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邱士楷:能效升级 打造世界级节水卫浴产品

icon 2013-05-28 22:05:17
icon 0

摘要:和成邱士楷:能效升级 打造世界级节水卫浴产品

  记者:非常荣幸能够在我们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厨卫展的现场采访到我们和成的邱总,邱总,您好。

  邱士楷:新浪的朋友,大家好。

  记者:请问一下我们今天有带来哪些比较有特色的新品,或者比较有亮点的产品?

  邱士楷:其实今年和成的主轴是围绕着阳光、空气、水,阳光部分我们要唤醒的三个元素里面讲节能概念。阳光是大自然的太阳,如何用到太阳能的部分。我们在龙头上面就有放所谓的太阳能板,用太阳能如何发电,把发电的动能用在自动化的产品里面;另外是空气,空气里面讲到两个部分,一是我们如何用气泡桶里面的空气,用到节水的概念,二是在陶板的部分,陶板轻、薄、大,就是轻像空气一样,它是一般瓷砖的1/4重量,甚至于是一般天然石的1/6重量,用到这个产品,可以让整个建筑物的厚重降低。最后是水,水是大家在卫浴里面离不开的部分,我们在这里面特别强调的是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在国家新的节能标准里面的3级以上,甚至于我们一款产品所谓威马(音)系列是比一级的产品还要好,是超越了现在所有的国家标准。

  记者:现在中国算最高等级的标准吗?

  邱士楷:是,我们不只在国家而已,我现在可以说是全世界最节水的马桶。

  记者:刚才逛了一圈也看到和成今天展位上的人流量特别大,您对我们今天的展会有什么预期吗?

  邱士楷:其实我最大的预期是希望透过跟媒体的沟通,跟我们合作伙伴的沟通,跟一些来宾顾客的沟通,希望把能耗的概念传播出去。大家也都知道,这几年下来,整个地球的气侯变化非常严重,我们也希望作为世界村的一员,我们也需要尽点力。其实整个展会里面讲的就是这点,如何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节能意识,用更好的产品,不牺牲任何机能和功能的情况下,换到更好的产品对世界是有帮助的产品。

  记者:对整个环境也有帮助,我们和成未来在新品的研发以及技术上,大概在哪些点会继续突破呢?

  邱士楷:很简单的,我们还是会围绕前面讲到的所谓节能、能效。接下来要讲到的是安全,最近常常提到食品安全、空气安全,我们也要讲到你这个所谓的产品安全。比如说龙头产品好,龙头产品很多人比较忽略掉龙头有些重金属,是不是有效的去控制,其实龙头不止是用来洗脸、淋浴,你泡在里面,其实这些东西是非常重要的,如何做到安全部分。再是强调健康化,如何做到更健康的产品,符合更多人使用,包括前面所说的无障碍空间,特别是针对现在国内有些老年化的概念,如何照顾到他们。三个里面要强调的另外一点不止是做好的产品,也是要在生产过程当中一样做到环保、安全、健康。不能因为你做了好的产品,你把工厂的人都糟蹋掉了,你把周遭的环境也都破坏了。

  记者:每年的展会我们和成都会参加,你也参加过这么多次展会,对于今年的展会您能总体上用两到三个关键字概括一下您的感受吗?

  邱士楷:我的感受是大家的水平愈来愈高。几个月前,大家看到跟早期上海的展览很大的,但是现在的差距不相上下了。上海展的重要位置,不止是说针对亚洲,甚至它有针对世界的影响力。我也看到很多国内品牌的水准也越来越好,我觉得这是非常开心的事情。我很自豪的说,我们和成代表的是中国品牌,是代表华人第一的品牌,希望有更多人和我们一样挑战全世界的品牌。

  记者:中国之前的两会非常重视,而且经常提到一个词语就是“城镇化,我们和成作为一个行业内的领军品牌,有没有考虑到渠道建设、品牌建设,有想往二三线城市发展的计划?

  邱士楷:其实我们早就走到二三线去了,城镇化是对国家的方向非常的事,我们绝对不会缺席。更重要的一点是如何让城镇化更加的人性化,我们也常常跟很多的制订者、官员在讨论,所谓的城镇化是一定要像一线城市上海两千万人口这样吗?但有很多不一样的声音,很多人认为比较小而美,坦白讲,作用一个上海人、北京人也好,北京的交通问题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大城市有大城市的问题,作为一个厂家来讲,我们会提出一些建议,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更早跟地方政府在规划的时候提出你要用更有效的能耗低的产品,把它规范到里面去,因为后续的维护成本就会降低。

  记者:今年马上要到6月份了,和成今年上半年整个发展态势如何?

  邱士楷:严格讲起来,整个宏观调控还是有对整个行业产生蛮大的冲击。中国人常常讲一句话,危机就是转机,你能逆向操作机会在等你。去年我们也多角度经营,我们现在有橱柜、陶板,还有周遭的很多产品支撑着我们。卫浴也很重要,我们原来注重于所谓的住宅地产,现在发展所谓的商业地产。我觉得机会还是等着大家去争取。这样的一个环境,我觉得对于中国长远的房地产业是好的,因为之前有点紧张。

  记者:我们今年有没有怎样一个预期的发展目标呢?相较于去年的基础?

  邱士楷:绝对要比去年更好,这是不变的道理。当然除了成长以外,更重要的一点是不断的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照顾好员工,照顾好周遭的合作伙伴,这是和成一向的使命。不纯粹是为市场份额发展,我们还有很多的社会责任在里面。

  记者:而且作为整个卫浴行业的龙头企业,责任肯定更大?

  邱士楷:对。

  记者:电商在整个行业也是风声水起,很多企业都在纷纷效仿做,我们和成的电商怎么样?

  邱士楷:电商每个地方都要经过一段调整,尤其是中国,不能用同样的标准看待,要所谓的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包括你前面讲城镇化新城市出来,所以每个地方的发展的道路不一样,有些已经是相对成熟的,它需要的调整是不一样的,有些是正在开发,需要的又是不一样,我们只能讲需要调整的我们调整,需要加大力度发展的我们去发展。

  记者:因地制宜?

  邱士楷:对。

  记者:今年刚好赶上和成八十周年这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我们和成今年有没有哪些特别的活动,或者是特别的促销方式来回馈消费者呢?

  邱士楷:今年我们主轴是和成在中国大陆二十年,因为其实在台湾的话,我们已经八十三年了。包括我们之前的一些促销方案也都是围绕二十年的概念,我们也拍了一个新的宣传片,讲的是“信赖伴我们走一生”的概念。我们也希望传达和成是一个能够信赖的品牌,能可以跟你走一辈子的品牌,后续我们也希望带给消费者更多类似这样的活动,包括后续我们也希望有更多媒体互动,跟大家多沟通,多交流。

  记者:也希望我们和成在今年打造出更多适合消费者的产品,谢谢邱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邱士楷:谢谢。

  (全文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