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福田电器亚洲营销高峰论坛惊艳绽放

icon 2015-06-08 10:56:40
icon 0

摘要:5月3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主办,广东福田电器有限公司承办,亚洲营销联盟(AMF)全程战略支持,代表全亚洲营销最高水准的“2015福田电器亚洲营销高峰论坛”首度落户广东顺德。

  5月3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主办,广东福田电器有限公司承办,亚洲营销联盟(AMF)全程战略支持,代表全亚洲营销最高水准的“2015福田电器亚洲营销高峰论坛”首度落户广东顺德。此次论坛大会,是一场具有企业营销实战和全球学术研究价值的国际性营销活动。

  本次论坛嘉宾汇聚了世界营销联盟主席何麻温卡塔加雅博士、亚洲营销联盟主席兼日本营销联盟主席、花王集团董事局主席后藤卓也、亚洲营销联盟副主席格温·阿巴拉钦、亚洲营销联盟副会长罗翰·萨玛旺萨、亚洲营销联盟理事长石桥正明、前任香港市务学会主席林少铭、中国台湾行销协会会长傅国璋、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朝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吴敦廉、亚洲营销联盟中国总代表姚歆、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主任马志骞等亚洲营销界的大咖,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营管理研究所所长、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国有(原北京大学副校长)、顺德区经济和科技局局长招霞红、顺德区工商联副主席胡素娟、勒流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玉团、勒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柯宇威、勒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伟华、广东福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锡强、广东福田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四清等在内的政、经、学、商界巨头,以及中国酒店用品协会、中国建筑装修协会、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广东省照明协会、跨境电商协会、东莞橱柜协会、户外家具协会、顺德家电协会、顺德区照明电器协会、顺德区青年企业家协会、顺德中小企业促进会、勒流总商会、勒流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组织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福田电器经销商和现场百家媒体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

  上午9点,论坛正式启幕,本次大会由亚洲营销高峰论坛秘书长、北大清华吉大EMBA、MBA导师、北京方圆润智营销策划公司副总裁王文良教授主持。伴随着高昂的歌舞表演和福田电器宣传片的播放,现场热烈气氛逐渐调动起来。

  在主持人逐一介绍到场嘉宾之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会长曾亚非致开幕词,他希望此次亚洲营销高峰论坛能够给国内众多企业带来全新的营销思维,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2015福田电器亚洲营销高峰论坛惊艳绽放

  亚洲营销联盟主席兼日本营销联盟主席、花王集团董事局主席后藤卓也随后致祝贺词。他对亚洲营销高峰论坛进行了细致地介绍,对福田电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会议的顺利举办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北京大学国际经营管理研究所所长、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国有发来了贺信并由主持人代为宣读。在贺信中,张国有教授对2015福田电器亚洲营销高峰论坛的举办表达了祝贺,对此次营销论坛的成果表达了期待。

  广东福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锡强在欢迎词中,对组委会的信任表示感谢,对此次大会主题与宏观环境的契合表达了期待。他说,福田电器以十分的热情投入此次大会之中,希望福田电器能够引领营销领域的潮流,期待福田电器在未来道路中走得更远更健康。作为承办方,福田电器董事长梁锡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同时表示福田电器永远追求人文情怀,勇于进取,以自信和荣耀推动福田新一轮发展。

2015福田电器亚洲营销高峰论坛惊艳绽放

    接下来,大会进入开幕式启动环节,11位嘉宾共同上台,以启动球的形式共同启动此次论坛大会。

2015福田电器亚洲营销高峰论坛惊艳绽放

    世界营销协会会长何麻温卡塔加雅博士进行了主题为“中国品牌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营销策略探析”的演讲。在演讲中,何麻温卡塔加雅博士讲述了他与中国的缘分,并从福田电器产品说起,认为福田电器产品做得非常棒,也在进军亚洲市场,期待福田电器品牌越来越具有价值。

