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垃圾处理器大范围“入驻”精装房指日可待

icon 2012-11-14 15:39:25
icon 0

摘要: 食物垃圾处理器虽然对于中国市场还是个新事物,但政府及许多地产商已经意识到它对“干湿垃圾分离,源头减量”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与此同时,针对精装房的各项建筑设计标准正在不断完善,借此东风,食物垃圾处理器有望大范围入驻精装房。

  2009年食物垃圾处理器被列入《美国国家绿色建筑标准》,其中明确指出:“在主要厨房的水槽下至少安装一台食物垃圾处理器”。目前,80%以上的美国新建住宅安装了食物垃圾处理器,而在中国,该比例尚不足0.1%。

  食物垃圾处理器虽然对于中国市场还是个新事物,但政府及许多地产商已经意识到它对“干湿垃圾分离,源头减量”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与此同时,针对精装房的各项建筑设计标准正在不断完善,借此东风,食物垃圾处理器有望大范围入驻精装房。

  各地加速推进“食物垃圾处理器型”住宅设计标准

  近日,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马云安介绍道,“目前,上海正在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上海将全装修住宅建设比例纳入了土地出让的前置条件,明确外环线以内全装修住宅建设比例应达到60%以上,其他地区达到30%以上。”为了更好地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家庭湿垃圾粉碎机的使用也将得到进一步推广。今后,在区域排污管道条件许可的地区,将推进新建全装修住宅和部分试点地区配置餐厨垃圾粉碎机,并拟将家用餐厨垃圾粉碎机纳入今年修订的《住宅设计标准》中。

  2011年4月厦门人大会期间,厦门人大会议也将“垃圾源头清洁处理”作为厦门市市政规划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大会期间,孙飒梅、吴丽雪代表提出《关于提倡厨余垃圾家庭处理,促进垃圾减量化》的提案,两位代表提出,鼓励居民自家厨房安装厨余垃圾处理机,并在新建住宅中,提倡统一装备厨余垃圾处理机,减免试点社区部分环卫设施配套费等。待时机成熟时将安装处理机纳入《厦门市住宅设计规范》。

  食物垃圾处理器助力精装房市场

  “据我所知,除了上海、厦门、北京、广州、南京、天津等地方政府都在提倡使用食物垃圾处理器,”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陈剑敏说,“作为食物垃圾处理器发明商和最大制造商,爱适易见证了食物垃圾处理器在中国的发展。”

  河北曹妃甸生态城是爱适易和政府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曹妃甸生态城是中国与瑞典在环境技术领域的合作项目,在建设之初就把垃圾处理问题考虑其中了,2011年1月,由生态城政府出资为首批730套住宅购买了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近期,上海市政府遴选上海古北御庭作为使用食物垃圾处理器进行垃圾分类的试点楼盘,爱适易再次凭借优秀的品质入选该项目。

  食物垃圾处理器已成为房地产商在厨房电器中的新宠,爱适易是汤臣一品、世茂滨江、金地天御、棕榈泉等高档精装修房屋的标配产品。越来越多的房产开发商和购房者在装修时采用了它,这将成为厨房电器的发展趋势。随着房产调控政策的进一步实施,国家对精装房的大力支持,各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的精装房设计标准的完善,食物垃圾处理器大范围“入驻”精装房指日可待。

  关于爱适易

  爱适易是世界500强知名企业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旗下品牌,其总部设在美国威斯康辛州,是世界上最大的食物垃圾处理器销售商和制造商。爱适易拥有分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庞大销售网络,在质量方面拥有极好的口碑,全球80%以上的食物垃圾处理器都出自爱适易。在中国,由于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在环保和节能方面的优点,以及卓越的品质和售后服务,逐渐受到了房地产商的青睐,目前已成为房地产商在厨房电器中的新宠,成为汤臣一品、世茂滨江、棕榈泉等高档精装修房屋的标配产品;同时,2009年作为永久展品展览于上海国际能效展览中心家庭馆。

  关于Emerson

  总部位于美国圣路易斯市的 Emerson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 EM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该公司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通过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及家电和工具等业务为工业、商业及消费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公司 2011 财年的销售额达 242 亿美元。如欲了解进一步信息,欢迎访问 www.Emerson.com(全球)、www.Emerson.com.cn(中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