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通过H股上市聆讯 最快6月底挂牌

icon 2015-06-09 14:16:19
icon 0

摘要:作为内地最大的家居装饰及家居零售平台,红星美凯龙在撤回A股上市申请两个半月之后,顺利通过H股的上市聆讯,向最终登陆港股市场又迈进了一步。如无意外,红星美凯龙最快有望于6月底登陆港交所。

  作为内地最大的家居装饰及家居零售平台,红星美凯龙在撤回A股上市申请两个半月之后,顺利通过H股的上市聆讯,向最终登陆港股市场又迈进了一步。如无意外,红星美凯龙最快有望于6月底登陆港交所。

  6月8日,新浪家居记者在香港联交所“披露易”上发现,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红星美凯龙”)刊登了发行上市的聆讯后资料集(6月5日第一次呈交)。公司H股上市的联席保荐人为中金香港证券、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红星美凯龙通过H股上市聆讯 最快6月底挂牌

红星美凯龙通过H股上市聆讯

  红星美凯龙上市之路:H股聆讯通过 

  2012年12月,红星美凯龙首次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申请,并于当月28日正式被受理A股上市申请,但并未进入“已反馈”阶段。在2015年1月,红星美凯龙的A股上市申请状态由“已受理”变为“中止”,因为考虑到企业的业务发展和融资计划,以及等候中国证监会审核的A股上市申请数量,红星美凯龙决定寻求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并正式于2015年3月23日,申请撤回A股上市申请,此申请在当月27日生效。红星美凯龙的A股上市之路正式宣告结束。

  转而投向H股的红星美凯龙,在2015年3月13日向中国证监会递交有关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申请,并已于2015年5月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及本公司就H股于香港联交所上市提出的申请。截至6月5日,红星美凯龙顺利通过H股的上市聆讯,向正式上市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募集资金将用作后续新商场的开发等

  截至2015年3月31日,商场网络增至158个,分布于26个省份115个城市,总经营面积为1069万平方米。其中,红星美凯龙经营了51个自营商场,总经营面积为398万平方米,以及107个委管商场,总经营面积为670万平方米。

  其资料还显示,红星美凯龙拥有大量商场储备,包括25个筹备中的自营商场,估计总建筑面积为346万平方米;另有380个筹备中的委管商场,估计总建筑面积为2103万平方米。

红星美凯龙通过H股上市聆讯 最快6月底挂牌

红星美凯龙商场经营数据(截至2015年3月31日)

  新浪家居记者看到,在聆讯后资料集的文本中,红星美凯龙并未透露具体融资规模,和资金的具体分配比例,但其募资所得款项将用于以下几个用途:用作其9个新自营商场(即武汉额头湾商场、天津塘沽商场、沈阳于洪商场、合肥四里河商场、中山港口商场、南京浦口商场、哈尔滨西客站商场及无锡太湖商场)的开发资金。截至2015年3月31日,就上述9个商场已付及将付的成本总额分别为人民币4,288.7百万元及人民币3,100.7百万元;用于投资或收购中国其他家具装饰及沿家具零售商及沿家居装饰价值链拓展至的新领域中的其他市场参与者;用于对现有债项进行再融资,包括五项未付本金贷款融通;用作电子商务业务及信息技术系统的开发资金;用作营运资金或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