2015福田电器亚洲营销高峰论坛惊艳绽放

  在主旨演讲环节,世界营销协会会长、全球著名营销学界泰斗何麻温卡塔加雅就中国品牌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营销策略进行分析。他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开放政策的不断深入,大量拥有自主创新能力、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民族传统的品牌产品先后进入国际市场。随之而来的品牌资源扩张,市场规模增大,以及经济纠纷及贸易争端问题也会日渐增多。因此,如何尽快学习掌握国际市场营销知识,进而提升中国企业对国际市场规则的适应能力尤为重要。他从营销1.0-3.0进行了详细解说,指出中国品牌从工厂到市场的变迁,只有营造出好奇感,并达到亲和度、满意度及忠诚度营销3.0标准才是胜者之道。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刘结成就《福田品牌互联网+时代的创意营销》发表演讲,从会议现场采取的3D微信签到说起,他从技术、消费者、公司战略价值链和产业生态体系、公司利润的增长的转移、员工的价值转变及优化员工和渠道合作模式、与城市融合发展成为城市名片这七个方面进行了解析,指出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追政策”不如“种政策”,创意、互联网+及商业人性化的融合一定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下午,AMF加盟成员代表、台湾行销科学协会理事长任立中教授就《大数据时代之营销战略》,任教授认为,营销管理分为实现配送通路学派、消费者行为学派、营销策略学派和营销决策模式学派,不同学派采取的分析模型并不一样,但是最终的目的都是让营销更有效。任教授建议福田电器采取“物联网+轻触开关”的方式,采取产品免费、数据增加、增值服务、品牌溢价等措施,注意行动的一致性和品牌的动态性,运用大数据原理,实现福田品牌的创新发展。

  随后,来自韩国东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Director,韩国MASOK主任金富钟教授进行《适应中国市场环境变化,提高市场营销决策水平》的主题演讲。金教授首先用汉语祝贺福田电器20周年生日快乐!他表示,在韩国,研究的方向为想象力。他认为,想象力是情绪的引动者,情绪则驱动采购力,最典型的是女性的冲动购物。对于当前的企业来说,在营销的时候,不妨借助情绪,以促销、关爱等情绪调动方式,挑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从而得到更好的营销成绩。

  北京电通广州分公司部长欧阳明生就《日本知名成功企业案例分享》进行主题演讲。其中对“跨界思考广告的未来——多元化沟通设计实现创新”进行重点分析。他从八个方面阐述了广告创意的作用与激发:数字创新、媒体创新、线下促销创新、平台创新、体育创新、娱乐创新、产品\服务\业务创新、社会化创新。

  最后,广东福田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四清作了《新形势下,福田公司的营销新思路》的主旨演讲。李总从传统4P理论开始,阐述了互联网时代如何对4P进行创新。李总表示,福田电器牢牢抓住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大胆探索以免费的方式来做LED产品(零利润销售模式),通过互联网品牌的重新定位,在不改变福田电器大的方针和政策的前提下,用互联网思维对福田电器的发展进行微调,从而实现微创新,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李总精彩的演讲,不时博得现场嘉宾的阵阵热烈掌声。

2015福田电器亚洲营销高峰论坛惊艳绽放

    最后,何麻温卡塔加雅博士、许丁宦教授、任立中教授、马志骞教授、王文良教授、孙一丁主席进行论坛对话环节,主要就:“如何打造工业4.0时代的‘智慧工厂’?什么是‘互联网+战略’?其核心内涵是那些?‘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将会给市场营销服务工作带来哪些挑战?”进行探讨。何麻温卡塔加雅博士认为,随着中国的知名品牌如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走向世界,更多中国品牌正从工厂走向全球市场。他对此有三点建议:一是不能打价格战,应该通过分析竞争对手和未来的变化,进行差异化布局,打造个性化品牌;二是中国公司品牌应该从反映“本土价值”转化为反映“全球价值”;三是善于和竞争对手合作,把客户当朋友,了解更多的想法和观点,如苹果的成功,并非卖产品技术,而是赢得了消费受众的心。

2015福田电器亚洲营销高峰论坛惊艳绽放

  据悉,本次营销高峰论坛通过为与会代表提供一次零距离接触国内外营销专家、学者以及营销实务工作者的学习机会,用最鲜活的市场营销成功案例诠释现代营销思维模式和操作技术,同时将启发提高中国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开拓能力,这给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极大帮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