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水性科技产业大会举行兰州推动中国制造战略实施

icon 2015-08-11 17:22:48
icon 0

摘要:8月5日,由兰州市委、市政府和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兰州科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5中国制造中国(兰州)国际水性科技产业大会在兰州召开。

  8月5日,由兰州市委、市政府和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兰州科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5中国制造中国(兰州)国际水性科技产业大会在兰州召开。

  会议期间,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牟少军,兰州市政协主席王冰,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西新等各级领导、行业相关协会领导、国内主要高校的专家学者、海内外上下游相关企业的代表以及中央、境外、行业和地方60多家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兰州地区相关行业的发展,剖析中国家装、家具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洞察消费者需求,交流水性科技在行业中的应用和推广。

国际水性科技产业大会举行兰州推动中国制造战略实施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在大会上致辞

  此次产业大会通过政府搭台,邀请多方共同探讨并推动水性科技的未来应用,可以说此次会议代表了国内水性科技乃至整个行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将促进以环保无毒害的“水性材料”引领健康环保居住环境的新潮流,同时促进兰州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以国际水性科技产业大会打造兰州的经济发展新亮点,切实贯彻落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的实施,进一步凸显了兰州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发战略的重要节点效应。

  政府力推水性科技发展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水性高分子研究和应用的高新科技企业,水性科天围绕着“水性科技、美丽中国”这一企业使命,借着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投资80亿元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兰州新区,打造出中国首个水性科技产业园。事实上,水性科天能够落户兰州,并迅速取得成绩离不开兰州市委、市政府和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鼎力支持。

国际水性科技产业大会举行兰州推动中国制造战略实施

水性科天董事长戴家兵

  “曾几何时,受制于自然环境的制约和经济发展的需要,兰州是全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城市之一。而今天的兰州作为全国空气治理效果最好的城市,已经成为中国环境保护的一面旗帜。”水性科天董事长戴家兵在面对媒体时表示。在他看来,兰州人民和科天人有着共同的理想,都致力于兰州的环保事业,兰州各级政府又不遗余力地支持环保产业,这是水性科天选择扎根兰州的根本原因。

  2014年3月,兰州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奠基开工,并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10月份世界首条水性湿法合成革生产线即投入生产,11月份首次对第一期建设的聚氨酯保温板生产线进行了试生产,并取得圆满成功。截止目前,园区已完成集团办公楼、宿舍楼工程基建主体框架建设。新材料公司、环保节能公司、高分子材料公司已完成85%的生产车间。9月底,企业所有在建项目将竣工投产,明年即可实现企业的完全正常运营。

  对此,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睿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兰州新区确定了六大产业发展方向,其中一个就是以水性科天水性科技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链的发展。可见,水性科天在兰州必然有一个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兰州推动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

  会议期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孙莲英会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分会张仁秘书长,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何法涧会长,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冯庶君副秘书长,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吕竹明教授,安徽大学王武生教授、许戈文教授,合肥工业大学丁运生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马兴元教授,意大利白卡尼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治白·卡帕切尼等嘉宾同水性科天董事长戴家兵和国内外上下游企业的与会代表就当前整个中国家装、家具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剖析,并对水性科技在涂料、合成革、家具等行业的应用进行了阐释。

  水科技产业大会现场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家装、家具行业需要通过科技创新来实现一场技术变革。“水性科技产品的用途及市场前景广阔、应用广泛,可用于涂料、合成革、胶粘剂、纺织等行业,是未来高分子材料发展的重要领域,是环保绿色高性能高分子材料之一。这一技术为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绿色、安全、放心家居环境的需求。”在水性科技产业大会上,一位行业专家不无兴奋地表示。

  据了解,立足兰州的水性科天,拥有亚洲最大水性聚氨酯生产线,拥有专利13项,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也是中国水性聚氨酯技术创新产业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项目全面投产后将达年产20万吨的水性树脂生产能力,是亚洲最大的水性聚氨酯生产线。

  事实上,水性科天不仅对行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于兰州这座城市的推动也显而易见。它将大大填补我国西北地区水性高分子材料市场空白,提高西北地区化工行业的技术水平,在兰州新区形成水性高分子材料产业链,提高国内外市场竞争力,兰州也将引领我国水性高分子材料工业的发展。

  “水性科天产业项目规模大,带动作用强,作为新区龙头企业和全省重大项目,不仅在水性产业园中实现生产供应的内部循环,而且将与新区关联产业实现循环产业链,形成区域内企业共生共赢、互为支持的良好局面。”与会的政府人士表示。在他看来,企业与兰州共赢、企业与环境共赢,不仅促进了兰州地区环保事业的发展,更推动了 “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的实施,进一步凸显了兰州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节点效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