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那些年被曝光过的空气净化器黑榜

icon 2015-03-04 17:58:11
icon 0

摘要:雾霾肆虐,出门在外的我们会随身佩戴口罩,但是对于室内污染的预防与防治我们能做点什么?家装要注重绿色环保,使用家用电器更要绿色无污染。空气净化器是网友最关心的抗霾产品之一,临近3·15我们盘点下,哪些空气净化器品牌的产品荣登过历史“黑榜”?

    雾霾肆虐,出门在外的我们会随身佩戴口罩,但是对于室内污染的预防与防治我们能做点什么?家装要注重绿色环保,使用家用电器更要绿色无污染。空气净化器是网友最关心的抗霾产品之一,临近3·15我们盘点下,哪些空气净化器品牌的产品荣登过历史“黑榜”?

1.空气净化器黑榜单

聚焦3·15,那些年被曝光过的空气净化器黑榜
空气净化器检测结果

2014年中国消费者协会曝光空气净化器黑榜

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 发布日期:2014-05-12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包括室内空气净化器21款,每台购买价格从1499元到18700元不等。21款样品的颗粒物净化效能最高为11.858立方米/每小时瓦,最低为1.939 立方米/每小时瓦,相差6倍。12款声称具有除甲醛功能样品中,甲醛净化效能最高为1.984立方米/每小时瓦,最低为0.255立方米/每小时瓦。

    在颗粒物净化效果上,深圳奇滨电子有限公司“HeathWay”空气净化机(20600-3)净化效能较差。

    甲醛净化效果上,瑞塑精密模具(嘉兴)有限公司的“瑞士风 AIR-O-SWISS”空气净化器(P355)、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TCL”空气净化器(TKJ-F260A)、北京亚京都空气污染治理技术有限公司的“亚都 YADU”空气净化器(KJG2701)、“HeathWay”空气净化机(20600-3)净化效能较差。

聚焦3·15,那些年被曝光过的空气净化器黑榜
空气净化器检测结果

2013年上海市消保委曝光空气净化器黑榜

来源:上海市消保委 发布日期:2013-05-20

    2013年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公布的一项《空气净化器比较试验结果通报》却显示,夏普、大金、三星、格力的空气净化器产品涉嫌不合格,LG、伊莱克斯、远大、乐扣乐扣的产品涉嫌虚假宣传。

    上海市消保委的比较试验涉及22台1488元至9300元不等的各品牌中高端型号空气净化器,对消费者普遍关心的粒径≤2.5微米可吸入颗粒物(PM2.5)净化效率、甲醛净化效率、能效等级等性能指标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只有两台真正达到了宣传所称的“大于99%”。

    高价位的夏普空气净化器(KJF420AA)甲醛净化效率仅61%、大金(MC70KMV2-R)实测值仅56%、三星(AC-347HPAWQ)与格力(KJG155A)实测值都仅为50%。

    还有8台样品的甲醛净化效率在20%以下,包括伊莱克斯、LG、福玛特等知名品牌。而标称远大空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远大”牌,型号为TA400、价格为5880元的空气净化器产品甲醛净化效率仅为9%;标称由上海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生产(或进口经销)、品牌为LOCK&LOCK、型号为ELA-230C、价格为1580元的空气净化器产品该指标仅为8%。

    在能效等级方面,22台样品中,11台样品为1级、2台为2级;“福玛特FMART”APL100和“美的”KJ40FR-NG1大于5级,属于高耗能产品。

    在洁净空气量和适用面积方面,有6台与明示标称要求不符。如“莱克LEXY”KJ701-3的实测值仅为明示值的57%,企业对此辨称是由于未开启离子杀菌功能造成的。

2.空气净化器的选购技巧

    1、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购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品牌、功能、性能、外观设计和价格都有很大的区别,让人眼花缭乱。建议消费者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购具备相应突出能力的产品。如,对于新装修的消费者,建议选择去除甲醛等污染物能力强的空气净化器产品。

    2、关注适用面积和洁净空气量(CADR)。建议消费者选择满足实际使用面积的空气净化器产品。

    3、关注能效比和能效等级。能效比和能效等级越高越节能,日常使用费用越低。建议消费者选择能效等级较高的节能产品。

3.空气净化器使用的正确方法

    1、正常使用时建议尽量保持门窗处于关闭状态,避免室内外空气大量交互流通造成的净化效果下降。长时间使用后,应注意阶段性换气通风。

    2、若用于净化甲醛等室内气态污染物,应大致掌握其实际污染程度,在严重超标状态下(一般为超标5倍以上),应有效通风后再使用。

    3、空气净化器打开运行初期,建议先在最大风量档运行至少30分钟后调至其它档位,以达到快速净化空气的效果。

    4、定期更换或清洁过滤器,保证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同时避免失效过滤器吸附的污染物二次排放。

    5、长期未使用的空气净化器再次开机前,应检查其内壁清洁程度和过滤器状态,做好相应的清理工作,必要时更换过滤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