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家具受青睐 将成未来趋势

icon 2015-08-19 10:23:45
icon 0

摘要:近年来,国内市场对进口家具品牌热度不减。国内企业对进口家具品牌的代理数量不断增加;一些大型卖场开始大力度引进欧美进口家具品牌;国际知名的进口家具品牌纷纷进军国内市场……伴随着高端进口家具市场的动作频频,也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高端家具受青睐  将成未来趋势

高端家具受青睐  将成未来趋势

 近日,由凯丽家居引进的有着100多年历史的美国知名家居品牌莱克星顿旗舰店正式落户东区欧凯龙;而创立于2003年的A.R.T.,16日在上海举行进驻国内一周年庆祝仪式,短短一年时间,其已经在国内大中城市开出40多家门店。美克家居旗下美克美家高端系列的黑标产品,也正式入驻各个店面。记者发现,当中原家居行业普遍风声鹤唳的时候,高端市场却展现出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

  高端进口家具火热来袭

  近年来,国内市场对进口家具品牌热度不减。国内企业对进口家具品牌的代理数量不断增加;一些大型卖场开始大力度引进欧美进口家具品牌;国际知名的进口家具品牌纷纷进军国内市场……伴随着高端进口家具市场的动作频频,也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上周日,在周年庆典上,美国A.R.T.CEOJeffCooK接受采访表示,A.R.T.入驻中国一周年,开店43家,规模和速度让他感到惊讶,他将携手美国A.R.T.团队更加关注中国市场,继续开发和设计紧跟国际前沿的家具产品,服务中国家居消费者。

  美克家居多品牌运营总经理葛承康告诉记者,尽管受整体大环境影响,高端消费受到一定抑制,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郑州、沈阳等二三线城市对于高端进口家具的需求空间很大。

  代理了多个高端品牌的凯丽家居营销总监杨宏阁表示,从公司整体的经营情况看,高端品牌的销售状况非常稳定。而美克美家郑州店总经理李菲也告诉记者,公司刚刚推出的黑标产品,即高端配置产品,一到货就引发不少业主的关注,前景不错。

  刚性需求更加追求品质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售价动辄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高端家具不在少数,但除了品质,要赢得消费者还需要较高的性价比。杨宏阁表示,综观公司多个品牌,一味追求奢华的产品目前销售情况不容乐观,人们更加追求品质感,追求舒适度,一些设计感强、做工细腻的产品最受青睐。在这些产品中,又以性价比较高的系列最为畅销。比如A.R.T.所推崇的就是原汁原味的美式生活,产品简洁、大气,做工精良,在保留传统风格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元素,满足现代人的审美和使用功能,综合套房价位在20万元左右,大宅人群很容易接受。杨宏阁认为,高端家具的走俏,一方面,是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另一方面,也是在满足了使用功能之外,人们开始追求价值感,追求传承性。

  多位本土设计师也表示,高端家具的购买者越来越理性,一部分消费者见多识广,经常在国内外跑,越来越多的人不再一味追求奢华,他们的需求非常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不是为了彰显什么。

  葛承康告诉记者,中国市场已经引起各大品牌的重视,A.R.T.今年秋季的新品首选在中国发布,未来,为了迎合市场,A.R.T.的新品推出速度将加快,一年最少推出两个新系列,今年秋季就同时推出了3个新系列,希望能给客户更多的选择,以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高端进口家具市场,品牌将是第一选择,这也是和服装箱包的走势趋同的,未来真正有文化支撑的,在国外也排位较前的家具品牌,将会占领更多的市场。(大河网-大河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