个产品,从装饰公司那里购置的价格要比卖场里的高出许多,有的甚至高出近一倍,当初装饰公司提到主材代购时可是打了包票的“全城最低价”!

  在北京,很多装饰公司都有为张女士提供的那种主材代购服务,其初衷是从顾客的角度出发,为顾客省去东奔西跑选购主材的时间,但在操作过程中逐渐走样,这其中的奥秘与主材代购极有赚头有关。随着上游楼市交易量不尽如人意,家装公司之间厮杀惨烈,单靠传统的施工难以获得高利润,主材代购便成为家装公司竞相开辟的新业务,借以增加公司的利润。蔡明称,家装公司可能利用自己的渠道,从主材商那里买入低折扣的产品,然后以市场价卖给消费者,从中赚取差价,如果消费者不放心,就喊出“全城最低价”,反正也没几个消费者真去比较价格,赌的就是消费者的“懒惰”,另外还有一些产品是特供的,根本没有办法比对价格,消费者只能眼巴巴地挨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