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业之峰张钧:不要神化互联网家装

icon 2015-06-19 09:44:38
icon 0

摘要: 2015年,家装行业进入一个激烈的转型期,驱动力则是“互联网”。“互联网家装”来势凶猛,但是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则冷静的认为,要对互联网有客观、理性的理解,既要抢占“风口”,又不能神化、甚至妖魔化“互联网家装”。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可迹而循的判断,又有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真言2015业之峰张钧:不要神化互联网家装

 2015年,家装行业进入一个激烈的转型期,驱动力则是“互联网”。“互联网家装”来势凶猛,但是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则冷静地认为,要对互联网有客观、理性的理解,既要抢占“风口”,又不能神化、甚至妖魔化“互联网家装”。

  做家装不能偏离传统

  互联网家装堪称是整个家装行业最热门、关注度最高的话题。无论传统家装企业,还是新进入的“外来户”,无论大鳄巨头,还是创业型小公司,统统都和互联网扯上了关系,似乎必须这样才能刷一下存在感。

  “互联网家装其实就是家装业务的互联网化。”在张钧看来,互联网家装其实是个伪命题。做家装别偏离传统,本业是“1”,其他都是“0”,不要做了一堆的0,却没有1,那没有任何意义。

  互联网的特点就是从低端切入,目前大部分互联网家装的业务模式都是针对中低端客户。互联网装修的特点一定是定价、定量、产品化,这样才能做大规模。从某种程度上,新进入者的业务或模式创新对整个行业发展是有利的,也会倒逼传统的大家装公司进行变革。

不要神化互联网家装

  值得关注的是,很多外行,甚至所谓的巨头进入家装行业,都想用在其他行业屡试不爽的互联网模式来颠覆,但其实这个行业不一样。家装是高货值、低频消费业务,很难和用户建立长久的紧密联系。所以,利用互联网来创新家装行业也要遵循这个行业的规律和特点。

  在汹涌的互联网家装大潮下,很多传统企业有些迷失,也有很多企业很亢奋。张钧对此认为,既要用好互联网,又不能神化,甚至妖魔化互联网家装。互联网是“术”,做好本业是“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理性的利用互联网会让有理想的家装企业走的更远。

真言2015业之峰张钧:不要神化互联网家装业之峰装饰董事长 张钧

定量定性定制化装修

  显然,张钧对互联网大潮下的家装行业始终处于一种理性的观察和思考,同时他也在悄然进行家装互联网化的布局。

  张钧分析,家装能做出规模的有3个分类模式。一是低端的、套餐定位;二是中高定位,以设计为驱动,提供一站式服务;三是高端装修,300平米以上的豪宅、别墅,可称之为‘大单红利’。”

  对业之峰来讲,未来会借助互联网在现有商业模型上增加“定量、定性、定制化”的家装产品。这不但会提升效率,而且在价格的透明化和可控性都有助于口碑的提升,从而带动相关业务的快速发展。

  三驾马车助力百亿目标

  在行业大变局之下,张钧对百亿企业目标的追求更加强烈。同时,他还对企业战略进行了规划升级,着力打造“家装互联网化”、“管理机制创新”、“拓展B2B工装领域”这三驾马车。

  张钧表示,在稳固提升现有的中高端家装业务之外,将重点打造“互联网家装”产品,依托强大的采购能力打造超高性价比材料包,通过设计师的风格设计,实现客户的个性装修与性价比的平衡。

  此外,业之峰还将在工装领域发力。近二十年的品牌影响力、雄厚的资金实力、强大的采购能力和议价能力,综合优势的叠加必将助力业之峰工装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作为企业的掌门人,张钧对管理的提升十分重视。“我们要打造多层级阿米巴管理体系,使每个部门变成经营者,提升员工的自主管理,最大限度地激发每个员工的能量。”据了解,经过半年的管理创新试验,业之峰总部人员得到精简,大大解放了员工的生产力。(新浪家居 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