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国的小开关 大世界:做行业领军者

icon 2013-06-18 15:17:36
icon 0

摘要:朱建国,西蒙电气中国总经理。看过波士堂的人都会记得节目中大家给他“纪晓岚”的评价,笔者也不禁好奇像西蒙这样行业领先品牌的管理人会是何种风采?初次见面,笔者很快就被他的幽默、随和和谦虚打动。朱建国希望成就的是西蒙电气在行业内的品质口碑,脚踏实...

  笔者手记:朱建国,西蒙电气中国总经理。看过波士堂的人都会记得节目中大家给他“纪晓岚”的评价,笔者也不禁好奇像西蒙这样行业领先品牌的管理人会是何种风采?初次见面,笔者很快就被他的幽默、随和和谦虚打动。让笔者惊讶的是,作为外企的管理人才,朱建国给人更多的一种是中式的儒家风采,温和而内敛,但言语之间又不失张力,颇有一点纪晓岚的感觉。

  对朱建国来说,纪晓岚的称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具备这个人正直可靠的个性,朱建国希望成就的是西蒙电气在行业内的品质口碑,脚踏实地的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保障。在朱建国儒雅从容的讲述中,西蒙中国的“小开关,大世界”拉开序幕。

朱建国的小开关 大世界:做行业领军者
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建国

  小开关 大转折:朱建国的人生选择

  1985年朱建国毕业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系,之后进入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最初从一个技术性人员做起,十多年的时间,朱建国就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升级到了管理层,成为了公司里最年轻的中层干部,手下管理500多人。这样的成就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是职业生涯最高的程度了。然而就在他在国企发展的顺风顺水时候,朱建国做出了人生的一次重要选择。

  朱建国选择了进入外企工作,经过两年多的打拼与积累经验,2001,朱建国加入了西蒙电气公司,开启了职业生涯的新一段辉煌。笔者不禁怀疑,为何放弃在国企经营了多年的事业,转战环境与国企相比完全不同的外企?对于这样的疑问,朱建国带着儒雅的微笑谦和的说,“我还是希望有一些挑战性,国营企业和外资企业,整个管理的风格、环境、决策等等一些方面都有很大的区别,我个人评价,我的个性还是更适合于外资企业的环境。”

  这次转变对于西蒙和朱建国是一次双赢,五年后朱建国就升任为西蒙电气中国公司总经理,而西蒙,在他的带领下,也在中国市场上占据着日益高涨的份额。“加入西蒙十几个年头了,总体来说我感觉这个选择是对的,无论对企业也好,对我个人也好,我想还是值得。”

  对于朱建国这样忙碌的管理层,最初笔者对于他生活的猜想,就是在拼搏中无暇顾及家庭的状态,然而通过了解,最触动的就是朱建国温馨美满的家庭环境。朱建国幸福的谈起朱太太对于他事业上的支持,家里的家务事也都由朱太太的父母帮助,对于儿子,朱建国充满骄傲的说儿子考上了市重点中学。“我很满意我的家庭,正因为家庭美满,有他们的支持,我才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当中,家庭好是事业好非常重要的一个基础。”退休后朱建国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多陪伴家人。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