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点:为开创联体开关新品类而生

icon 2015-06-09 14:18:16
icon 0

摘要:创立雅点品牌是中山市家的电器总经理匡建先生于2010年去欧洲参加全球最大的照明展——法兰克福照明展时萌生的一个想法:当时的中国的制造业已处于国际化大背景,欧洲开关领先的设计思路令他振奋。

  专访中山市家的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匡建

  创立雅点品牌是中山市家的电器总经理匡建先生于2010年去欧洲参加全球最大的照明展——法兰克福照明展时萌生的一个想法:当时的中国的制造业已处于国际化大背景,欧洲开关领先的设计思路令他振奋。

雅点:为开创联体开关新品类而生

  2011年,匡建开始把想法付诸实践:设计一些外观非常前卫、时尚大胆的开关插座产品,并将新创立的雅点定位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与家的不一样,雅点产品面向全球销售,利用中国的外销势头,对外输出设计、输出品牌,让更多其他国家的人认可中国制造产品的先进性。

  当时雅点品牌的国际化体现在三个方面:一个是产品的国际化。雅点产品的研发不仅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需要,也开发了如英式、德式等等多国标准产品;第二个是市场销售国际化。现阶段,雅点通过各大类型的国际性展会,以签代理商的方法来建设销售渠道网络。据了解,目前雅点已经有分布全球20多个国家的代理商;第三种是设计国际化。雅点邀请了国际上富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大师迈克尔·杨先生作为品牌的设计指导,帮助雅点品牌的设计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2013年初,迈克尔·杨先生参加了雅点第一场全国经销商,会上作了主题演讲,并将雅点国际化的概念和思路向全国各地的经销商进行了全面详尽的介绍,迈克尔·杨先生出席会议并作了主题演讲,引起了现场的轰动。

  由此,雅点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化和时尚化的形象。

  寻寻觅觅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凭借创新的产品设计,雅点受到瞩目。但在现实销售过程中,雅点却遭遇难以引起消费者共鸣的瓶颈。“国际开关专家”给雅点品牌镀上了一层非常时尚华丽外壳,但这仅能给人一种印象,缺乏品牌内涵。

  为此,精益求精的匡建坚持要为雅点寻找一个有发展前途的品牌灵魂。2013年8月,在与研发部的沟通中,一款为工程定制的联体面板引起了他的注意。

  其实早在2010年,这款产品就已经研发出来。当时为了更好地完成杭州西溪湿地的希尔顿酒店的工程项目,改变传统联体开关安装效果差、客户体验糟糕的状况,匡建组织研发部加紧对此款产品的改进研发工作:把后面的钢架做成整体的。改进后的产品的稳定性和安装效果大大提高,但当时并没有引起重视。

  后来,随着酒店越来越多地使用联体开关,受制于定制产品的高成本和低效率,他决定通过将联体开关的功能键和外框分开卖,实现任意组合。这样成本降低了,销售方便了,客户安装起来也快了,库存也不会很大。

  由此联想,经过大胆求证,匡建发现全国70%的家庭开关是集中安装的,底盒基本上是可以做到和联体面板通用的,这就为联体开关进入家庭提供了前提和基础。感到兴奋之余,他马上就提出要对联体开关要进行全面的研发,功能键要做到全面覆盖所有的开关插座功能,做成独立的标准模块,实现产品任意组合。

  联体开关研发初具成果,时值匡建家里装修,于是他也成为联体开关进家装的全国第一个使用者。当时电工的安装体验相当不错,自己用起来也是非常的满意。

  自此,他对这款产品信心大增,开始全力筹备新品类的策划,把雅点品牌和联体开关的品类进行捆绑,实现了“品牌+品类”的战略。

  雅点组合式联体开关的三大优势

  第一大优势:联体化。

  普遍的用户反映,传统的单体开关在安装的时候外观效果比较差,安装的个数越多效果就越差,容易出现高低不平、留有缝隙的问题。而联体开关实现了开关功能的整体化,像电视机后、厨房、书房等很多需要开关组合安装的地方做到完美无缺,非常大气。

