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蜀人生物科技张万谈标准制定

icon 2015-06-09 14:28:16
icon 0

摘要:恰逢世界环境日,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携手“新浪乐居”,共同举办“乐居新装修房甲醛浓度抽样调查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室内空气质量现状,也让一些人认识到室内空气确实存在着污染问题,提高消费者对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及治理的重视程度。...

  空气净化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少问题,苦于没有相关的指导性文件或标准规范,部分企业出现了检测兼治理,网站虚假宣传,低价竞争、夸大宣传等现象造成市场混乱,严重影响室内环境净化行业的健康发展,也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上海率先建立室内环境治理服务地方标准,是填补国内室内环境治理行业的空白,引领全国。

  恰逢世界环境日,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携手“新浪乐居”,共同举办“乐居新装修房甲醛浓度抽样调查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室内空气质量现状,也让一些人认识到室内空气确实存在着污染问题,提高消费者对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及治理的重视程度。进而改善中国人居住环境质量,同时也推动室内空气净化行业有序发展。

  对此,上海蜀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万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

上海蜀人生物科技张万谈标准制定

  【蜀人生物科技 张万】我是蜀人公司的张万。非常高兴在此分享在标准制定过程中我们的一些收获。首先我认识到装修污染的严重性,受装修污染严重有两方面,第一装修污染招标很严重,我们有机构做过统计调查,9000意义上的家庭他们室内基本上都超标,有些时候家里面甲醛超标20多倍。另外方面是装修污染的危害很严重,北京一儿童医院做过统计发现9成以上的白血病患儿家庭在半年内都做过装修。

  另外方面我想谈一下,治理装修污染的一个复杂性。说起治理装修污染的复杂,一方面是因为污染源比较难以确定。我们接触过很多用户,只要家里面有气味,比如说是甲醛超标,自己也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物质超标,然后我们有些企业过去靠鼻子闻一下,我认为这样是非常不科学的。在我们标准制定过程中对寻找污染源这方面有做过明确的规定。

  第二方面我们说的是难以确定是哪种污染源,污染物质超标。有些业主找到我们的净化单位,净化单位到现场以后看到有木室板面就认为是甲醛超标,看到有地毯就说PVVC超标,这样相当不科学。对确定污染物超标,我们标准也有做一些明确的规定。

  第三方面我想谈一下治理产品。我们传统的光触媒净化技术源于日本,它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碳,那么我们有很多中国的一些公司就用市面上的太白粉生产出甲醛清除剂等等这一系列产品。这一次在我们标准制定以后,对净化产品这方面也做了一些明确的规定。

  然后我说一下我们的净化技术,净化技术我们现在有一些公司跟客户承诺我们当天入住,只用一种产品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有些公司甚至把我们一些装修除味剂和异味抑制剂说成是光触媒来进行除甲醛服务,对净化技术这一方面我们在这次制定标准过程中也有一些明确的说明。

  第三点说一下制定标准这个事情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标准从2013年开始我们经过了几十次的会议,从大体的框架到最后一个审核通过,我们请到很多方面的专家,基本上是逐字逐句在进行审核。整个标准可以说是包含着各方面专家和很多企业的一些心血。这是我的一些收获。

  【新浪家居】那我们公司在标准出台之后,在公司的运作和服务上会不会有相应的调整?

  【蜀人生物科技 张万】是的,标准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标准已经颁布执行,我们蜀人公司也想通过这一次机会为室内空气净化这个行业贡献一份我们自己的力量。

  首先我们蜀人公司打算通过我们的网站,我们企业的公众号还有公司的刊物,公司的一些宣传资料进行一些科普性的宣传,主要是针对装修污染的介绍,装修污染的危害,怎么检测室内空气污染,怎么治理室内空气污染,这方面我们进行科普的宣传。对市场上一些虚假的宣传,我们可能也要请一些相关专家进行一些认证。这方面我们可能也要做一些客观的判断。

  第二方面,根据标准要求,我们蜀人公司制定了一套太阳能室内空气净化系统解决方案,我们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选择有针对性的产品做到室内空气污染,短期内就有效果,并且长期达到污染不反弹,并且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我们不但能去除或者改善室内装修的化学污染,还可以帮助客户解决一些其他方面的污染。比如PM2.5这方面的一些污染。

  第三,我们根据标准建立科学全面的管理体系,针对我们的客户,我们建立完整的检测数据,净化过程要做到真实记录。净化后定期对客户进行回访,建立更多的一些检测数据出来。

  最后在这里蜀人呼吁广大同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及企业责任,推广科学的净化技术,客观宣传治理技术和效果,规范净化过程,帮助客户改善室内环境,共同打造健康科学的居住工作环境。谢谢主持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