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藻泥施工有方法 简单打造完美墙面

icon 2015-06-08 11:15:17
icon 0

摘要:对于刚拿到新房的人来说,理想中的装修方案总是力求完美,但真到现实装修阶段,很多想法也 就变成了“将就”。有的是费用预算有限,有的是遍寻不到合适的材 料,也有的是跟家人的想法出入较大只能妥协......

      对于刚拿到新房的人来说,理想中的装修方案总是力求完美,但真到现实装修阶段,很多想法也 就变成了“将就”。有的是费用预算有限,有的是遍寻不到合适的材 料,也有的是跟家人的想法出入较大只能妥协......以墙面装修为例,人人都渴望自家墙壁环保、无污染、易打理,尽管深知乳胶漆、壁纸等传统材料的弊 端,人们却没有其他选择,直到正然等硅藻泥品牌的出现。其吸收分解甲醛、去除异味、呼吸调湿、易于造型等优势受到人们的热捧,并迅速在全国各地风靡开来, “不愿将就”的业主逐渐成为主流。
 
       完美效果第一步:认准真材实料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想打造完美的墙壁,必须选择好适用的墙材。然而,想挑选出质量上乘、价格适中的硅藻泥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说实话,我们 是被硅藻泥的环保性能吸引的。装修过程中,买的家具了,做的柜子了,装的木地板了,肯定会有甲醛的,硅藻泥能吸收分解这种有害物质,仅这一点就值得买。可 到市面上一看,价格有点贵,这时候就开始合计划不划算了。”北京的孙先生第一次接触硅藻泥这种新型墙材,尽管很为它的性能所折服,面对价格时却犹豫了。
 
      “装修嘛,肯定是件花钱的事情,能省都想省点。去市场转了转,发现有便宜的,可又担心质量不过关,很纠结。”孙先生的想法在消费者中并不少 见。与其他新生事物一样,硅藻泥市场同样鱼龙混杂。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有以次充好的,有偷换概念在乳胶漆中加硅藻泥的,有质量不过关甲醛超标 的......对于业主来说,想挑选到性价比高的硅藻泥品牌并不容易。
 
      “正然硅藻泥的出现,让我眼前一亮,一方面是个硬牌子,国内最早一批做硅藻泥的,独特的分子筛结构能够吸附甲醛分子,加上无机添加物——纳米 级二氧化钛,将甲醛分子分解成水分子释放到空气中,符合国家一类材质标准,24小时甲醛消除率达到87.3%。它家的蛋白泥俗称是墙材界的法拉利,用户的 口碑非常好。另一方面,它家的网销渠道比较强大,5年来一直坚持平价原则,价位实在,大多数家庭都能够接受,从上市到现在已经连续保持了4年同类产品销售 冠军。买墙材,一用就是好多年,马虎不得,我肯定相信群众。”
 
      在产品面世之初,正然硅藻泥也曾备受质疑,“既然是好泥,就不怕别人试。”北京家和万达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也就是这种自信,正然在业界首 开试用装先河,”有专门的小包装,最早的时候免费送给有兴趣的客户试用,后来要求试用的人多了,才以成本价销售给他们。我觉得试用,解决的是消费者的信任 问题,虽然我们走的是平价策略,但泥的质量要确保是一流的。只有这样,消费者才会从试用变为使用。“
 
       完美效果第二步:施工很关键
 
       做完耐水腻子,确保基面平整、密实、清洁 、不掉粉,阴阳角及线条横平坚直,就可以进行硅藻泥的上墙作业了。“前几年的时候,有业主担心网购回来的硅藻泥 怎么施工,工人师傅会不会用,会不会影响效果?”墙面生活馆的负责人这样向记者表示,“这样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当时硅藻泥还是一种新型产品,用的 人还不多,会施工的人就更少了。所以,我们就做了很多普及性的工作,像打造了一部现在还很火的《墙面装修红宝书》,录制有视频版的硅藻泥施工详解,很多业 主也陆续分享了自家的装修效果,整合出不少案例......现在,能够熟练施工硅藻泥的师傅已越来越多。”
 
      “硅藻泥施工比乳胶漆简单、快速的多。”对于李师傅这样经验丰富的人来说,硅藻泥施工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像正然这么好的硅藻泥施工起来就事 半功倍。把硅藻泥和水、选择的颜色色料充分搅拌后,就可以施工了。第一遍不用刮太厚,要等着慢慢风干以免出现开裂,第二道就是喷涂了,这个要靠手感和经 验,第三道工序就是用业主喜欢的压光滚子压平,最后把保护膜撕下来就行了。”随着近两年来承接的硅藻泥装修逐渐增多,向李师傅学习这么手艺的人也增加了, “其实本来就不复杂,年轻人上手也快,而且他们更有想法,能根据业主的要求装修出各种各样的墙面,用我徒弟的话说,我们就是墙面魔术师。”
 
       对于想省下人工费的家庭来说,DIY硅藻泥墙面也变得没有难度。“也曾担心搞砸了,幸亏有小包的试用装,再加上正然的施工视频,练手后也就 有底气了。”喜欢简约造型的齐先生夫妇,愣是自己动手装修了一面硅藻泥电视墙,“按照讲解的方法和步骤,其实并不是太难,邻居都夸我家的电视墙有特色。但 如果你选择的造型比较复杂的话,建议还是要找专业的施工队。”
 
       借用《何以笙箫默》的一句台词,如果墙材界曾经有硅藻泥出现过,其他的墙材都会变成将就。使用过的业主都说,他不愿意将就。短短4年时间, 硅藻泥墙材已风靡大江南北,无论是在一线城市还是三线城市,均能看到它的身影。面对消费者日益增强的环保装修需求,绿色天然、性价比高、效果完美的硅藻泥 材料必将进入更多家庭,成为人们装修新居、旧房改造的首选墙材。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