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斯威尔:给美食的一封情书

icon 2016-01-07 09:29:45
icon 0

摘要:张岱《陶庵梦忆》里是这样写自制乳酪的:“玉液珠胶,雪腴霜腻,吹气胜兰,沁入肺腑。”

  张岱《陶庵梦忆》里是这样写自制乳酪的:“玉液珠胶,雪腴霜腻,吹气胜兰,沁入肺腑。”日本作家夏目漱石是这样写羊羹的:“光是那表面的平滑细腻,半透明的模样,怎么看都是一件艺术品。尤其是泛蓝的熬炼方式,犹如玉和寿山石的混种,令人看着舒服。”——不用吃,我就已对乳酪和羊羹意乱情迷,浮想联翩。

澳斯威尔:给美食的一封情书

  美食是一种体验,当然,美食的最大共鸣就是当你的舌尖碰触到美食时候的那种无论无何也掩盖不住的满足跃然呈现,生活中,你可能自认为不会被别人击倒,可我却看到太多的人被美食迷住,进而倒在美食的石榴裙下;一些人自欺欺人的否认自己对美食的欲望,可我,却从来都把这种欲望视做不可替代的感情。

  被美食击倒,这是很多吃货们为数不多的乐事之一,吃的热泪盈眶,吃的无比满足,吃的幸福美满,或者说,人类文明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美食进化史,从生食到烤食,到煮食,再到蒸食,再到今天的八大菜系、无数小吃······。我一直相信美食不是上帝赐予的,而是人们不断摸索、不断完善的结果,美食是伟大的,同时也是需要虔诚的。

  时常在想,如果在家中做着摇椅就可以品遍天下美食,那该多好?当我遇到澳斯威尔蒸烤炉的那一刹那,我激动的热泪盈眶,我知道,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变成了真实,真让人激动的幸奋人心。

  那些手上拿着烤蛋糕,蒸烤炉里面蒸着鱼的日子,用笔墨已经不足以形容,对着美食食谱,慢慢的做着自己喜欢的美食,邀请三五好友相聚,清茶、红酒外加点心,静静的躺在阳台上晒太阳,那种幸福,不亲身体会是没有办法知晓的。

  故事可以虚构,文字可以虚构,但是美食却是必须要私人亲身体验才可以去找寻到那种感觉的,读过很多关于描写美食的文章,也慕名去寻找过很多美食,只有当美食与味蕾接触的时候,才能发现原来任何的形容描写都是苍白无力的,我喜欢一个人坐在阳光里,任清风拂过脸庞,拿起来一块点心放进嘴里,然后闭上眼——这就是我最大的追求与梦想,

  如果说行走的意义是追寻,文字的意义是记录,那美食的意义就是满足,古人有云:“民以食为天”,赤裸裸的直白的将食物的作用显示了出来,世间大众,万物皆以食为主,当然,美食更是艺术与人碰撞后的稍纵即逝,综合了精神与物质的双重美好,那一种

  如果说文学的意义是记录时代,记录人的本质生存与欲望,那么美食文字记录的是艺术与人碰撞后的稍纵即逝,综合了物质与精神的双重美好。食物是用来了解这个世界的一种方法。爱美食的人,一定对生活对世界兴致勃勃。叹此生也有涯,一个人无法尝尽,那么就多多看大家写的美食书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