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n AppTalk:阿姨帮690天的创业故事

icon 2015-08-19 15:06:45
icon 0

在不久前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阿姨帮的APP被评为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家政APP。Testin联合创始人王军指出:根据AppBase的数据显示,阿姨帮有几项指标都是名列前茅的,包括在安卓、IOS的平衡的发展上以及在用户的影响力以及媒体的印象力上都有很高的指数。

        并且根据Testin AppBase数据记录来看,阿姨帮从第一个正式对外的版本到现在已经走过了690天。 O2O创业者在海外拉响警报,国内巨头切入的情况下,阿姨帮到底是如何耕耘的?

        近日,在《Testin AppTalk》对话栏目上,阿姨帮创始人万勇表示,在创业之初对于App的质量问题就非常重视,并且在版本更新与功能迭代上用了很多心思。只要是用过阿姨帮的人就会发现,每一次阿姨帮App更新都会有一些不同的地方,都会推出一些新的功能和服务。

海外拉响警报

        O2O创业是一场生与死的搏斗,当下的市场已经是你死我活的市场。前不久,美国O2O家政的鼻祖Homejoy宣布中止服务,海外O2O家政市场已经拉响了红色警报。在万勇看来,Homejoy倒下并不是偶然的。从产品本身来看,Homejoy的产品网站从2012年的8月份到现在几乎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如果对他的版本再迭代的话,他的服务应该也会迭代,反之为了扩张市场导致他的这个张力不足。

        当然创业公司倒下的原因有很多,在中科招商执行副总裁邓力看来,Homejoy倒下一方面是对于自身产品服务的重视程度不够,另一方面有可能是资金方面出现了问题。当然,北美与中国的市场是存在差异的,至于为什么会倒下,也只有Homejoy自己才知道。

国内巨头切入

        就在海外拉响警报的同时,国内巨头也在想尽办法切入。Testin云测联合创始人王军在谈论中提到,58同城等巨头也纷纷切入家政O2O行业。从整个行业来看,大树地下是寸草不生的,任何一个行业只有前三到前五名,并且58同城在推广上下了很大的力度。

        在阿姨帮万勇看来,家政O2O并不是靠广告就能搞定事情,比如像58它也做了这方面的,这个钱比我们690天花的钱还要多。

        万勇认为,最大的竞争点就在于对这个事情的把握上,这个事情是我自己在亲自做。阿姨帮做了一个家政公司,亲自做了家政清洗公司。我对这个事情的理解要比他们更接地气。再有我做这个事情不是说为了创业而创业。他们可能是为了要抵御和防守。

        “创业的初心很重要,我的初心就是帮助农民工赚钱。我会带着我的阿姨去分享,阿姨本身对公司的归属,真正的让这些阿姨可以接到单,赚到钱。”万勇强调:“作为巨头来讲,如果足够强的话应该出来创业,而并不是在巨头底下做事。当面对巨头切入的时候我并没有什么可怕的。”

        中科招商执行副总裁邓力在最后表示:在家庭成员里面,阿姨就变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员,不可或缺的。在不可或缺的时候他要做一些增值的服务,然后延伸到其它的地方,也会越来越多。从阿姨帮目前的发展来看,阿姨帮已经建成了一个不可代替的家政O2O生态圈,上面有粘性非常大的阿姨,而阿姨优质的服务又带来了非常忠实的用户。依托中央洗衣房与中央维修部的模式,阿姨帮的未来不可限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