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大猜想:2016年陶瓷企业会有哪些大动作?

icon 2015-12-24 09:20:00
icon 0

摘要: 然而,我们还看到,不少知名陶企频频有大动作,并且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陶瓷行业将呈现出什么样的面貌?陶企们将有哪些大动作?

  新浪家居报道

    2015年,陶瓷行业并不能简单粗暴地用“寒冬”来形容。我们耳闻目睹了陶企高管频繁离职、生产线停窑、企业倒闭、老板跑路等负面新闻,获悉绝大部分企业业绩增长放缓甚至负增长······

  然而,我们还看到,不少知名陶企频频有大动作,并且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陶瓷行业将呈现出什么样的面貌?陶企们将有哪些大动作?新浪家居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陶企们,从它们今年的营销动作出发,大胆猜测其2016年大动作或者大方向。

  最值得期待

  冠珠陶瓷:倪妮、范冰冰、杨幂、baby谁是代言人?

  小编正纠结这一盘点从哪个企业入手,新明珠很神秘地爆料,2016年即将签约冠珠陶瓷形象代言人,负责冠珠品牌“大家之选”传播推广。

  陶企签约代言人并不算新鲜事,今年东鹏就签约了刘涛作为形象代言人,新中源陶瓷也一向偏好明星代言、明星签售营销。不过,在这个看脸的世界,看咖位的圈子,冠珠陶瓷的明星代言还是很让人期待——倪妮、范冰冰、杨幂、Angelababy四大女星中的一个。不管真正签约的是哪个,都颇具话题性。

年终大猜想:2016年陶瓷企业会有哪些大动作?冠珠陶瓷形象代言人大猜想

  “TA是亚洲国民女神,更是万千偶像一线巨星,DuangDuang正当红真的吗?

  “TA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爱拼才华,清纯可人、有料有范我喜欢!

  “TA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甘为人妻,依然拥有她骄傲的美丽和自信。甜美、阳光、善良品味是TA的标签。”

  你猜会是谁?

  最财大气粗

  简一: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广告,朝大众消费品类品牌迈进

  11月18日,简一大理石瓷砖以2.9995亿元摘得2016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黄金标版资源的桂冠。投标会现场传出的一张照片在行业朋友圈中被广泛转发,照片中简一大理石董事长李志林满脸笑容,对着镜头满意地伸出大拇指。而他的左右两侧,分别是简一国内营销总经理邱文胜、品牌推广总监柯丽敏——简一最核心的管理层。

年终大猜想:2016年陶瓷企业会有哪些大动作?李志林(中)、 邱文胜(右)、 柯丽敏(左)在央视招标会现场

  “大理石瓷砖拥有创新的大理石效果,没有天然石材的缺陷,可以很好地满足高端空间的需求,希望借央视这一权威、公信力强、受众范围广的媒体传达给更多消费者。2.99亿元的央视广告资源它预示着简一大理石瓷砖从行业品类品牌向大众消费者品类品牌的大跨越的启步,这也代表中国制造和中国高端品牌的迈进。”

  柯丽敏透露,2016年将是简一大理石瓷砖的新征程。

 最大胆的猜测

  蒙娜丽莎:大型O2O体验馆在全国落地

  2015年9月,1000多平方米的超大型蒙娜丽莎陶瓷薄板(深圳)O2O体验馆开业。同时,蒙娜丽莎薄板独立电商平台“绿屋网”正式上线,与线下体验店构成O2O的完整闭环。

年终大猜想:2016年陶瓷企业会有哪些大动作?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副总裁邓啟棠在新浪家居华南峰会“巅峰对话”肯定大店价值

  “大家都知道深圳现在的房价有多贵,租金有多高。但是无论如何,我觉得目前想要在行业里做大,那么必须要有大的平台,有大的平台就需要大的场地,有大的场地加上我们立体的配合,才能有好的业绩。”

  在“发现未来之旅”新浪家居华南峰会“巅峰对话”,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副总裁邓啟棠肯定了大店以及O2O平台,或许可大胆猜测其2016年也许有更多大型O2O体验馆在全国落地。

  最没悬念的预测

  东鹏控股:大家居战略继续推进

  2015年1月,东鹏控股启动“东鹏家居一站式绿色家居模式”,正式进军“大家居”。同时,斥巨资启动子公司东鹏家居,并计划在5年内成为集团主业,实现“大家居”战略转型。

  东鹏控股董事长何新明表示,东鹏大家居业务将分两个部分,一是工程业务,将来地产商可将新单位的装修及一切家居和电器交由东鹏的合资公司负责;二是零售业务,集团计划5年内将在全国开设数百家设 “大家居”零售店。

年终大猜想:2016年陶瓷企业会有哪些大动作?靓家居董事长曾育周(左)与东鹏集团董事长何新明(右)在合作仪式上签约

  11月,东鹏在“大家居”战略上迈进很大一步,与家装企业靓家居结为全国紧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以华南地区作为开端,从产品、渠道、套餐、房地产‘精装个性化定制’四个维度展开深度合作,东鹏“大家居”系列产品将在靓家居平台的全线落地。

  可以预期,2016年,东鹏将在大家居战略转型上陆续有动作。

  最清新脱俗

  兴辉瓷砖:从产品到展厅,向现代轻奢转型

  11月份,兴辉瓷砖在一楼展厅基础上新构建了近百平米的示范展厅,从产品到空间都呈现出设计的美感——现代、自然、简约、时尚。这一改变从今年兴辉董事之一的柯显仁正式兼任总经理并大刀阔斧的变革始见端倪。

年终大猜想:2016年陶瓷企业会有哪些大动作?兴辉集团董事总经理柯显仁在示范展厅

  2015年,兴辉瓷砖与意大利顶级设计师Gianluca Rossi合作展厅设计,签约意大利设计师Giorgio Mingarelli团队做产品设计。“接下来,我们将推出一系列意大利设计、符合中国年轻消费者审美的瓷砖产品,目前正在进行新产品的设计和调试。”柯显仁透露。

  2016年,兴辉瓷砖将实施终端展厅改造计划,其中总部展厅将于2016年4月揭幕。兴辉计划未来3年投入6000万为终端改造提供支持,三年时间完成对所有经销商的店面升级改造。

  最尊崇设计

  新中源陶瓷:推进“中国设计星”,推广中国设计

  “中国设计星”(2015-2016)是新中源陶瓷2015年最大动作之一,它是新中源陶瓷与广州国际设计周合力发起的“中国设计全球推广计划” 的核心内容,在全国选拔年轻优秀的设计师,在全球舞台上推广中国设计。

年终大猜想:2016年陶瓷企业会有哪些大动作?

“中国设计星”——中国设计全球推广计划正式启动

  新中源建材副总经理陈勤显表示,中国制造的升级离不开创新及设计的力量。陶瓷行业品牌的升级需要“设计+”的营销理念,希望借助“中国设计星”活动的开展,把设计的力量引入到产品开发,空间应用,消费体验的闭环系统,助推新中源品牌全面升级。

  “中国设计星”横跨2015和2016年,我们完全可以预测新中源将在2016年将继续这一助推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的活动。

  除了这几个企业,我们相信2016年还有很多陶企将有大动作乃至大变革,我们且拭目以待。(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年终大猜想:2016年陶瓷企业会有哪些大动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