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娜:传承工匠精神 创造艺术王国

icon 2016-03-14 11:05:12
icon 0

摘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必具气质“工匠精神”,一个充满传统色彩的词汇,今年第一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

  通过调查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企业经营超过200年的企业,日本有3146家,为全球最多,德国有837家,荷兰有222家,法国有196家。 所有这些百年企业都有一个共性的特征,他们都在传承着一种精神——工匠精神!所谓“工匠精神”的核心是:不仅仅是把工作当作赚钱的工具,而是树立一种对工作执着、对所做的事情和生产的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

富安娜:传承工匠精神 创造艺术王国

  “富安娜”——执着于原创艺术设计的精雕细琢

  同样在传承这种工匠精神的,在国内家纺品牌中,有一个极富有设计特色的品牌——富安娜。富安娜品牌从成立之初,就定位为在为中国人和中国的家纺市场呈现最出众、最具艺术风格和审美品位的作品。事实上,富安娜的产品是最早开始将中国人从“四菜一汤”的国民床单中解放出来,进入艺术与美的生活方式的品牌。精美的花型、精湛的工艺、创新的款式,让富安娜屡次出现供不应求的景象,发展速度日新月异,一日千里。截止2015年,富安娜的年销售额21亿元,产品覆盖全国1200万个中高收入家庭,品牌影响力遍及全国各地并进入海外市场。2014年,富安娜在美国加州开设面积达1000平米的超大型家居馆,成为国内零售品牌为数不多走向世界的精品品牌之一。富安娜风格鲜明、设计独特的各类家居、家纺产品,具有深深的艺术烙印,是其走出国门、走向国际的“基因”基础。富安娜对于原创“艺术”和“美”的执着追求,经历了市场的重重考验,得到了消费者的极大呼应,其实,每个人心底里都有一份热爱艺术的情怀,只是没有被激活,恰恰是富安娜这份执着追求艺术原创之心,为中国热爱美、热爱家庭之人点燃了这份情怀。

富安娜:传承工匠精神 创造艺术王国

  廿十廿载坚持如一 不忘初衷、匠心不变

  富安娜成立至今的22年的时间里,公司最为核心的部门就是研发设计部。在富安娜位于深圳南山的总部,云集着来自全国各大美院高校的各类设计师共计100多名。另外,富安娜还与国外各大花稿设计师结成合作,将中国的古典美学与西方的欧式艺术完美的结合到一起。在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大设计工作室里,设计师每天都沉醉在艺术作品的创作中流连忘返。富安娜设计师们每年都要前往欧洲、澳洲、美洲等地采风,参观各种展会、艺术馆、展览馆、博物馆,四处寻求设计灵感,孜孜不倦于艺术、审美方面的提升。设计师所设计的每一幅作品,无不是经过常年积累之后的有感而发,是对于奥妙无穷的大自然与博大精深的艺术文化的真实表达,每一件产品都有一个自己的故事,它们就像亲生的孩子一般,渗透着富安娜设计师们对美和艺术的无限追求,而这种艺术DNA早已深入到富安娜的企业骨髓,在企业内部成为一种自上而下的文化熏陶。

  富安娜董事长兼总设计师林国芳先生曾说过:“艺术的追求永远没有终点。艺术设计绝不是会在布料上涂画那么简单,要想成就艺术家纺,造就更全面的“艺术家”的氛围,必须有对于艺术的执着追求,不论社会如何变幻,时代如何发展,都要保持自己的定力,用匠心精神和艺术情怀,付出真诚与感动,才能创造真正打动人心的作品。”

富安娜:传承工匠精神 创造艺术王国

  从“艺术家纺”到“艺术家”

  如今,富安娜对于艺术家居生活方式的追求正在从“家纺”向“整体家居”拓展,最近几年,富安娜设计师扩展到更多品类家居用品的开发上,包括瓷砖、墙纸、沙发、衣柜、书柜、橱柜等在内的家装家具用品,正在成为富安娜下一个十年发展中的最重要布局。

富安娜:传承工匠精神 创造艺术王国

  为此,公司已特别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德国全自动化家具生产设备,富安娜即将推出的全屋定制家具产品,都将采用最新购置的世界顶尖设备生产制造。材质的安全、环保与稳固性能都得到最大保证。而这些产品最大的特质还在于它们还将保有富安娜的设计风格与艺术品位,让消费者的家居审美品位得以全方位的提升。

  随着富安娜“整体家居”日渐成熟,富安娜的超大型家居馆全国布局也已初见成效。据富安娜市场部总监给出的数据,截止到2015年5月,富安娜已在全国开设超大型家居馆近200家。国内众多家纺品牌在做家纺到家居的拓展延伸,但拓展步伐如此之快、大店开设如此之多,富安娜居于行业领先。

富安娜:传承工匠精神 创造艺术王国

    
    以前你只知道在宜家买到最全的家居生活用品,以后富安娜也可以给你提供更全面的家居用品,而且更美、更有艺术品位、更高品质。在富安娜偌大的家居馆里,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家居用品养人眼目,舒适宽敞的休息区,让人休闲放松,这里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仅是家庭生活需求的满足,还有心灵的休闲和放松、一站式购物的便利。如果你想拥有一个艺术美家又不想到处奔波去购置各种家居用品,来到富安娜的家居馆,在富于艺术韵味的心灵体验之旅中,一定可以寻找到最美丽的答案。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