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兴要做有沉淀的企业 单一品牌做到标杆

icon 2012-09-12 11:15:24
icon 0

摘要:深圳怡兴家具专注现高端家具的生产,西洋沙发更是中国厚皮沙发的一个里程碑,而推出的法式品牌欧卡萨市场走的坚定从容,欧卡萨乐从店,在十来天的时间里已有一百多万的销售量,为此新浪网、深圳家具、家具中国、家具产业报的记者为此专程采访到怡兴家具董事长...

  品牌有沉淀,产品无顾虑,欧卡萨将单一品牌做到标杆

  前言:深圳怡兴家具专注现高端家具的生产,西洋沙发更是中国厚皮沙发的一个里程碑,而推出的法式品牌欧卡萨市场走的坚定从容,欧卡萨乐从店,在十来天的时间里已有一百多万的销售量,为此新浪网、深圳家具、家具中国、家具产业报的记者为此专程采访到怡兴家具董事长潘龙怡先生,潘先生真诚的对媒体的朋友谈了一下他对行业、对品牌和企业的一些思路,潘先生是一个真诚、务实、认真专注的企业家。

怡兴要做有沉淀的企业 单一品牌做到标杆怡兴家具潘龙怡

  西洋打造有沉淀的品牌

  怡兴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作为主办品牌的西洋沙发,讲究外观造型,设计以造型为主,产品简约、大气。有人觉得西洋沙发太简约朴素,有人认为带五金带石头的才有价值感,事实上,并不是太简约就没价值感,更重要的是要看用什么角度去欣赏,好的家居产品,要看整体灵感,看比例,看家具产品间配套。我们认为搭配很重要,同样的包包,一个LV仿皮包能卖十几万。由此可见,我们的产品都是有要求的,产品内架抛光,细节处理。西洋座垫的拉布是可以拉开的,干干净净,舒舒服服。做垫、靠背天然乳胶,这些部件都是用模具的,精益求精。

  我们不去抢市场,西洋沙发不会做石头类通俗沙发

  西洋打造有沉淀的品牌,不会为了圈钱去抢市场,这并不是我们姿态多么高,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深化,市场最终还是要用产品来说话。下一步我们根据中国人居住的户型特点,坚持使产品线条更有艺术感。我们的产品做的比较简约,中国人的传统思想会觉得木质感的产品更有一些艺术感。对于怡兴家具沙发,广东江浙上海走的都不错,而北方客户会反映产品太过于简约,产品没什么看头,因此我们搭配进口箱包的手袋料,作为元素和主题。但是我们不会做五金的石头的这些通俗的东西。

  精益求精,欧卡萨要做到让各方无顾之忧

  事实上,现在卧房是主流,这两年只做沙发越来越难,确实产品的搭配这块也越来越不好做。事实上欧卡萨去年就在打样,但我们没有急于去市场推,首先保持低调,欧卡萨自去年推出以来,我们先给全国代理商物业、地主评价格,由于当时还不是很成熟,三月份只是预热阶段。我们始终认为这个品牌要么不做,做就做到让经销商没有后顾之忧,不需要考虑投诉等等问题。深圳的工厂做的品类多,但是有的品牌工艺没法控制,人员控制也不到位,真正在市场走的好的主打的产品也就有一两个系列。因此这就给我们一个启示,我们要做到一个系列打遍中国市场。我们要做到产品工艺达标、产品搭配合理,单一品牌做到行业的标杆。

  现在卧房做的不错的较多,但客厅都相对较弱,而我们怡兴是专业做客厅的,通过沙发做套房,在很多家庭中消费最后应当还是客厅占的比例重。欧卡萨做的秀气,雕花深度达到三公分到三公分半,这在行业中有目共睹的,大部分企业只有一公分多,也是最有说服力的。以我产品过人之处打动代理商和消费者,不是通过营销通过业务来炒作,否则开了店也会搞撤,断送了未来。我们不是大规模开店,而是要做一家成一家,然后再一家一家的复制,避免将来出现问题。我们必须要做到在产品工艺、质量和客厅混搭、效果方面要超过人家。

  谈到设计,潘总表示,意大利米兰家具具展每年我都要去,欧洲宝马奔弛拿来做出租车,但这些产品到中国来,也从来不是把欧洲的原车搬过来的,而是进行改款,比如改大,同样家具我们也还充分考虑了中国人的一些特点。对于明年行业的一些看法,潘总表示,明年家具市场总体非常好,但也不容乐观,可能明年会比今年稍好一点,现在做家具越来越多,大家分的蛋糕肯定就会越来越少,而槐总监认为,销售是多元化,在销售通路欧卡萨上也会坚持多渠道发展。

怡兴要做有沉淀的企业 单一品牌做到标杆怡兴要做有沉淀的企业 单一品牌做到标杆

  怡兴要做有沉淀的企业,单一品牌做到标杆

  专业做沙发又要把卧房做的很强是很难的,欧卡萨会弥补这一方面的短板,西洋沙发再进行一下升级,将来后现代的高亮光也在规划,但我认为我们做古典不是做破做旧做古董而是做有品位的东西,我更喜欢做现代一点、女性化一点的产品。现代社会的消费大部分是女主人占主导,因此我主张做的的温馨一点。我们的产品用的油漆都是耐变黄,化工原料和内部材料我们用的最好的材料,我们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我们这个企业要有一个稳定的发展,怡兴家具不会只是为了走市场而去疯狂拓市场开分厂,首先我们用一、两个品牌造就企业的发展,我们要学习可口可可乐,我们要保障经销商能赚钱,企业不是为做大而是做大,另一方面企业要做大做强人才越来越重要,没有好的机制是不行的,怡兴家具慢慢的要做股份制,我认为股份制才能做强做大。我们以后可能开发一个后现代高亮光的产品,我比较喜欢玩奢侈的产品,随着现在所谓的官二代、富二代成为消费主力军,对于这些人观念的把握很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