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天津家居在行动 家装行业市场调查让您明白消费

icon 2015-03-12 15:09:53
icon 0

摘要:又是一年315,今年主题为“携手共治 畅想消费”。作为315消费者权益日,加强社会监督和教育引导,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愿意消费,无忧消费,畅享消费,才是今年的真正出发点。

 

315天津家居在行动 家装行业市场调查让您明白消费
315天津家居在行动 家装行业市场调查让您明白消费

 

    又是一年315,今年主题为“携手共治 畅想消费”。作为315消费者权益日,加强社会监督和教育引导,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愿意消费,无忧消费,畅享消费,才是今年的真正出发点。

  2015年,家居行业将有更多的新标准来袭。作为天津家居市场,备受关注的是家装行业新合同的使用。今年1月1日起,我市家装企业将全部更换新版家装合同。新版家装合同的使用,可以规范市场环境,同时更好的保护消费者权益,这样无忧消费,才能更加淋漓尽致的体现。

  到底新版家装合同的好处体现在哪里,我们可通过实际案例来了解一下,也在315之际,为消费者提一个醒,请您在理性消费的同时,也要有一定的常识了解。

  市场调查:家装企业遭投诉 处理方式各不同

  家庭装修是关系每个家庭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一笔不小的家庭开支,是政府关注民生的重点。下面的两个案例,通过对投诉的处理方式,也让我们看清了一些问题。

  案例分析一:全国知名品牌公司天津分公司 面对业主装修投诉

  案件回放:某业主,在全国知名品牌家装公司天津分公司,2013年完成套餐装修,装修验收完成后未入住,直到2014年入住。入 住一小段时间后,发现家里所有的门、门套爆皮起鼓,随即找到天津公司。由于企业内部正处调整期,不是很配合,但还是让门厂去看,一开始承认属于质量问题, 准备重新做。但之后一个月未在联系业主,业主再去找,企业售后不再承认,并强调家装合同中,已注明主材保1年,装修工程保2年,防水保5年。业主装修已过 保修期,竣工验收时没有问题。后来,业主投诉到北京总部,总部态度恶劣,理由与天津公司说法一致。最后,业主无奈下,辗转找到天津市家居商会。

  天津市家居商会调解:按照合同,确实已过保修期。但在装修前,要告知消费者,主材就保一年,一年后可能会出现质量问题,让消费者 慎重选择。之后,家居商会找到企业,进行调解,最后认定确属质量问题,虽过保修期,也要帮业主修好。企业经过研究,很快做出反应,给客户全部更换新门,处 理结果业主非常满意。这就是品牌大公司,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并对投诉案件能够给予很快的解决。

  案例分析二:天津本土家装公司 面对业主装修投诉

  案件回放:业主为二次装修,选择某本土小公司进行半包施工,装修现场出现质量问题。装修期间,业主与工长存在跑私单现象,业主为 省钱,直接把钱给工长,中期款没有交到家装公司。但工长施工中出现质量问题,就跑掉,业主找到家装公司。家装公司到施工现场,发现业主做了很多合同以外的 施工,但钱并没有交到公司,要求客户补交中期款,因此发生矛盾,客户投诉到天津市家居商会。

  天津市家居商会调解:出现场,业主装修确实存在质量问题。矛盾点在于,企业认为不应和工长做私单,业主不交中期款就不再继续施 工。业主的意见是,清算前期款,退钱,后面不用企业再施工。结果,双方出具清单钱数不同,家装企业要求业主补钱,甚至对业主进行威胁,并置之不理。协调无 果的情况下,业主直接去找律师,并对当初签订的家装合同进行鉴定,结果,家装企业擅自修改合同内页内容,有造假之嫌。因此,业主到法院进行了起诉,此案在 进一步审理中。

  案例点评:通过两个典型案例,不难看出,首先消费者在选择家装公司时,要先看这个企业有没有售后的服务能力,出现意外时,是否有 应对能力,然后再看价格,谈设计。现在老百姓的误区就是,总是看价格,找熟人,装修便宜点,殊不知里面存在隐患。相对大公司的规范管理,是小公司做不到 的,所以消费者在选择时还是要慎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