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西昊杯“中国好座椅”大赛金奖空缺 期待更优秀作品

icon 2016-03-08 10:35:35
icon 0

摘要:由佛山家具协会、西昊家具主办的2015西昊杯“中国好座椅”创意设计大赛,共收到1279份作品,经过近一个月的微信投票及评审团专家评委的紧张评选,于3月8日公布评选结果,大赛最终选出银奖2名、铜奖10名、优胜奖30名、创新奖30名、优秀组织奖...

  由佛山家具协会、西昊家具主办的2015西昊杯 “中国好座椅”创意设计大赛,共收到1279份作品,经过近一个月的微信投票及评审团专家评委的紧张评选,于3月8日公布评选结果,大赛最终选出银奖2 名、铜奖10名、优胜奖30名、创新奖30名、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指导奖3名,而金奖意外空缺。

 高校和企业共1279份有效作品参赛

  据记者了解,这届大赛是由佛山家具协会联合西昊家具首次举办的创意设计大赛,专门成立了由行业协会、媒体等机构组成的组委会,并邀请了来自江苏大学、湘潭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教授担纲大赛评委。

2015西昊杯“中国好座椅”大赛金奖空缺 期待更优秀作品

  大赛于2015年10月12日正式启动,通过媒体发动在线大学生和社会企业参与。截至12月10日,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1279份。从参赛作品的创意性来看,较多作品设计具备创新、风格独特,能充分体现新时代座椅的特点。

  金奖缺席只为创新更好出发

   大赛的最后评选于2016年2月28日完成,由著名国际办公环境与办公家具专业人士、办公联(Office-Union)创建者许照明;江苏大学艺术学 院副院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研究专委会副秘书长张凯;湖南省机械智能产品工业设计中心副主任、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姚湘;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 业设计系主任、设计艺术学硕士彭燕凝;中国家具协会和设计工作委员会会员、浙江农林大学室内与家具设计系主任余肖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理事、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黄金发;山东交通学院创客实验室负责人、山东省众创空间联盟发起人尚凯;佛山家具协会副会长、元屯办公家具(深圳)有限公司创始 人兼CEO罗慧平等八位专家评委组成的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从1279件作品中最后评出银奖2名、铜奖10名、优胜奖30名、创新奖30名、优秀组织奖5 名、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

  据大赛组委会米帅介绍,在获奖作品中,有构思巧妙、设计精巧的《Space》;有借鉴传统太师椅、利用新材料的《新.中式》;还有通过与手机APP结合来实现缓解疲劳的作品《GHO-椅》;以老年人的功能需求为出发点的作品《老年人健康助手》。

   他表示,“今年的评委团成员都是国内优秀高校的教授评委阵容强大,评审也很严格。一开始评委会选出了一个作品,但后来经审核发现,这个作品存在抄袭的嫌 疑。而其他参赛的作品中没有同时具备在创意上特别突出并能很好地落地到企业实际应用的特点。经评委会和组委会一致决定,宁缺毋滥,今年的一等奖空缺。金奖 缺席令人遗憾,但也正是组委会秉承公平公正原则,阳光评比。本次空缺金奖的奖金将累计到下一届大赛,期待更多优秀的作品产生。本次大赛虽然没有评出金奖, 但是整个工作还是达到了预期目标,已经有了好的开始。”

  创意设计促“中国制造”升级

  据记者采访了解,在办公家具行业,不仅创意设计这一环比较薄弱,而且也相当缺乏将优秀设计作品转化为产品的技术人才。大学的设计专业教育缺少实践基础,大学生的创意设计与市场脱节。

  通过“中国好座椅”创意设计大赛的实施,将促进工业设计创意与办公椅具制造的结合,提升办公椅工业设计水平。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在推进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作用,提高家具行业创新能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