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VS装配式建筑建材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icon 2015-07-07 17:26:23
icon 0

摘要:2015年7月1日,ICDM“创意城市·创新动力”创意VS装配式建筑建材产业发展论坛在新国际博览中心E2馆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创意与工程设计分会主办,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沪上各大知名...

  2015年7月1日,ICDM“创意城市·创新动力”创意VS装配式建筑建材产业发展论坛在新国际博览中心E2馆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创意与工程设计分会主办,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沪上各大知名媒体近200人出席论坛。

  论坛伊始,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会长王培铭,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创意与工程设计分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建筑大师魏敦山分别致辞,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此次论坛由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来增祥主持,以当下热门的装配式建筑为角度,邀请与会的嘉宾学者设计师展开了一场创意十足的“头脑风暴”。

  一、      政策助力行业蓬勃发展

  邀请上海市建设工程设计文件审查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潘延平分享《从设计政策角度谈装配式建筑的应用发展》。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上海实施住宅建设行业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在当前新形势下,抓住装配式建筑发展新机遇,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行业,推动城市新一轮发展。

 二、      国外先进装配式建筑理念为行业带来创意新风

  由三位国际知名设计师,从欧洲装配式建筑案例、节能技术与建筑设计美学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的展示与讲解。深入浅出的演讲,传递了国外装配式建筑方面的创意设计理念,为中国当下的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带来了一股创意的新风。

 三、      新技术、新材料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

  汇丽将先进德国技术——聚碳酸酯幕墙系统带到中国,其良好的隔音效果、防火、抗冲击、抗老化、抗严寒、抗冰雹灾害、耐腐蚀以及方便存储运输的优点,为更多装配式建筑设计提供更多自由和个性化的创意选择。

  会后,多位设计师表示,作为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的主力军,经过此次创意设计论坛的顺利召开,清晰地了解到了国内外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也意识到在当今新时期新阶段新形势下,需要更多地将绿色环保节能等创意设计元素与装配式建筑相融合。将创意融入城市血脉,助力推动城市新一轮发展。

  相关链接:

  ICDM:是Innovation•City•Design•Materials的简写,代表创意在城市设计与材料中的应用和体现,缤纷创意城市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