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空间”的互联网家装模式胜算几何?

icon 2015-02-03 14:39:28
icon 0

摘要: 当下,家装圈里最火的话题之一莫过于陈炜创立的互联网家装品牌“爱空间”了。由于A轮融资6000万元,其中包括雷军旗下顺为资本的注资,有小米手机的成功在前,爱空间的横空出世也呈现出鲜明的互联网打法,并被寄予厚望。

  新浪家居 陈洁 北京报道

  当下,家装圈里最火的话题之一莫过于陈炜创立的互联网家装品牌“爱空间”了。由于A轮融资6000万元,其中包括雷军旗下顺为资本的注资,有小米手机的成功在前,爱空间的横空出世也呈现出鲜明的互联网打法,并被寄予厚望。699元/平方米、20天完工、手机监工、100%自有工人……这些与传统家装业完全不同的玩法,引发了行业内极大的关注和争议。   

“爱空间”的互联网家装模式胜算几何?
2月2月爱空间举办战略发布会宣布获得顺为资本和H Capital的A轮融资

  资本青睐 “爱空间”

  为什么陈炜的爱空间能获得雷军旗下顺为的千万投资呢?有人说是陈炜花了一周写的PPT打动了雷军,而陈炜则表示,与其说一周,不如说是自己为这一天已经准备了十多年。他十几年如一日地专注于家装领域,一直研究家装产业链并试图去改变整个行业。据了解,陈炜曾担任博洛尼旗舰装饰装修工程(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全国的精装业务,率先提出整体精装理念。

  家装是一个有着复杂工序、工艺,且与每个个体密切相关的产品,水电改造、工人施工、增项、设计风格等等。在陈炜看来,家装过程中的这些不确定性正是客户的痛点,也是影响行业互联网化、规模化、标准化的主要顽疾。太多的不确定性和互联网方便快捷、标准化相违背。

  陈炜很早就在考虑能不能利用自己的优势资源,去掉产品成本里的不确定性,从专家的角度直接提供给消费者一款适合的产品。在经历了深入研究和与雷军的思想碰撞后,爱空间推出了现在毛坯房到精装房的20天、699元每平米、8大品牌、18项全包、无增项、全产业工人施工、装修过程微信播报的极致产品。工期做到传统家装行业的三分之一;价格也是传统家装公司的三分之一。经过一个月产品投放市场,爱空间证明家装是可以做到标准、极致、产业化的。

  鲜明的互联网思维

  雷军有一句座右铭——中国功夫,唯快不破! 有着小米基因的爱空间自然也继承衣钵。当大家还在讨论爱空间模式是否可行、是否真的零利润时,爱空间再次出招。2月2日,爱空间对外正式宣布进军旧房市场,在从毛坯到精装20天,699元每平米的基础上,推出从旧房到毛坯到新房的“8天+20天,119元每平米+699元每平米”的惊艳产品。

  爱空间COO辛益华介绍,8天是从旧房拆改到毛坯房的施工时间,20天依旧是从毛坯房到精装房的施工时间。119元每平米是从旧房拆改到毛坯房每平米的价格,699元每平米依旧是从毛坯房到精装房的价格。工期仍然做到传统家装行业的三分之一;价格也是传统家装公司的三分之一。更特别的是,爱空间还联合迷你考拉、自如等推出一条龙服务:搬家、仓储、短租、装修,直线提升顾客体验。

  小米家装胜算几何?

  2015年起,似乎一夜之间,家装业就成了众多资本和互联网大咖眼中的香饽饽,除了陈炜的爱空间引发行业震动,房地产及互联网行业的大佬磅推易居推出“抢工长”装修平台,万科也正组建家装公司,进军家装行业。这个被认为最难被互联网颠覆的行业似乎即将要掀起一场腥风血雨的改革。

  “爱空间”能否颠覆行业还不得而知,但不可否认它绝对是一位开拓者,将改变并影响整个家装行业。从爱空间的模式中不难看出,低价、快捷是它的杀手锏,20天完成别的装修公司2个月的活。这个工期的承诺不限面积,62平方米20天完工,125平方米也20天完工,这些都是传统家装公司不敢承诺的。另外,与传统家装公司最大不同点是,爱空间的工人是全产业工人,也就是自己“养工人”,这不是一件容易事。而负责人表示,这个不成问题,因为目前接单量已经排到4月了,由于工人有限,必须控制接单量,要排队预约才可以。

  尽管顺为资本负责人一再撇清,投资爱空间的是顺为,和小米的关系不大。但是业内人士猜测,投资爱空间进军家装领域是小米布局智能家居全产业链的关键环节之一,而记者从爱空间内部了解到,未来装修套餐里或将会捆绑小米开关、路由器、净化器等一系列小米的智能硬件产品。

  不仅如此,记者发现,爱空间在营销模式上也借鉴了小米手机的“饥饿营销”模式。每周一次网络抢购、价格亲民、产品配置高,还推出可以转让的F码(现货码),这些策略都学足了小米。虽然不是小米投资,但得到雷军的认可和指点,绝对是十足的小米范!

  “解放一代人”是陈炜做家装的理想,十年磨一剑创立的爱空间,也是希望以最大的热情给用户提供极致的装修体验,把装修这个万箭穿心的事变得“一键搞定”,希望用户不再“惧怕”装修,而是享受新家成型的喜悦。(文/新浪家居 陈洁)

相关阅读:

             比爱空间还便宜1块钱 圣点装饰698套餐叫板小米家装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