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 玖道空气净化器受追捧

icon 2015-03-03 17:39:26
icon 0

摘要:央视辞职一年之后,柴静带着她自己制作的一段雾霾调查视频《穹顶之下》再次掀起收视风暴,席卷整个社交网络。

  柴静携雾霾调查归来:一条视频引发全网刷屏

  央视辞职一年之后,柴静带着她自己制作的一段雾霾调查视频《穹顶之下》再次掀起收视风暴,席卷整个社交网络。

  2月28日上午,人民网发布了《柴静调查:穹顶之下》的专题和专访柴静的文章,中午时分,《穹顶之下》上线腾讯视频、 优酷网 、乐视网等各大视频网站。由此引爆了公众对该纪录片的关注和对雾霾的讨论。

  连续两天,微信朋友圈等社交网络被柴静的雾霾调查刷屏。

  据统计,3月1日上午9点,各大视频网站统计的《穹顶之下》播放数据是:腾讯视频7426万,乐视网1063万,优酷1006万,搜狐 视频203万,爱奇艺109万,凤凰视频69万,土豆网 63,合计播放量达到了9939万。

  截止记者写稿时,这段视频的播放量早已破亿。

  大气污染、环境保护问题再度引发全民关注和热议

  《穹顶之下》全片103分钟,柴静走访多个污染现场寻找雾霾根源,并多国实地拍摄治污经验。这次关于雾霾的调查,被认为“是非机构、非记者所做的信源最权威、信息最立体、视野最开阔、手段最丰富、最有行动感的雾霾调查”。

  片中,柴静继续了自己的深度调查风格,用将近一年的时间深度解析了雾霾是什么?从哪儿来?该怎么办?而由视频引发的关于雾霾和环保的关注,更是掀起了舆论风暴。

  随着国民对雾霾认识程度的加深,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家庭为室内空气环境感到担忧,出门无法享受清新的空气,难道回到家中依旧要饱受雾霾之苦吗?可以说,上到国家政府下到平民百姓,举国上下驱霾心切。

  每年全国两会上,生态保护、美丽中国、雾霾治理等总是提及频度最高的热点之一。今年应该还会如此,群众依然翘首以盼着一个问题的答案:如何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各方责任,破解“十面霾伏”等一系列问题。

  巧合的是,环境污染治理专家、原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刚刚被任命为环保部部长。多家机构预计,环保将成为全国两会的热门话题,节能减排无疑将促进节能环保上市公司的发展,环保股有望在羊年迎来投资的好时机,与环保相关行业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3月2日,A股环保板块集体暴涨,菲达环保、先河环保、国电清新、科林环保等15股涨停。

  面对雾霾,普通民众该如何应对?

  在环境污染这个全民休戚与共的问题上,《穹顶之下》可以说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有评论指出,治理雾霾不仅是科技问题,也不仅是政府行为,还应该成为这个社会波澜壮阔而又委婉细致的公民行动,我们每一个人既是雾霾的受害者,也是制造者和参与者。

  探查真相之后,柴静也在片中讲述了自己如何用行动以尽绵薄之力。

  看到家门口有一片工地裸露,她试着与施工者交涉,结果扬尘的土堆得到覆盖;楼下的餐馆没有加装油烟处理装置,她打了举报电话12369,餐馆老板果然装上了法规要求安装的设备;加油站的加油枪汽油挥发严重,她又向环保部门举报,加油站答应马上修好防挥发装置。柴静的的体会是,如果不打,12369就只是一个数字。

  而据空气净化专家、深圳玖道科技总经理李永安今日对媒体表示: 面对雾霾,对于普通民众来说,除了表达自己的不满、维护自己的权益、平时尽量少开车,更应学会如何爱护自己、保护自己的家人。

  为了尽可能地减少雾霾的危害,市民可以选择把自己的小环境都改善了,慢慢的再把大环境改善,直至生活不再受到雾霾影响。

  “解决室内呼吸新鲜空气的问题,目前并不是没有办法,用玖道空气净化器就是不错的方案。”

  据媒体报道,玖道空气净化器对过敏性鼻炎、哮喘、咽炎都有缓解作用,杀菌除螨功能可达医院手术台标准,是医疗级空气净化器。

  与雾霾息息相关的是,玖道空气净化器采用去碳脱水技术,通过其中的分子杀菌器把有机物中的碳分解出来并吸附在其面板上,水则分解成氢氧离子和氧离子释放出来,无机物则通过静电磁场一并吸附。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只用取出分子杀菌器,用自来水冲洗一番,待干后即可继续使用。

  雾霾天气、汽车尾气等困扰,人们在开车出行时往往会选择关窗,但是关窗真的能解决车空气质量差的问题吗?实际情况是,密闭的车内环境容易使车内乘客产生头晕胸闷等不良症状,车内的有毒有害气体(甲醛、苯系物、TVOC等)、异味、细菌病毒等是隐性的健康杀手。

  丰田工程师还通过人人可做、可验证的简单易行的方法做了一个实验:将两块新鲜无防腐剂的蛋糕放置在玖道小气宝进风口和出风口,36小时后,进风口的蛋糕明显产生大规模发霉,而出风口蛋糕则仅有些许发霉。

  据悉,深圳市玖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是一家专门从事室内空气管理的企业。主营的净化器产品有9D-9000型、9D-900型、手持移动小气宝和车载KN-A型以及澳来福中央供氧系统。玖道曾经为华为、三星、深圳证券交易所、丰田汽车、中国电信、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渔政、驻港部队、深圳市政府、深圳市政协、深圳市人大、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等三十多家优秀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室(车)内空气。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