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莱特照明:穹顶之下 更需呼吁企业社会责任感

icon 2015-03-04 12:47:39
icon 0

摘要:近几天,柴静拍摄的雾霾纪录片《穹顶之下》已成为当下最热门话题。视频中柴静罗列的种种现象和数据深深刺激着每个中国人的神经

  近几天,柴静拍摄的雾霾纪录片《穹顶之下》已成为当下最热门话题。视频中柴静罗列的种种现象和数据深深刺激着每个中国人的神经,我们就生活在这样一个“穹顶之下”——经检测2014年各地空气污染天数天津197天,沈阳152天,成都125天,兰州112天,石家庄264天。雾霾就像一个灰色的穹顶将我们每个人包围其中,穹顶之下我们同呼吸,共命运。

雪莱特照明:穹顶之下 更需呼吁企业社会责任感 

  正如柴静演讲时所说“世界上再强大的政府,也没有办法独立治理好污染,它要依靠的就是每一个,像你我这样的普通人。”所以这注定是一场人人有责的战斗。而在这场防止雾霾斗争中,除去个人微不足道的努力外,企业应该义不容辞地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对此,国内知名照明品牌雪莱特光电表示,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雪莱特多年前就在国家“节能减排”号召下,努力在节能灯研发、空气净化、水净化处理等环境工程领域担负更多责任。据统计,从雪莱特1992年成立到2006年,仅雪莱特卖出的节能灯,就为社会节约了两座三峡水电站装机容量。以雪莱特研发的高效稀土节能荧光灯技术为例,雪莱特节能灯一年就能节省41.5亿度电。这意味着将减少排放二氧化碳441万吨,二氧化硫3.7万吨,氮氧化物1.8万吨。

雪莱特照明:穹顶之下 更需呼吁企业社会责任感

雪莱特照明:穹顶之下 更需呼吁企业社会责任感 

  也就是说仅雪莱特一家公司的节能灯就为中国这样一个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国家节省了数以亿计吨的煤炭消耗量。试想假如每家照明或家电企业都能以节能环保为己任创新研发,那为整个社会节省的电量将是天文数字,而依照中国70%的电量靠火力煤炭发电这一比例来看,仅节能灯这一项就将为降低煤炭消耗做出突出贡献。

雪莱特照明:穹顶之下 更需呼吁企业社会责任感 

  而除了在节能环保方面做贡献外,雪莱特环境工程事业部还研发生产紫外线灯、空气净化、水处理净化及紫外线消毒等应用产品,并被广泛应用于医疗保健、家电、水处理工程、空间消毒和净化等领域。

  同时雪莱特还布局“空气”和“水”的环境净化产业,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具规模的空气净化、水处理净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尤其在空气净化领域成功推出了家用空气净化系列、楼宇空气净化系列、高能离子除臭系列三大产品线,全面解决不同环境的空气污染问题。

  多年来,雪莱特一直秉承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时刻将社会责任感贯彻到实际经营中,不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发节能产品,为节能减排贡献力量,而且还通过建设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儿童等方式担负起更多社会责任。如今,面对雾霾日益严重的社会,雪莱特也呼吁更多企业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例如安装必要的净化设备从源头控制空气污染和水质污染,创新经营研发更多低能耗产品,遵守法律合法经营等等。在当下这个大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环境下,企业每为环保多做一点努力,我们战胜雾霾就多一点胜算,同时我们自身和家人健康也将多一些更好的保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