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网传衣柜的那些“黄金比例”是否科学?

icon 2015-08-27 10:10:05
icon 0

摘要:衣柜的黄金比例的设定是否科学?是否适合每个家庭?看看以下权威人士的解答!

  相信很多人在网上都看到很多过关于衣柜的设计方法,其中一则关于“衣柜设计黄金比例”的帖子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这篇帖子对衣柜每个部分的分区都进行了尺寸的规定,这个黄金比例的设定是否科学?是否适合每个家庭?看看以下权威人士的解答!

  在广泛流传的衣柜黄金比例中,对衣柜的7个区域都做了规定。比如,被褥区的高度应为400-500mm;上衣区:高度1000-1200mm;抽屉:宽度400-800mm;百宝格:单层高度80-100mm;叠放区:高度350mm-500mm;长衣区:高度1400-1700mm;踢脚线:高度80-100mm;裤架:高度80-100mm。

  “黄金比例”≠标准比例

攻略:网传衣柜的那些“黄金比例”是否科学?衣柜需要科学分区

  衣柜也有黄金比例?这个比例是否就是最好的设计?针对这些问题,衣柜行业众多知名品牌的资深人士给出了解答。

  设计师A评价“黄金比例”时提到,“黄金比例”的空间的尺寸设计,确实与大部分中国人的身材比例相符合,但定制衣柜因人而异,追求的是使用者的最佳家居体验,而非大众化需求;此外,衣柜内部空间功能键的配置也千变万化,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审美观念以及消费观念等都有一定关系,所以“黄金比例”≠标准比例。没有最好的衣柜,只有最符合使用者生活习惯、最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衣柜。

  设计师B认为,“黄金比例”确实是按照人机工程学规律来设定的尺寸,按照这个比例能满足大部分使用者的功能需求。但是每个消费者对衣柜的需求是不同,身高、生活习惯都会影响到衣柜功能和尺寸的设计。

  设计师C指出,定制衣柜所有的基础板材都是标准的,最好的比例就是按照板材的长度进行最佳使用,减少板材浪费。此外,不同身高的人群有不同的个性化定制需求,要根据个人情况设计。

  小编提醒:从以上专业人员的解答来看,网上流传的黄金比例虽符合常规设计的比例,但是涉及到每个人的收纳方式以及房间大小问题等,消费者要弄清自己衣柜的具体需求。

攻略:网传衣柜的那些“黄金比例”是否科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