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家居卖场如何困境突围?

icon 2015-07-01 09:21:25
icon 0

摘要:随着各大电商平台年中促销大战序幕的拉开,家居行业在这股洪流中激起了浪花,线下的家居卖场也随之开办了多种促销活动。

  随着各大电商平台年中促销大战序幕的拉开,家居行业在这股洪流中激起了浪花,线下的家居卖场也随之开办了多种促销活动。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整个家居市场,多数品牌销售情况相比去年有着30%左右的下滑,并且全市家居行业个体户仅有30%维持盈利,50%的个体户每月的收入仅与店铺租金持平,而剩余20%的个体户则月不敷出,不少人都已经选择了退出家居行业。 

  现状:

  多形式促销未能激发购买力

  28日是休息日,记者走访我市月星家居建材广场发现,虽然广场内有各种促销活动,包括抽奖、限时打折、总裁面对面现场签售等多种形式,但场内人流量却没有想象中的火爆。

  随后,记者又先后前往东方装饰城、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广场等卖场了解到,各大卖场均开办有各式促销活动,但场内顾客反响却并不强烈,商品成交量仍旧不多。

  “今年整体的销售情况跟往年相比有一定程度的下滑,能够保持一种持平状态就已经很不错了。”东鹏卫浴的销售人员胡志清告诉记者,尽管卖场通过开办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来吸引顾客,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商场的客流量和潜在客户,但对于家居卖场的整体销售情况并不能起到太大的作用。

  原因:

  楼市低迷和网购拉走客户群

  为何传统家居市场如此低迷?

  我市家居行业人士刘田表示,家居市场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之一,市场动向必然受到房地产调控的影响,还有外部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

  目前家居行业经济形势主要受到楼市低迷、行业竞争激烈、电商平台抢占市场等三个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中由于近几年我市楼市成交量降低,并且很多市民购房之后并不立即装修,而是选择将房屋空置,这使得购买家居建材的顾客有所减少。同时,整个黄石有着多家家居建材卖场,卖家急剧增多令家居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也使市场一直处于一种供大于求的状态中,并且一旦出现某个家居品牌畅销,立即就会有多家同类店铺冒出,同类化现象十分严重。

  此外,电商平台在家居市场方面有着物美价廉的优势,不少市民尤以年轻市民为主的群体,在选购家居建材时多采用网购方式,这样在一定程度上拉走了部分低端客户群体。

  “网购方式相对于传统卖场来说有着一定的便利,能够让自己节省很多的时间。”一位正在选购家具的市民陈佳琪告诉记者,现在网络购物十分方便,繁忙的工作令她没有过多的时间在家居卖场里仔细挑选,所以为节约时间才会选择使用网购方式。但一般来说仅只是购买一些小物件,对于一些大型家具还是选择到实体店进行选购,这样便于自己了解产品的舒适度与材质。

  应对:

  跨业态资源整合促增长

  “尽管家居市场目前并不景气,但还是有着相当可观的前景。”有着多年从事家居销售经验的尹莉说,由于很多家具在尺寸、高低、色彩等方面并不能直接通过网络了解清楚,所以网购对于高端客户并不太现实,这也确保了消费者的需求和人流量还是相对足够的,相信下半年销售形势一定有所回升。

  此外,随着9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成长,个性化消费需求成为了主流,私人定制的前景较为乐观。

  红星美凯龙黄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张鹏表示,目前是家居市场相对艰难的阶段,他们将在接下来的销售“淡季”里开办会员卡服务,并通过网上平台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更直接的享受,同时结合我市一些线下品牌进行跨业态资源整合,从而为顾客提供一站式家装的服务,促使家居销售业绩的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