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臻:细分产品线助力品牌推广

icon 2011-08-15 16:52:12
icon 0

摘要:8月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活动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网络支持媒体,对活动进行的全程报道。

  编者按:8月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活动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网络支持媒体,对活动进行的全程报道。

方臻:细分产品线助力品牌推广
TCL-罗格朗国际电工(惠州)有限公司工程部总监方臻

  嘉宾:TCL-罗格朗国际电工(惠州)有限公司工程部总监方臻

  地点:职工之家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范玲玲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因为我们也是法国的知名品牌了,然后请您先谈一下您对品牌的理解?

  方臻:法国罗格朗集团作为全球电器行业的领导品牌,分支机构非常健全,超过七十多个国家有我们的网点。第二个专业技能,罗格朗现全球有五千个现行专利,创新是主导品牌的整个发展;第三个,每年我们会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4%到5%的销售额投入研发,有可能您不了解,罗格朗开关插座产品是第一个成立的实验室,这个实验室我们是在05年3月25日提出并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现场评审,技术创新这块我们是非常重视。中国区域网络布局非常稳固,现在全国有42个办事处,145个联络处。

  主持人:我们对品牌的定位是什么?

  方臻:罗格朗品牌定位中高端。

  主持人:您刚才说了42个办事处大概分布在哪些城市呢?

  方臻:一线城市基本上都有我们的办事机构,二线城市比较发达的地方,比如说浙江省有三个办事处,温州、宁波、杭州都有我们的办事处,包括山东的青岛、潍坊。办事处就是我们罗格朗自己组建的销售团队,通过销售团队营造整个品牌,在中国开关插座行业我们通过五个业态的精耕新作,将罗格朗开关插座产品已提升至全国销量第一。

  主持人:终端方面有什么想法?

  方臻:第一个就是传统的零售市场,建材市场布点布局、形象建设做的非常的完善;第二个就是工程市场,我们现在做的普通的工程项目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是房地产100强,合生、保利、龙湖,恒大等100强的房地产我们都有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主持人:哪一块的比例比较大?

  方臻:传统的零售市场,可以占到六成左右。

  主持人:我们今天主要围绕品牌这个话题来讲,我们企业既然做的这么强大,品牌推广这块有没有成功的案例可以和大家分享?

  方臻:TCL和罗格朗很好的结合就是我们品牌推广方面最好的案例。罗格朗集团多品牌运作,高端产品有法国罗格朗纯进口的奥特系列,中档的有TCL-罗格朗系列,可满足不同消费群体,产品线的细分对品牌推广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精装房这块有合作,据我了解家居行业这块想进入这里面特别难,您刚才说了有几十份协议,您在这方面做的这么好,有什么经验?应该主要哪些点?

  方臻:现在不单纯是卖产品的年底,还需要有一定的品牌文化,罗格朗在这方面非常有沉淀,大家都知道LV成立于1854年,我们的企业也是1860年成立的,二战最初是做军工,然后是做陶瓷行业,因为罗格朗是全球的企业,我们塑造罗格朗品牌不单纯是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客户感受我们企业文化,现在中国有八家工厂,让他们了解我们不同的产品,包括整个团队的文化,通过各方面让他们对我们罗格朗的品牌有一定的了解。现在的房地产公司,包括采购商,不单纯的了解你什么价格,他们会了解一个运营公司整个体系,从产品研发,价格的定位,售后服务,各个层面来关注这个品牌后续的延伸,这方面我们做的是非常成功!我们在中国陆续收购不同行业的企业,现在有八家,呼和浩特、惠州、无锡、北京、东莞、深圳等都有我们的工厂,我们的品牌塑造非常强大。

  主持人:刚才您一直强调文化,一般说到一个品牌的文化,给消费者更直观的就是一切皆有可能,我们这边的文化如果用一句话来描述是什么?

  方臻:我们罗格朗是以人为本,提倡绿色环保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