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看第17届广州建博会龙争虎斗

icon 2015-07-08 15:31:04
icon 0

摘要:流云七月,盛夏花都。预定在7月8日至7月11日举办的第17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分外引人瞩目。作为国际性的展会,商界各行业人士纷纷将目光瞄准了这一次展会蕴藏的巨大商机。

  流云七月,盛夏花都。预定在7月8日至7月11日举办的第17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分外引人瞩目。作为国际性的展会,商界各行业人士纷纷将目光瞄准了这一次展会蕴藏的巨大商机。

  据主办方6月26日的微信微博新闻信息透露,这个广州建博会“智能家居、互联网+”将成为核心主题。

  2015年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宣告着“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升级,各行各业的企业纷纷将自身发展战略与“互联网+”紧密结合起来。

  而作为时下经济领域最为引人关注的智能家居,无疑也是让各企业巨头最看好的。据英国汉普郡的无线技术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发布的《2012-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预测说,到2020年,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294亿元。(见下图)

坐看第17届广州建博会龙争虎斗

  如此宏大的市场规模,让各国巨头纷纷将眼光瞄准了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谷歌、三星、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等,分别投资智能家居的各项设施,而所有智能家居中,争夺战打得最火热的莫过于智能门锁了。

  据统计,我国目前中国锁具行业年销售额约为400亿元,产量为19亿把。据海关统计,制锁行业在“十一五”时期的年均出口增速达到31%,是五金全行业平均增速的2倍。2011年上半年,锁具出口额为20.82亿美元,同比增长15.9%,按此推算,全年出口额约在46亿美元左右;锁具进口额2.73亿美元,同比增长16.2%,预计全年进口额将达到5.5亿美元。这块大蛋糕引起了国内外巨头的眼光。

  据记者调查,目前国外进军中国市场的智能门锁以日本、韩国、德国为最,而长久以来习惯了被外来品牌主导支配市场的中国本土企业这次毫不示弱,纷纷扬旗迎战。

坐看第17届广州建博会龙争虎斗

  根据记者多方走访调查,深圳市罗曼斯科技集团自主研发的“无锁孔全自动智能锁”据称性能全球领先,不但锁体坚固结实,而且首次采用无锁孔结构,从源头上将技术性开锁拒之门外;此外,开锁/开门和上锁/关门首次实现全自动,无需任何外力干预。“我们的嘀嘀智能锁不仅在安全方面的性能有着巨大的领先优势,而且我们的嘀嘀智能锁开门关门都是全自动的。这是市面上手动和半自动的同类产品无法比拟的,即使是放眼全球,同时做到这两点的同类产品也就是我们这一家。所以,这次广州建博会,是我们向外界展示我们产品很好的一个窗口。”该企业CEO王伟志如是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