  第二大优势:组合式模块化。

  传统开关以前是单个销售,销售起来很方便;但对渠道而言,每增加一个面框就要多增加一个系列,沉重的库存压力及高淘汰成本是一个很沉重的负担,尤其在今天需求个性化、变化趋势很快的情况下。而采用组合式模块化的销售,可以使库存降低70%,即使以后在功能键的颜色、外框款式的材质进行变换,也不会增加太多的库存。

  第三大优势:安装简单化。

  传统开关的并排安装耗时很长,安装效果差。现在,联体的安装效率可以提高40%,省时又省工。

雅点:为开创联体开关新品类而生

  市场“炼”出好口碑

  经过紧密的筹划,雅点联体开关进入了第一个阶段:产品试销。通过试销来了解市场的接受程度、用户和安装人员的使用状况及终端销售的情况,是绝大部分新品上市的必经之路。

  在“两会一牌”的推广策略的运作下,仅仅不到半年的时间,雅点联体在绝大部分地区得到了很好的响应,消费者体验反映良好,市场接受程度非常高。

  目前雅点联体开关首创的是A77系列。今年,“土豪金”风靡一时,A77系列是采用的就是目前家居非常主流的颜色——香槟金,外加铝拉丝的工艺。上市5个月,A77系列的销量便跃居雅点所有系列中的第三位,经过全国多场电工会议、经销商会议的推广,消费者都逐渐接受这款产品。

  将来,雅点联体开关的多元化,将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雅点联体开关更加丰富多彩,各种个性化需求将得到满足;而雅点联体开关也将成为备受国家标准限制的118产品的完美替代品,满足不同消费市场的家装习惯。

  销售“症结” 对症下药

  新事物的发展都需要一段过程,新产品的上市、被消费者接受也是一样。雅点联体开关上市以后,销售势头相当不错,但是发展速度的大幅度提升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雅体开关的销售“症结”,让我们看看雅点如何“见招拆招”、“对症下药”。

  症状一:为什么要选择联体开关?

  药方:全国造势,凸显优势。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雅点在全国各大区域制作了众多大型的户外广告,让大家感觉联体开关已经成为主流的开关,形成良好的销售氛围。

  目前,联体开关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联体化,模块化、组合化等优势还未充分地表现。接下来,雅点将通过研发丰富系列,把联体开关的优势跟传统产品进一步拉开。

  症状二:如何配联体面板?

  药方:消费培养,重在宣导。

  据市场反映,部分地区还不习惯联体开关的购买方法,最大的问题在在于消费者不知道怎样选择联体面板,选择几位的联体面板。

  对于购买习惯的培养,雅点一方面将通过渠道、电工会等对电工进行培训和现场说明。联体面板重在安装,通过让安装者了解联体开关安装的高效率,同时进行选购方式的宣导,能提高雅点联体开关的推荐度。

  另一方面,雅点也将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全方位展示选购方法,提供选购贴士,让消费者养成列清单的习惯,购买也将变得非常简单。

  “天机”提前晓 后续研发动作大

  据了解,由于雅点联体开关的功能键和联体面板是自由组合的,后续的研发工作也是将向这两大方向发展。

  在联体面板上,多材质的面板将得到充分开发,覆盖各种适合家装的装饰材质,打造非同一般的家装风格,使每个人心中对“家”的描绘都得以实现。

  在功能键上,电子模块、智能模块、酒店模块、家居模块等将进一步完善。目前雅点已经有接近50种功能模块,未来两年将达到70多种,可以覆盖所有的使用场所、所有风格的地方。

  至于何种材质的面板被开发、何种功能键模块将供市,让我们一起来期待,期待雅点联体开关将我们的家装点得更美的一天!

  未来:雅点联体开关势不可挡

  今天,联体开关还是个新东西;3年内,联体开关将以其无可比拟的优势成为一个不可阻挡的潮流,成为行业的新一代中高端主流产品,开关用联体成为家庭装修的一种新的时尚和趋势,

  首创联体开关的雅点品牌在销售模式上也会有新的突破,我们将会看到一个全新面貌的雅点,感受到雅点的魅力。战略上占据了一个制高点,战术上领先一步,雅点品牌将顺势而上。

  2015年,雅点将全面实现产品及品牌的升级,把联体开关作为电工行业又一发展趋势加以推动,通过推动品类的发展促成品牌的发展,以潮流的引领者及时代的变革者傲视全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