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

icon 2015-09-15 19:32:30
icon 0

摘要:2015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仪式暨中国互联网+家装高峰论坛于9月10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设计节以“设计引领·产业升级”为主题,举办的8大项联动活动着力构筑“后碳空间”,让广大市民从中享受“设计无处不在,创意美化生活”的愉悦,让城...

  2015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仪式暨中国互联网+家装高峰论坛于9月10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设计节以“设计引领·产业升级”为主题,举办的8大项联动活动着力构筑“后碳空间”,让广大市民从中享受“设计无处不在,创意美化生活”的愉悦,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中国互联网+家装高峰论坛”作为本届设计节的首场主题活动,彰显了“设计引领、产业升级”的内涵和它的价值核心。

  此次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仪式暨中国互联网+家装高峰论坛吸引了众多业内大咖到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布正发,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 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跃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主席赛博斯泰诺·瑞讷里,中国家具协会会长朱长岭、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冰冰,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俞国生,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启豪,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命名的有关设计之都的城市代表、全国各有关省市室内装饰产业的著名企业家,各相关行业协会代表以及中外建筑室内设计师等悉数到场,出席此次开幕式。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开幕式现场

  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跃华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常态下,上海室内设计节按照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的总体 要求是,开创性的将室内设计产业的发展与服务行业的发展有机的结合在一块,把设计引领产业发展核心要素,与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的经济模式有机的 结合在一块,为推进室内装饰行业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跃华致辞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刘珝肯定了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在中外室内设计领域产生的广泛积极的影响,他认为室内装饰与设计产业需要在融合发展中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 态,着力从文化创意和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上,回应时代的互换,着力从融合、开放、创新、增强形成国际合作的内生动力,以此全面实现中外优秀设计人才的集聚和 设计引领产业的示范效应。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刘珝致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副主任陈跃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俞国生共同为2015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开幕按动启动球之后,SMG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夏磊主持了“中国互联网+家装高峰论坛”。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2015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启动

  在论坛环节,上海荣欣装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宏陈董分享了《工业化装修时代已经到来》,他提出成品装潢的核心优势是所见即所得,施工周期短,产品标准化,经 营成本低。最后重申荣欣的愿景,希望做成一个世界级经营理念和中国优秀企业管理水平的品牌连锁店,依靠其独特的经营管理能力,成为居家行业的领航者之一, 并充分依靠成品装修的理念,依托上海市场,逐渐向全国发展,且让每个合作伙伴共享荣欣馆发展的红利。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上海荣欣装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宏发表主题演讲

  齐家网分享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家装营销,主讲人提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怎么有效的识别并精准的触达客户,关键是做一个平台,让信息更加的对称,让装修公司、设计师们找到对标的用户,找到优质的客户。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齐家网代表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星艺装饰总裁余敏分享了《创新赢未来》,余敏认为互联网把我们和知识之间拉得越来越近了。所以企业面临的行业性的挑战,专业性的挑战,越来越强。在这 样一种大的背景下,作为一个企业应该有更多的思考,要把原来传统的东西,对接现代的一些东西,要清楚的认识到屌丝比精英重要、知名度比美誉度重要。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星艺装饰总裁余敏发表主题演讲

  土巴兔战略合作部资深总监徐建华发表了《互联网+下的O2O本质和关键能力》的主题演讲,他认为O2O行业需要解决的就是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实现信息的互 动,通过信息的互动,来产生更好的效率。其价值的体现包括帮助广大的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更激励的生产、更高效的赚钱以及让行业更透明。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土巴兔战略合作部资深总监徐建华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互联网+装饰装修(华东)联盟”也在当日正式宣告成立。之后,同济经典设计总经理陈勇发表《遇见未来家装》主题演讲。他强调了互联网家装企业最核心的两点是提升运营效率和客户体验。而在这其中,制图方式的革命、施工管理的革命、施工预演必不可少。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同济经典设计总经理陈勇发表主题演讲

  《互联网家装的应用》主题演讲中,创域国际家具董事长任志天表示家装不是在卖产品,不是在卖服务,而是在卖感觉。同时,针对家装企业产品没有特色、用户体验 差,运营效率低下、成本居高不下,产品整合不到位、家装整体效果不好的,家装企业粗放和半成品的商业运营模式阻碍了企业升级和发展的问题,提出互联网家装 需要有信息化的运营系统、设计管理系统、智慧管家的服务系统。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创域国际家具董事长任志天发表主题演讲

  进念设计佳园装潢董事长陈军在《佳园眼中的互联网+》中提出,互联网不是一个企业,不是一个行业,它是无处不在的。他强调不是互联网在抢夺装修公司的市场份额,而是传统装修服务思维跟不上用户消费行为习惯的改变而导致的市场份额重新分配。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进念设计佳园装潢董事长陈军发表主题演讲

  在思想交锋环节,创域国际家居董事长任志天、进念设计佳园装潢董事长陈军、上海荣欣装潢董事长陈国宏、齐家网CEO邓华金、土巴兔战略合作部资深总监徐建华、汇众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杨智伟以“互联网+家装转型未来”进行论坛交流。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论坛环节

  东易日盛作为中国首家家装上市企业,为大家分享了东易日盛上市全景、直营加盟连锁体系、信息化以及标准化建设。东易日盛的使命是装饰美好空间,筑就幸福生 活,核心价值观是客户价值放在第一位。东易日盛上海公司总经理俞晓宁强调,东易日盛,一直在路上。总经理顾伟则分享了《东易日盛资本之道》。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东易日盛上海公司总经理俞晓宁发表演讲

  最后的跨界创新环节,华夏家博会总经理王国平分享了《家居建材+互联网的转型之路》,提出整合家装产业链、全国布局、O2O转型的重要性;绿城家装服务总经 理项军分享了《服务改变生活》,指出绿城采取的是跟随战略,不卖产品,整个园区体系都不卖产品,专注做第三方服务;酷家乐商务副总裁寥溪做了《技术驱动家 装体验》主题演讲,他总结说随着物联网、结构化数据不断的推进,真正能联网结构化的数据,才是可以应用的数据,才是大数据;《互联网家装商业模式》演讲 中,汇众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杨智伟阐释了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发展;棋盘资本创始人马宏在《一盘大棋的角逐》中提出,革命性的时代已经汹涌而来,传统的家 装会被重新定义,如果错过,那错过的不是一个机会,而是一个时代。

引领设计 产业升级 互联网+打造家装新未来获奖企业颁牌仪式

  论坛已经结束,但是关于家装的思考、关于设计的真谛将永不停歇。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将为家装注入新的活力,或者将是一个新的时代。(文/新浪家居 章黎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