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未来 红星美凯龙荣膺“引领未来的中国品牌”

icon 2012-07-23 15:33:41
icon 0

摘要:近日,华夏时报发布了2012年“引领未来的中国品牌”榜单,红星美凯龙与腾讯、中国移动、康师傅等众多品牌共同荣耀跻身排行榜。作为中国家居流通业最知名的品牌,红星美凯龙能获此殊荣也是对整个家居行业发展的肯定和褒奖。

近日,华夏时报发布了2012年“引领未来的中国品牌”榜单,红星美凯龙与腾讯、中国移动、康师傅等众多品牌共同荣耀跻身排行榜。作为中国家居流通业最知名的品牌,红星美凯龙能获此殊荣也是对整个家居行业发展的肯定和褒奖。

红星美凯龙凭借什么引领未来?从26年前的家具小作坊到现在的家居连锁商业帝国,今年年初,伴随着第一百家MALL的建立,红星美凯龙举办了“百MALL盛典”,正式宣告企业进入了全新的里程碑式发展阶段。正如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所说,百Mall时代是红星美凯龙从优秀走到卓越的转折点。从红星美凯龙这一路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看出,企业成长相伴随的是坚持不懈地创新探索,其中不乏对于企业发展愿景的坚持与执着,而正是具备了这些特质,让红星美凯龙拥有了引领未来的能力。

模式的跨越:从流通平台到品牌孵化器

90年代时,红星美凯龙已经成为江苏省最大的家具连锁卖场品牌。但随着竞争加剧, 24家连锁店中有14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这也引发了董事长车建新对于自身模式的思考。为了尽快地扭转局面,1996年,车建新去美国实地考察了一些大卖场和Shopping Mall。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对自身的反思,红星美凯龙最终选择了开始从传统的渠道商向平台商转型。这个模式就不再直接经营具体家具产品,而是搭建一个商场平台,引入工厂、地区经销商,让这个平台成为他们的渠道,为入驻的品牌商提供“统一的营销、统一的售后服务、统一培训”等服务。在这一过程中,红星美凯龙与几千个家居行业的知名品牌形成品牌结盟的商业模式,获得了品牌倍增效应。从那时起,红星美凯龙拥有了与国际品牌媲美的资本。

又经过长时间的探索,车建新意识到一个普通的平台远远不能满足红星美凯龙、客户以及消费者的需求,也无法与其他同行间产生差异化的竞争。

红星美凯龙又给了自己一个全新的定位:家居行业的孵化器,旨在成为中国家居品牌的孵化器,创业工厂的孵化器,在此宗旨下,坚持走上了扶持工厂、共生共荣的发展之路。有人评价说,红星美凯龙为广大经销商提供了创业的舞台、成长的院校,为工厂搭建高平台,同时又通过体验式购物,为原创设计提供灵感,造就了一大批优质的民族家居品牌。

以创新为灵魂:打造行业原创生命线

不仅仅是商业模式、商场模式的创新,红星美凯龙也深深意识到家居产品创新之于中国家居行业发展的重要性。2011年,红星美凯龙与北京设计周共同开启了“红星梦工厂计划”,鼎力支持中国家居行业原创。20124月,红星美凯龙携手国内二十余家家居企业组成的“梦之队”参加了米兰设计周――这也是米兰设计展上首次展出来自中国的家居设计产品,为全世界带来了独立策划的“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展,红星美凯龙正是借由这样的机会,打通中西顶级家居设计团队沟通的平台,并希望能够把它促成常态,进而推进国内原创设计的发展。

“未来我们还将努力探索和实践‘智能居家’、‘艺术居家’、‘快时尚居家’――让产品和居家快速更新换代,让人一辈子能够体验多种风格的家居生活!我们还要与中国的家居工厂一起,实施全球连锁,让中国的家居工厂品牌林立全世界!”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满怀信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