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迅猛来袭

icon 2015-09-14 10:53:00
icon 0

摘要: 智能家居是家居平台物联网化的结果,在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技术和通讯技术的趋势下,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居中的各种设备连接在一起,并能够统一协调管理,最终为提供更为舒适、安全、便捷、环保的生活环境所服务。

  “儿子,到家了,快下车。”“不嘛,家里空调没开,热死了。”“不会热的,妈妈已提前开启了咱家新买的智能空调,这种空调能实现远程控制,家里的温度早已调好,儿子,咱们快回家去体验吧。”这是近来在京城多家媒体上热播的一则智能空调的广告。可能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眼下正有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产品走入我们的生活。

  智能家居是家居平台物联网化的结果,在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技术和通讯技术的趋势下,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居中的各种设备连接在一起,并能够统一协调管理,最终为提供更为舒适、安全、便捷、环保的生活环境所服务。

智能家居 迅猛来袭

  看过电影《钢铁侠》的观众一定对小罗伯特唐尼那充满科技味道的家印象深刻,他可以双手在空中操作电脑,电脑呈现出来的全息影像能够直接显示在眼前,他的管家也是一部机器,他可以直接通过语音下达各种指令,甚至还能和这个机器管家聊天。

  现实生活中,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就拥有这样的智能豪宅,他那所位于华盛顿州梅迪纳的智能豪宅于1997年建成,耗时七年,花费高达9700万美 元。建筑内有多个高性能的Windows NT服务器作为系统管理后台,所有家电、门窗、灯具、池塘、水族箱均由电脑控制,灯光和其他家电的设定都是自动调整,宅中的一棵百年老树配有传感器,可以 根据需水情况实现自动浇灌,每个访客都需要配备作为身份标识的电子探针,方便系统知道其所在位置,这一整套设计即便放到现在也十分出众,更何况是在 1997年。

  虽然比尔·盖茨的智能豪宅落成到现在已有近20年,但直到去年智能家居产业才有了跨越式发展,因此2014年被称为智能家居的元年。这 一年年初,谷歌以32亿美元的报价收购了由托尼·法德尔创办的智能家居公司Nest Labs,随着谷歌宣布收购,智能家居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到了2014年年底,小米以12.66亿元入股美的,海尔集团携手恒大300亿投智能家居, 再次给国内智能家居产业注入了兴奋剂。随着家电企业巨头对智能家居的不懈探索,互联网公司对智能家居的热情追捧,传统智能家居系统方案商的不遗余力,今年 以来智能家居产业呈现加速发展态势,沉寂多年的智能家居市场终于引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