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唤醒智能新时代 LED照明企业有“光”的优势

icon 2015-03-06 10:44:02
icon 0

摘要:亚明、阳光、鸿雁、欧普、飞利浦、木林森、科锐、锐高、林洋、莹辉、鼎晖、柏年、顿格13家企业1月27日与小米签订《共建智能家居生态合作声明》之后,2月10日,小米与照明企业代表就智能家居合作如何落地技术交流会议在亚明召开,除了上述13家企业之...

  亚明、阳光、鸿雁、欧普、飞利浦、木林森、科锐、锐高、林洋、莹辉、鼎晖、柏年、顿格13家企业1月27日与小米签订《共建智能家居生态合作声明》之后,2月10日,小米与照明企业代表就智能家居合作如何落地技术交流会议在亚明召开,除了上述13家企业之外,欧司朗、GE、雷士、立达信、同方照明、特优仕、乐雷光电、永林电子、亚讯科技等企业代表也参与了此次交流。东道主亚明总经理李志君、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会长陆泽明分别致辞!

  让客户变成用户,实现产品简单、真智能

  本次技术交流是上次小米之行的延续,是双方在智能家居技术合作火花的碰撞。从目前产品合作落地能实现的角度看“单款产品先切入,使用者易上手,没有太高深的理念及繁琐的说明指南,价格大家感觉可以尝试,产品功能不断优化更新,用了第一个产品想用系列产品,让客户真正变成用户,那么智能家居的春天就会很快到来。”这就是小米的智能家居理念,也是雷军的“专注、极致、口碑、快”互联网思维。小米所处的系列产品也是围绕着这个而来,小米手环不到3个月卖出100万支,庞大的出货量也是与小米追求产品的极致、功能的推陈出新有关。那我们回到智能照明中来,目前我们停留在用手机能调光、调色,但这绝不是我们要的及追求的智能照明,智能照明产品是能方便我们的生活,也就是帮我们能智慧照亮,当我们躺在床上,渐渐进入梦乡,灯光会自动慢慢熄灭,而半夜醒来要上厕所,厕所灯这时会自动亮起,这个才会是我们追求的智能照明,那怎么实现呢,智能照明与我们的心情融为一体,用小米手环举例,未来小米手环集成小米智能模组,这样不仅仅能测试你晚上睡眠的质量,同时也能根据你的睡眠情况与智能照明产品互通,当你进入睡眠状态时,手环会发出指令通知卧室照明灯具主人睡着了,灯光熄灭,而当你醒来上厕所时,手环会通知灯具自动点亮... .。.

  智能照明刚起步,机会均等,但不再是照明企业内部的事情

  互联网大佬2014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唤醒了智能家居的发展新时代,智能照明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但是照明企业数量多,发展不均,规模普遍较小,照明企业有“光”的优势,但在智能模块、智能云及产品之间互联互通等方面没有优势,而互联网企业提供了上述的便利,小米与照明企业之间的恋爱也是建立在此生态基础之上。新的玩法也给诸多照明企业新的机会,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时代,准备充分的企业机会最大,企业规模不再是决定因素。规模大的照明企业在技术、人才、资金方面有优势,但因为智能照明市场刚起步,未来市场足够大,小的企业只要坚持自己的智能照明发展道路,坚持创新小而精的特色产品路线,不大而全,同样有很好的市场。

  小米凭借着庞大的手机用户量,为合作照明企业带来海量的流量,同时通过小米自己研发的智能控制模组及重资本打造的小米云,智能照明产品与小米生态链企业的相关产品可以实现无缝互联互通,而小米智能家庭APP兼容与小米合作的智能照明企业的APP及自动识别用小米智能模块的照明产品,加强了用户体验,同时小米凭借自身资源为合作照明企业在电商销售渠道上引入流量,方便用户快而准的找到相关产品... .。.

  智能家居时代 智能照明是主角

  在室内智能家居产品用量最多而又无处不在的就是照明产品了,在量上无疑智能照明产品是主角,互联网企业仅仅拥有互联通讯技术,缺乏“光”基因,而光技术也有“可见光通讯”的“lifi”,随着技术不断进步,照明企业的发展可能会有新机遇。但目前,照明企业在智能家居时代来临之际不能单枪匹马硬闯,更不能充耳不闻,感觉事不关己,在广泛合作的智能生态里面,只有相互配合、取长补短,抱团取暖,照明企业才能掌控自身发言权。

  2015年照明企业抱团走出了与小米合作的第一步,后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机遇大于天,合作是主流,利用双方的资源,共同推动智能照明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